神韵是一部钜作 韩国昌原观众感受神圣讯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6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15日在韩国昌原3.15艺术中心展开两场演出,神韵艺术家高超精湛的舞蹈与音乐演出,吸引昌原主流慕名入场,高潮迭起的节目内容,让整场演出掌声、欢笑声与赞叹声此起彼落,气氛热烈。“真的是大开眼界”、“神韵是一部钜作”、“神韵蕴含着神圣讯息”,现场观众纷纷赞赏神韵带给他们的感动。

“神韵展现中华大地气魄”美术学会理事激赏

“神韵演出尽情展现了中华大地的气魄,舞蹈家动作整齐划一,我觉得这些舞蹈动作可以传达世界上任何一种情感。”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昌源美术学会理事金恩珠惊艳于中国古典舞之美,她惊喜赞叹,“神韵用肢体展现了各个民族的风俗。”“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2020年2月16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昌原3.15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成功落下帷幕,金恩珠赞美,“所有的动态天幕、色彩及演员的动作表现,还有音乐,我觉得实在是太好了!”

“背景天幕的色彩和舞台上舞蹈家的服装颜色配合地很完美,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实在是太令人感动了!”金恩珠有感而发地表示,“能超越一切、超越政治理念的唯有艺术。”她说,“神韵让我意识到通过艺术可以实现大同,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她解释,在观看故事、体验故事的同时,感受到心灵深处的情感,“就像我所说的神韵演出展现了泱泱大国的气魄,传递给我们的时候,那些熟悉的故事正在全世界上演,让我意识到全人类的情感都是一般无二的。”

“通过演出,我看到了现今社会主义国家还会压迫人民,这种迫害好人的事情仍继续再发生。”演出中,当代修炼人为信仰反迫害的故事触动人心,她难以置信这些迫害信仰的事情竟然发生在科技昌明的当今社会,让她觉得很遗憾。

金恩珠表示,艺术无国界,神韵内涵深厚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特别是媒体、影像、艺术这些高科技在地球上是相通的,我希望能通过艺术得到升华。”接受神韵艺术启迪,她感激地说,“这种梦幻般的宏大气魄、以及神韵所传达的一切,对我以后的艺术创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精彩高超的演出” 社长赞神韵富含灵性

“这是一场富含灵性、完成度很高的演出!”2月15日晚,Duson International社长崔振硕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昌原3.15艺术中心的演出后,如是推崇赞赏。

昌原神韵之夜,各界名流齐聚一堂,共赏神韵艺术奇观。席间,身兼世界海外韩人贸易协会日本名古屋支会事务局咨询委员的崔振硕,首度体验神韵之美。他说,去年曾在日本看过神韵广告,心想神韵造访韩国时,务必亲临盛会,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神韵舞台艺术 精彩高超

“如我所料,演出的水准相当高超,相当精彩!”他开心表示,久仰神韵美名,如今亲临瞻仰,感觉“每位艺术家都是费了很大的心血,进行了严谨的训练。”

神韵舞台艺术,集结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的原创音乐、华美服饰及动态天幕于一台,精彩纷呈,美不胜收。崔振硕赞道:“此前我曾看过很多演出,但觉神韵的完成度非常高。”

“尤其笛子的节目,让人印象最为深刻。”他细述,“《神笛》(剧情编排)啊,都是运用那动态天幕来进行动作,人竟能够从背景中现身而出……”

神韵引发内心共鸣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演绎华夏神传文明,特具超凡灵性之美。崔振硕亲炙神韵风采,体悟个中底蕴:“在物质生活里,人往往只想到躯体感官,而这个演出,却展现了超越物质生活之外的灵魂、灵性与品性,她是那样自然的呈现,而非一直地强调。”

“这个演出,跟我们的思想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神仙与道的出现,好像传达神的思想。”他说,“这是一个灵性的演出,比起那西方的芭蕾,其灵性远远超越之。”

“她已充分地传达了(神、道及灵性)资讯,我觉得这个很重要,这对现代人是非常好的一场演出。”他说,“这是攸关灵性、灵魂的一种修炼,因此这样的演出,更能引发人们内心的共鸣。”

