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布鲁日四场大爆满 “一场伟大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7日】

过去三天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布鲁日举行四场演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让比利时工商界、学术界、法律界等主流精英钦佩。

2月6日晚,神韵在布鲁日艺术中心(Bruges Concertgebouw)的演出结束后,全场爆出热烈掌声,热情的观众纷纷向台上的神韵艺术家挥手致谢。

对于布鲁日当地的观众来说,中国古老的文明历史文化是那麽的遥远和陌生,有人说,神韵的到来是一次“新的体验”,也有人认为演出传递的传统文化内涵和价值理念“是宝贵的”,同时“引人反思,深受启发”,“这是一生至少看一次的演出”。

家族企业董事总经理:传统宝贵 要好好保护

Eric Van Assche是家族企业董事总经理,该企业从1946年开始就在工业消费品领域发展,如今扩大到有另外三个分公司。

观赏神韵演出对Eric Van Assche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这是与众不同的秀”,不仅赏心悦目,而且发人深思。神韵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他发现,现实中的中国正好相反。“中国现在一切向前看,匆匆中,似乎要忘掉过去和文化。这令人思考。”

他认为,传统是宝贵的,需要好好保护,她是一切的基础。“像布鲁日这个城市,我们觉得老建筑,古老文化很珍贵,在她的老基础上可以建立新的社会,继续发展。如果没有古老的文化,一切就不存在了。这是令我深思的问题。”

Eric Van Assche说:“我想,人应该成长、发展。人应该吸取历史的教训,应该在过去的基础上创建未来。” 这是他观赏神韵后的感触。

谈到神韵展现神传文化的内容,Eric Van Assche表示,他不知道中国的宗教信仰是什么,但对他来说,他信神。“在我的生活中,我相信有一种更高的力量存在,这个信念贯穿我的人生。”

他赞叹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达到惊人的同步,他猜想,这一定有非同寻常的精神力量来支撑。他说:“所有的一切,乐团、天幕,还有舞蹈演员的同步性,令人惊叹。”“他们的动作高度一致。他们如何把舞蹈动作做得那么同步,简直不可思议。这必须有一个独特的理念支持他们这样做。”

“一场伟大的演出” 影视公司老板喜观神韵

演出令影视公司老板Katrijn Steylaerts大开眼界,看到一场了不起的“伟大演出”。

神韵演出令Steylaerts感到惊讶,她表示,她没有想到“神韵色彩绚丽多姿,节目丰富多样,编舞非常优秀,令我相当吃惊。”“而且音乐和中国古典舞完美结合,同时又运用了现代技术,令人惊讶。”

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演员的高度同步性,还有服装,色彩绚丽,这和我们西方真的不一样,服装的色彩又和舞台背景交相辉映,很好看,真是美不胜收。”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遗失的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Steylaerts十分认同。她说:“这太好了。传统是美好的,不能丢掉,必须保留。可惜现在人们都倾向遗忘传统,其实传统是要好好保护的。我觉得神韵(保护传统的努力)很了不起。”

而这样一台美妙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令Steylaerts感到不解和惋惜。她说:“我觉得这非常可惜。神韵表达了中国传统,使她再次复活,而且这是大陆人无法获得的。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太可惜了。”

她赞美天幕的运用,完美配合舞蹈。“我觉得演员跳入天幕里继续走动,然后又回来,这真的独具匠心。”

她表示,神韵的方方面面她都喜欢,无法用一句话来概括,如果硬要说的话,“神韵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了解中国舞之美 公司高管赞神韵引人入胜

Delphine Counye是安全服务公司Securitas的高级副总裁,她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这是了解中国古典舞的好机会。”

Counye赞赏说:“演出色彩缤纷亮丽,舞蹈演员技艺非常娴熟,动作整齐同步,跟我们习惯看的芭蕾舞完全不同,所以(看神韵)是一个很好的了解机会。”

Counye还表示,舞剧故事很有趣,生动诙谐,引人入胜。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法官全家赞赏

Geert Noë是一名拥有近40年资历的律师,同时是布鲁日第一区法院副治安法官(juge de paix,又译和平法官)。今晚,他和家人一起观赏神韵演出,并赞赏演出复兴传统文化。

第一次看神韵,Noë表示,他感到印象特别深刻,“通过节目,我们了解到中国不同朝代的文化,以及中国古典舞的历史变迁,所有节目都非常美,舞蹈演员充满活力。”

Noë太太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传统的舞蹈(中国古典舞)。”

Noë和家人均赞叹神韵独特的动态天幕制作效果非凡。他的儿子表示,神奇的天幕跟舞蹈和音乐同步配合之精准,“非常惊人。”女儿则说,她喜欢现场乐团的音乐伴奏,“非常传统”。

动态天幕神奇变换 著名大学教授激赏

Johan先生是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化学系教授,该大学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大学之一。今晚是他第三次看神韵了。

Johan表示,他去中国旅游多次,特别欣赏神韵通过动态天幕展现中国山清水秀的样貌。他说:“风景中的湖水在荡漾,非常美妙;还有中国城墙、古老的城墙,所有的这些画面,不同类型的绿色,是如此的美丽。”

他还表示,看到演员随着不同的情节跳入天幕,然后消失,或者又出现,真是奇妙。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