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神创造”德国精英观神韵感悟内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3日】

2020年2月12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科隆圆顶音乐厅(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上演了第二场演出。来自德国、荷兰、瑞士等地的艺术界、商界和科技界的精英云集这座德国名城,人们对神韵展现的五千年神传文化赞叹不已。

“人类是神创造的,具有神性的一面,这是最好的,是我们必须保持的。”德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国际奥委会“教练终身成就奖”获得者Ulla Koch观看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神韵引领观众穿梭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长河,将纯正的传统文化展现给观众,神韵以恢复神传文化为重点,让主流精英十分感佩。

德国首位终身奖教练:人类必须保持神性

“看完神韵演出后,我比之前站得笔直多了!”德国国家女子体操队主教练Ulla Koch兴奋地说。她今年1月份获得国际奥委会颁发的“教练终身成就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德国人。

2020年2月12日晚上,神韵巡回艺术团 在德国科隆圆顶音乐厅(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的第二场演出圆满结束,观众陶醉其中,心满意足。

“我被演出散发出的美丽和高雅深深打动了,尤其是演员们训练有素,身板笔直——看完演出后,我现在也比之前站得笔直多了。”Koch说,“神韵(演出)色彩缤纷,(呈现)变化多姿,让我感到无比振奋。”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神韵节目通过展现传统价值来教化人心。对此,Koch表示,“我看节目的时候感到无比放松,受到鼓舞,同时内心非常祥和。”

女高音的歌声响遏行云,歌词传递了深邃内涵,Ulla Koch从中领悟道,“我们应该坚持传统,不要对太多的新鲜事物见异思迁,也不要被太多的变异事物吸引注意力,人类是神创造的,具有神性的一面,这(神性)是最好的,是我们必须保持的。”

“作为德国国家体操队的教练,所以我有资格说,神韵演员的翻腾有多么棒,技艺有多么高超。”Koch说道,她并表示通过神韵主持人的介绍,得知杂技、体操等都是来源于中国古典舞,“我觉得这些高难度动作加上优雅的舞姿,这种结合超级出色。”

总结今天看神韵的体会,Koch说:“演出是如此的丰富多样,从莲步轻移到翻腾跳跃,从阳刚有力到温柔含蓄,一切都是对应存在,相辅相成,色彩和舞蹈都是一流水准,真的很棒。”

最后,她还用中文说“谢谢(神韵)!”说的时候,她眼中充满了感激的泪水。

跨国集团人事总监:神韵传播传统非常重要

“非常精彩,我和太太都特别喜欢这个演出。”2020年2月12日,跨国集团人事总监Norman Gehrke和太太Simone Gehrke一起在德国科隆圆顶音乐厅(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

Gehrke先生觉得神韵演出非常美妙,“尤其是舞蹈部分,我觉得音乐中古典的部分也非常动听。非常喜欢,毫无疑义。”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是世界上最完整、庞大的舞蹈体系之一,建立在传统美学的基础上,这让Gehrke先生赞叹不已,“具体哪个节目我记不清了,总体来说我觉得仕女们舞动时那丰富靓丽的色彩最为美妙,比如那个水袖的舞动,这是我第一个能想起来的。”

Norman Gehrke先生是威能集团(Vaillant Group)集团人事总监。自2016年起他开始担任此职,之前曾是著名建材公司Hornbach的人事总监。威能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跨国家族企业,主要生产暖气空调以及热水设备,为该行业欧洲最大的企业。全球范围有1万3千员工,年销售额达25亿欧元。也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燃气壁挂炉制造商。

“非常喜欢。”Gehrke太太也表示,“我特别喜欢演出中丰富绚丽的色彩,上半场表现(蒙古)骑士的舞蹈我很喜欢。”她还觉得最后一个展现创世主再造乾坤的节目“特别精彩”。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人们敬天信神,重德行善,Gehrke先生说自己从演出中“感受到一些包括佛家、儒家、道家等内涵,很有意思。”他说,“我认为(这些元素)所占的比例也很好。对于那些不太了解传统中国的人来说,能够得到非常好的初步认知。”

这些传统的价值观对Gehrke先生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他表示:“我认为只有认识历史重视传统的人,才能在现今和未来做出正确的行为。如果一个人不能从历史中有所收获,那他将一无所得。”

Gehrke太太也认为对于当今社会来说,神韵恢复传统文化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传统文化)不可忘记。”她说,“我今天了解到很多新的内容。”

武术学校校长:相信善的能量

Oliver Tomic是一位武术学校校长,他习武已经30多年,获得过许多项目的黑带。他对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极为敬佩。他说:“我欣赏演出中的高度精准的动作,那种精雕细琢,你甚至可以用尺子来测量,他们都是大师(级别),他们在台上展现出如此高度的力量、能量与完美。”

而且观赏神韵让他感悟到“生命中更重要的东西”,“人们不想要只是金钱、财富,他们想要的是爱。渴望与人亲近,渴望互爱。幸福不来自金钱,它存在于人与人之间。这台演出恰恰传递了这个理念。能量、积极的能量,我想这是我们的使命,向这个世界传递这样的能量,通过神韵,或者通过每个人,传递积极的能量。”

在神韵的节目中有表现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的节目,对此,Oliver Tomic表示,“现在中国发生的都很不美好。我相信中国深处的根会重新再现,人们也会明白:我们必须制止对人权的迫害以及器官买卖等事情,并且用我们深扎于土中的根去战胜它。这只有通过我们共同以爱、力量和能量传递出来。”

“我相信,恶在开始时会有很大的力量,但不会存活很久,不会永久。有一天真实真相会展现,真相就是人们心中的善,世界存留的善,善的能量,终有一天会重新主宰一切。”

神韵传递温暖 舞蹈演员欣喜获得全新体验

“神韵舞蹈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认识了中国文化。”Lorena Meli-Reymann表示,“感觉温暖,那么温暖和诚挚,他们(神韵演员)总是那么亲切。”2月12日,Lorena和丈夫Pascal一同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科隆圆顶音乐厅的第二场演出。

Lorena过去和丈夫一起跳拉丁舞超过10年,他们曾经为国家协会、国家队跳舞。丈夫Pascal Reymann现在依然是德国国际体育舞蹈协会成员。

现在从事美容师工作的Lorena表示,观赏神韵完全改变了她对中国文化的印象,她说:“我觉得中国文化那么诚挚和温暖,非常触动人心,而不是那么僵硬。之前我还觉得中国文化很僵硬。”现在她感觉到“暖心,感到温暖和诚挚,他们(神韵演员)总是那么亲切。”

Pascal Reymann同意这个看法,他说:“不是那么冰冷,不是那么狭隘,实际上是非常热情的。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并有今晚的体验。正如我太太说的那样,对中国文化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认识到一种并不了解的艺术和表达方式。”

他还表示,“非常高兴能来观看演出。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一种很棒的全新体验。遗憾的是,从2006年才有这个艺术团,而且还是来自纽约的。”

让他们倍感遗憾和难过的是,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是在中国大陆却看不到这样的演出。Pascal表示,“这让人不能理解,我们非常惊讶。为什么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为什么只能在国外演出?这是需要人们思考问题。”

Lorena也说,“人们常说,舞蹈超越了一切界限。真遗憾,(中国人)不能在自己的国家看到(神韵演出)。(在节目中)也展示了这种自由,在舞蹈中可以看到,中国大陆没有这种自由,这真令人伤心,让人难过。”

他们衷心地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够在中国大陆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