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信息“对世界积极有益” 费城观众赞叹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4日】

2020年2月13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宾州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20场盛大演出进入了第二天。

神韵艺术家秉承复兴传统中华文化的使命,以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殊胜的天堂圣景、荡气回肠的交响乐团的演奏等,将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重现于舞台上,令观众惊叹、感佩。

有观众表示,体会到演出中“贯穿着了不起的古老神性”,也有观众表示,“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体验之一。”

艺术史教授:歌词的信息对世界积极有益

费城著名的爵硕(Drexel)大学艺术史名誉教授Charles Morscheck和太太穿着中国传统服装,高兴地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2月13日下午在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第二场演出。

刚退休的Morscheck教授和太太欣赏神韵后都非常激动。“演出的方方面面都精美之致。我尤其喜欢那个长袖舞,旋转飘逸的裙子把姑娘们衬托得像鲜花一样美丽。”

作为德高望重的艺术史名誉教授,Morscheck能够深刻地体会到神韵呈现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他说:“我教过中国艺术史,我认为神韵贯穿着一种了不起的古老神性,他们成功地表达了这种神性。”

神韵艺术团歌唱家出色的演唱、配上中英文歌词的字幕,给Morscheck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我感受到歌唱家带来的信息非常正,对当今世界非常积极有益。”

Morscheck非常高兴自己能亲临现场观赏超一流的演出,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演奏也让他大开眼界:“太棒了,一流的交响乐团。”“二胡令人惊叹,以前从未见过。”

太太Peggy Morscheck退休前是老年病学家,她盛赞神韵艺术家“才华横溢,非常有创意!”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让她赞叹不已:“动态天幕和直接进入舞台的结合令人惊讶,有时让我开怀大笑,有时又让我惊讶地屏住了呼吸。非常令人兴奋!”

Morscheck也惊叹于神韵舞蹈家的卓绝技艺:“难以想像,舞蹈家能将腿指向空中并停在那里。”

Morscheck夫妇对神韵整场演出所展现的色彩之丰富赞佩不已。Morscheck说:“有绿松石和珊瑚,有各种各样的不同颜色,它们的变化超出了我的想像。色彩奇妙地精彩运用。”“绝好地运用了色彩设计。”

Morscheck自1976年一直任教于爵硕大学,退休前研究过米兰文艺复兴时期雕塑、教堂的建造艺术等。 他拥有丰富的艺术史教学经验,领域包括:西方艺术理论、希腊和罗马艺术与文物主义、罗马帝国钱币学、早期基督教艺术、早期的荷兰绘画、巴洛克绘画等,以及家具、服装的历史等。

“最美好的体验之一” 职业音乐人赞神韵精彩非凡

“实至名归。”“惊人的美丽。”2月13日下午,音乐人Ken Papa观看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费城玛丽安剧院的演出后,连连称赞。

“实在太精彩了,我爱这演出的每一分每一秒。”Papa说,“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体验之一。无论是音乐还是编舞,无论是舞蹈还是舞蹈演员,都精彩非凡。”

他接着说,“视觉效果更是令人赞叹,那美丽的背景画面,我头一次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

Papa是一名吉他手,也唱男高音,他们的乐队经常在宾州东部、新泽西,以及里海谷等地区演出。作为职业音乐人,他对神韵的音乐更是赞叹不已。

他说:“乐团极为出色,音乐和舞蹈的结合真是美妙非凡,音乐美妙动听,恰到好处地烘托着舞蹈,以及舞蹈故事的主题。”

东西方音乐合璧的神韵音乐让Papa惊喜,“我曾听过很多乐团的演奏,我喜欢中国乐器与西方传统交响乐团的结合,太棒了。”

非凡的音乐离不开音乐家的精彩演绎,Papa表示,每一位神韵音乐家都相当优秀,“那位钢琴家的演奏妙不可言,两根弦的乐器(二胡)美妙动听,所有的音乐家都非常了不起。”

此外,神韵的独唱节目也给Papa留下深刻印象,“那位男高音太了不起了,男中音也是,棒极了。”

神韵演出不仅有高超的水准令人叹服,更有打动人心的力量。Papa表示,观看演出时“有欢乐,有悲伤”,Papa太太更是被深深地感动,“感动到每一个毛孔,她(神韵)真的触动着你,她真的让你感动,你确实可以感受到他们在舞蹈中要表达的含义。”

“他们(神韵)明年有一套新的节目,我们明年还要再来看。”Papa说。

充满希望 银行经理赞神韵精神内涵

银行经理Jim Barnes和太太Vickie一起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费城玛丽安剧院(Philadelphia Merriam Theater)的第二场演出后赞叹:“演出令人振奋,充满希望。”

Barnes目前担任银行经理,同时也是一位专业的音乐教师。Barnes不仅接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也多次参加过音乐方面的各项赛事。

神韵集舞蹈、音乐、服饰和高科技动态天幕于一体,给观众带来了顶级的艺术盛宴。Barnes陶醉于其中,“他们的演出是如此地流畅,我年纪大了不能像他们一样舞动,因此,我非常欣赏年轻人。”

Barnes精通钢琴和手风琴演奏,他非常欣赏神韵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乐团真的是太棒了,他们演奏得很好,相当出色。”

Barnes特别强调,“无论是对于中国音乐家还是西方音乐家,神韵乐团的演奏都是杰出非凡的。尽管有些弦乐器我并不熟悉,但是声音太美妙动听了!”

神韵原创的服饰为每一个节目量身定制,Barnes惊叹于流光溢彩的服饰之美,他表示,“服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韵舞蹈讲述了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反迫害的情景,Barnes对此深表遗憾,“共产党不应该控制人们,人们应该拥有自由的思想。”

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透过舞台上色彩缤纷的演出,Barnes完全读懂了艺术背后的内涵,“观看演出令人振奋,不仅限于舞蹈,还传递了更重要的信息,很高兴能了解更多道德层面的内涵。”

观看神韵让Barnes感到“充满希望”,他感悟地表示:“一些道德和神性的内涵,现在很多人已经不了解了,不过从演出中我们又找寻到了。”

“演出太精彩了,令人赞叹!”Vickie也表达了她对神韵的喜爱,“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看!”

最后,Barnes想对还没有观看神韵的人说:“如果您有机会看演出,那真是太好了!有机会看到在美国境内从未见过的演出,真是令人振奋。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陶醉的体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