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观念”

清心


【正见网2020年02月09日】

由于迫害,我们离开家乡,来到另外一个城市,丈夫出外工作,而我成了全职主妇,男主外,女主内,平时我会做好家中的一切,丈夫在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几年前,丈夫辞职,没有再找工作,可家庭的劳动结构还和从前一样,我做好了饭,叫他几声才来吃,吃的还比较挑剔,吃完接着去躺沙发玩手机。受他影响,孩子也是这样。他们吃完了,我得收拾餐桌上的杯盘狼藉,还有厨房的锅碗瓢盆,还要打扫房间等等。

每天的劳碌使我经常心里愤愤不平,刚开始经常情绪很坏,怨恨心很重,觉得这样的日子没个头。但毕竟作为修炼人,我不断的修自己,告诫自己要学那个烧火做饭的“小和尚”,告诫自己吃苦的过程是消业去执著心的过程,要去掉自己的妒嫉心、争斗心、攀比心、抱怨心,渐渐的心情平复下来,但老是觉得心没去干净。

因为常年做饭,手比较熟,我做饭又快又好,到了婆婆家,也是所有的饭菜都归我做。有时都要上火车了,我还在厨房忙着,而他们吃着也好像就是应该,对我的劳动毫无感激之心。

前天看到一篇常人的文章,一个女子去婆婆家过年,全家人的饭都让她做,大姑子小姑子等等都来蹭饭,还一手不伸,最后这个女子怒不可遏,在做了第十四顿饭之后,掀了桌子,拉丈夫回家…

看这个文章我有种很解气的感觉,虽然知道这个女子最后采取的方式是恶的,她这种做法也会恶化自己与家人将来的关系,也知道自己应该修口,但还是忍不住把这个故事讲给丈夫听。刚说完,手一滑,把女儿很喜欢的一个大杯子给打碎了,我马上知道是挨了“棒喝了。

接下来我认真的找自己,为什么这些怨恨心、妒嫉心去不干净,根本的原因是还是人的观念,象一株植物,去掉了一些根须,植物枯萎了一些,但主根还在,对一件事情不是用法衡量,而是用人的观念衡量。本身,劳动付出了就付出了,没有什么好说的,可是出于观念,希望别人也同样付出,或者有一些回报,退一步讲,不付出也该说些感激的话呀,满足自己爱听好话的心,如果别人不付出也不感谢,怨恨心就起来了,这完全都是人的观念。大法弟子遇到事情应该用法来衡量,只有去掉这些观念,才能把那些不好的心从根本上去掉。

个人浅悟,望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