期待神韵莅临中国

神韵每年巡回世界五大洲,弘扬美善神传文化,然而,神韵却无法到中国演出,舞剧呈现的法轮功反迫害故事,至今仍持续进行。“我对中(共)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做法深感遗憾,这个事实着实让人非常遗憾。”他说。

“韩国自古以来曾有很多修仙的(传说),也有很多跟法轮功相似的修炼的道场;因此,我希望法轮功能在中国获得很好的发展,能在中国扎根立足。”

崔振硕表示,此次自日本返国,得知神韵演出讯息,便推荐、力邀20余名友人同来,“我希望能帮助人们深入理解神韵演出,理解曾有多少修仙道的人。即便他们不是法轮功修炼者,也会很快的理解。”

韩国庆南舞蹈团团长薛秀锡说,“(神韵舞蹈)蕴含了来自中华大地的文化与历史,气势恢弘、雄壮无比。”他惊喜地表示,神韵让他眼界大开,也带给他深刻的启发,演出对韩国舞蹈发展深有助益。

“作为一名舞蹈家,我们最重视的部分就是技艺,神韵团员的技艺达到了令人赞叹的程度,让人非常感动。”他认为,神韵舞蹈做到了一般舞蹈最难达到的传神意境,“在神韵舞蹈的整个意境中,处处包含着精神内涵,而这些是通过(舞蹈)外在的动作表达出来的。”

“神韵是一部钜作!演出的技术高超、非常了不起。”韩国舞蹈协会马山支部舞蹈团代表白惠任推崇神韵,“不仅是钜作,而且非常杰出。”她得偿宿愿亲睹神韵风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久仰神韵美名,几年前就非常想看,今天终于看到了。”

“神韵蕴含着神圣讯息,通过观赏神韵演出很多观众能够直接感受到能量,我希望更多的人来观看演出。”禅茶礼舞艺术团长金兑映赞叹,神韵引领观众探索精神层面的价值观,让心灵得到提升,“在实现生活中这种精神价值观存在着对神佛的信仰,从中可以得到心灵的能量,我看神韵演出得到了这样的体悟。”

“平生未见神韵这样的演出,看完神韵无比兴奋。”韩国摄影大展特邀作家姜明基惊叹演员们的高超技艺,“在舞台上演出的所有艺术家们的动作都极其细腻,像蝴蝶轻盈展翅一般。男女演员都一样,所有的动作,雄壮有力,但同时也刚柔并济。”

“非常了不起!”姜明基赞扬,“所有艺术家完美地再现了当时的时代场景和艺术氛围,我看演出的时候,不是看个人,而是关注他们一个个的动作,觉得应接不暇。”他同时也真切的感受到神韵演出的能量,“非常真实,真的太真实了。”

一家汽车金融企业的分店长金乙汉赞赏神韵演出,“雄壮、美好、精彩”,尤其节目《草原情歌》令他印象深刻,“骑马的场景,表现得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天幕与舞台的配合也很精彩,非常精彩,色彩非常绚丽,让人感觉赏心悦目”

金乙汉认为,神韵艺术家的超凡技艺表现一定经过艰苦的训练,“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肯定进行了大量的练习,包括跳跃与落地等等很多动作,都不是一般人能模仿的。”

神韵的节目让金乙汉觉得很亲切,他说,“神韵演出的内容本身基于中国传统文化,而中国文化与韩国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让观众很容易理解。”

“神韵有益于人,可以提高人的文化素质。”他说会推荐神韵给他的朋友一起观赏。

本部长:神韵让我有活力 知道善良终会胜利

挽救庆尚南道运动本部的本部长沈揆娜在观赏完演出后发出盛赞,神韵为她萎靡不振的生活注入活力,“我从演出里体认到,坚持行善最终会得到善果。善良最终会获得胜利。”“我会以这次的经历为契机,转变自己,展开充满朝气的新生活。”

在观赏神韵的演出前,沈揆娜的心灵世界仿佛蒙上阴霾,感到郁郁寡欢,沈揆娜说:“在长期以来低迷的社会环境中,我度过了一段抑郁的岁月,我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

