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卓越出色” 费城20场拉开演出序幕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3日】

2020年2月12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宾州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拉开了17天20场盛大演出的序幕。这是神韵艺术团连续14年莅临费城。

费城是美国第五大城市,也是《独立宣言》和自由精神的发源地、美国的开国之都。这里有世界著名的费城交响乐团、享誉全球的柯蒂斯音乐学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美国最顶级的声乐艺术学院(Academy of Vocal Arts)、著名的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国际知名机构。

在神韵演出前夕,宾州州长沃夫(Tom Wolf)、德拉华州州长卡尼(John Carney)和副州长霍尔龙(Bethany Hall-long)、联邦参议员图米(Patrick Toomey)和卡珀(Tom Carper)、联邦众议员伊文斯(Dwight Evans)、宾州州参议员法尔内塞(Larry Farnese)、宾州州众议员多纳图奇(Maria Donatucci)和艾萨克森(Mary Isaacson),以及费城市长肯尼(James Kenney)和费城市议会等分别给神韵主办方发来贺信或褒奖,并预祝神韵演出成功。

舞台上神韵演员以仙女之姿翩跹起舞,高科技动态天幕展现的天国圣境、意境深远的中华神传文化,神韵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让现场观众屏息凝神,深受震撼。他们许多人说,从神韵演出中获得了灵感,找到生命深处的神性,华人更是感到非常自豪。

跨国公司华裔副总裁:神韵对中国文化的表现力很棒

Haichen杨女士和Bill 陆先生几年前就听说过神韵,2月12日晚,夫妻俩终于如愿以偿地观赏到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首场演出。

身为医师的杨女士,是全球制药公司ICON全球治疗主管以及药物开发服务部门的副总裁,而丈夫陆先生则是一位专门辅导高中学生考大学的教师。看完神韵演出后,夫妻俩高兴的分享观赏神韵后的喜悦。

杨女士表示,“神韵对中国文化的表现力很棒!每一个舞蹈编排都很紧凑。每一个舞蹈都体现了一段历史、一个时期或者一个民族的一些特征。”

杨女士描述着观赏神韵时的感受,“整个剧情编排很紧凑。” “那个动态天幕制作的非常好,结合了舞蹈,一会儿人就下去了,一会儿又飞上来了。” 陆先生在一旁不住的点头称赞,“很有创意。”

“编排很紧凑,服装设计也很绚丽,一套一套的都很美。”杨女士话刚说出口,陆先生也接着赞叹,“我觉得服装设计非常好,汉服制作非常美。”

对于神韵正在复兴已经失落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所作出的努力,陆先生表示,“这是非常值得的努力,让全场观众学到这么多东西。”杨女士也说,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神韵演出卓越出色 电影演员为之震撼

“华丽的场景、绚丽的色彩、演员们的舞动和能量,以及动态天幕都令人惊叹。”2月12日晚,Lisa Panzer与丈夫在美国费城玛丽安剧院(Philadelphia Merriam Theater)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费城的首场演出后赞叹不已。

Panzer是一名电影演员,也是导演和制片人,主要在费城和纽约地区演出和拍剧。她的代表作包括:2011年的《战地风云》(Booted)、2013年的《头案:德拉华河谷连环杀手》,以及2020年的《守望台》(Watchtower)。

“我被他们的演出震撼,相当卓越出色。”作为演员的Panzer对神韵舞蹈家的精湛技艺大为赞赏,“我看见了很多不同的舞蹈动作,舞蹈家的脚还碰到了自己的后脑勺,这之中没有半点延迟,而是不停地在舞动……从未失误,一直都保持着平衡。”

“演出中从头到尾他们的精力总是那么旺盛。像合奏一样,他们在舞台上总是互相关注配合。 而且,他们非常懂得如何向观众表达意思,因此他们的舞蹈会说话。”

神韵每年都以全新的节目在世界巡回演出,作为导演和制片人的Panzer对神韵的制作也表达了敬佩。

“我很喜欢神韵的编排极具条理性、连贯流畅,节奏很好,有很多不同的喜剧、悲剧以及各式各样能产生共鸣的故事。还有我也很喜欢主持人的解释介绍,很富有教育性。”

最后Panzer表示,观神韵让她在精神上也大有收获得。她说:“我很受启发,学到了很多。 有很多东西值得思考。”

神韵舞蹈展现平和 TOEFL全球客户副总监力荐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教育考试中心(ETS)负责TOEFL考试的全球客户关系副总监Matthew Bashi先生,在母亲的推荐下前来观赏演出。神韵舞蹈等艺术之美令他惊喜不已。

“我喜爱演出所有的一切。”初次观看演出,Bashi难掩内心兴奋与激动,赞叹连连,“节目呈现的历史、风景画面、宏伟的色彩,以及舞蹈的所有细节,都展现得天衣无缝,绝对辉煌壮观!”

神韵舞台上,彩灯与少女的明媚神采相互辉映,让Bashi陶醉不已,“我喜欢那个灯笼舞蹈,这个舞蹈所有的元素都美极了。”

Bashi的坐席离舞台很近,不仅演员的举手投足以及细微的生动表情历历在目,他还感受到他们散发着独特的气息。“非常精彩,他们(演员)饱含情感,令人感到非常平和、非常宁静!”

“水平高超,他们拥有强大的实力。”他对演员的技巧赞赏钦佩有加,“节目精彩纷呈,我明白了神韵为何每年都会来演,一年又一年。”

作为西方人,Bashi对中国丰富而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向往和期待,“我对中国的文化和宗教知之甚少,今晚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此我表示感谢,我期待着今晚随着节目的进行能了解更多。”

“我肯定会向我的同行和同事强烈推荐这场演出!”他说。

公司老板看神韵落泪 找到生命深处的神性

“我七年前就听说过神韵,虽然年年都想来,但一直没有空。这次好不容易有个机会,真是很幸运!”装潢公司老板John Roland激动地说。

Roland说他昨天订票时发现剧院只剩下很少票了,但自己运气很好,终于在今天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夙愿。他认为神韵节目的艺术性很高,方方面面都是精品,与此同时,最令他感动是其中的精神内涵。

“当我在听男高音时,我用心读着其中的歌词。说实话,我的内心被震撼了,”Roland先生说,“我想节目中反映出来的是人性——不,节目主持人说是神舞动之美。可我觉得那种神性就在我们的生命深处,我们的灵魂之中。”

他说神韵节目让他想到很多:什么是生命中重要的、什么是生命中无关紧要的。当他从节目单中了解到目前神韵有七个团在全球同时演出时,内心十分佩服,“我很难想像出会有如此宏大的规模。”

正是这些原因,Roland对今天的演出倍加推崇,“我也完全想像得出,像这样的节目在中国是无法上演的。”他解释说,人来自不同地方、有着各自的特点。可是在中共的统治下,它非要把人变成一个模子造出来的。“可以说,(中共)把中国文化完全糟蹋没了,这样一个没有信仰自由的国度,真是很可惜。”

离开剧院前,Roland特意去神韵礼品售卖处买了一些小纪念品。“我想自己会记住这个日子的,”他说,“在听男高音时,我落泪了。今天真的很特别。”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