神韵的演出蕴含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光辉,让沈揆娜感到内心被照亮了,阴霾一扫而空,沈揆娜盛赞神韵:“演出赠与了我一股新鲜的活力,我非常的确信这一点,我会以这次的经历为契机,转变自己,展开充满朝气的新生活。”

神韵的舞剧《法正三界》最让沈揆娜感到震撼与感动,她从中体认到,生命的重量是与一个人的善良程度息息相关的,“我知道坚持行善,最终会得到善果,我们的现实生活也是这样的。”

“在这个节目里,我看到了善良的举动,最终会获得胜利。”沈揆娜找到了生活中行事的方向,并且更加笃定保持善良,可为生命添上更多的色彩,并且活得更加有意义,“如果我们行的正,我们生命的价值终会熠熠生辉,我觉得神韵传递了这样的信息。”

“这次的演出,比我之前观赏的任何一个演出,都让我觉得新颖与心旷神怡。”沈揆娜盛赞神韵的演出是无可比拟的,她也会把这次美好的经历,向周遭的亲友们分享,“这次来观看神韵,真的是我生活的转折点,神韵的演出为我萎靡不振的生活,注入了美好的活力,我一定会推荐给其他人。”

神韵唤醒内心沉睡的世界 吉他手感动莫名

“神韵从头到尾都贯穿着故事,体验故事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我们沉睡的情感(被唤醒)。”2月15日晚间,韩国从事吉他演奏的金樂贤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昌原3.15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后,感动地表示,神韵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音乐方面的共鸣,更让他看到自己内心的世界。

金樂贤曾参加过庆南MBC盛夏爵士求婚、CJH庆南疗愈庆典等演出,也曾参与TV朝鲜“第二个三十岁”演出。作为现代派的音乐人,当他看到演出现场东西方乐器交融谱出古典交响乐章时,大为惊喜赞叹:“东洋乐器与西洋乐器交相辉映,配合完美,真是非常悦耳动听。”

“其实东西方乐器的音阶不同,对乐器的诠释方式也不同,神韵却能将两者完美融合,一点都没有东西乐器各自为政的感觉,没有任何违和感,完美融合于一体,太了不起了。”他说。

他并表示,二胡和打击乐都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打击乐器,声音的强弱在一百个区间这么广的范围内调换,而且音乐整体的转化极其细腻,非常悦耳动听。”

随着音乐的旋律,神韵舞蹈家引领着观众穿越时空,体验中华文化的神话传说、精彩篇章,他赞赏道:“舞蹈家的舞蹈动作与音乐配合地天衣无缝。”

演出的内容也让他回味无穷,如数家珍,“表现骑马的节目很有趣。展现贪官污吏的节目剧情诙谐。”“还有小和尚,那个节目也特别有意思。”“舞台后面的天幕也令人赞叹,觉得是一个奇妙的点子,觉得很有趣。”

神韵演出中华大地从古至今的故事,有欢乐、有奇妙、也有悲伤。他回忆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当代修炼人为信仰反迫害的情节,“有一位年轻人被关进看守所,被摘取器官的场面。其实看到到那个场面,我非常(痛心),悲伤之情涌上心头,那个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细诉那种令人感同身受的悲伤,“男子被摘掉眼球,(相爱的)女子看到他之后,丝丝入扣地表达了悲伤之情,我同她一起感受到了那份悲伤。”他说,“我对于(中国)至今还在发生这样(残忍)的事感到很遗憾,希望能够尽早结束迫害。”

神韵以传统艺术说故事,触动人内心深处,也让他深刻感受到艺术对人类的重要性,“缺乏艺术与文化的人生是极其贫瘠的人生。”他强调,神韵演出发人深省,“神韵从头到尾都贯穿着故事情节,观众在观看故事、体验故事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我们深处沉睡的情感(被唤醒),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世界,以及(重新审视)对社会的观感。”

“在观赏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很多地方让我获得了灵感和创意。”他感佩神韵艺术家巡回全球,为传播艺术文化所做的努力,最后,他想对神韵艺术家说,“请一如既往的、继续呈现如此精彩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