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立春莅临韩国 将开启5城市15场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04日】

2月4日下午2时30分,刚结束日本9地34场演出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抵达韩国,将在当地展开亚洲第二站的巡回演出。粉丝们手持“欢迎神韵艺术团访韩演出”的横幅,有人身着古典端庄而色彩鲜艳的传统韩服、手捧鲜花等候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A号出站口前。神韵艺术家一出机场大厅就受到粉丝的热烈欢迎。当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神韵的到来也为韩国增添了一份春的气息。

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在纽约成立,多年来将濒临灭绝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播到世界各地。2019年在五大洲的150个城市的顶级剧院上演,各族裔观众竞相观赏,多个城市的门票在开演前就已售罄。今年神韵的7个团在全球进行700余场演出,其中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2月7日~22日在韩国大田、蔚山、昌原、河南、春川5个城市展开15场演出,伴随韩国观众迎来新一年的春天。

“韩国观众的热情是我们的动力”

第七次来到韩国演出的神韵主要领舞演员王琛表示,神韵在世界各地受到热烈欢迎,在于演出传递的信息带给人感动,“神韵传递的是纯善纯美的、最传统的文化价值,还有与神之间的接触。我想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信仰,在某一个点上大家的心灵会产生碰撞,所以在各国,观众都很容易接受神韵想要传递的信息。”

她称赞韩国的观众“保有自己的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敞开接受外来的文化,所以每次我们来演出的时候,观众的反应都很热情,也让我们神韵演员感到心里很温暖,带给我们很大的动力,让我们想要做得更好”。

“我很希望所有的韩国人都来看神韵演出,因为我们传递的是很美好的信息,有很高的价值在里面。” 王琛笑着说。

“带给观众美好和能量”

曾在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担任首席小号演奏的弗拉基米尔‧泽姆佐夫第二次随神韵来韩演出,他认为韩国是个很棒的国家,韩国观众也让人感到很温暖。

谈及神韵受到全世界广泛欢迎的原因,他认为是神韵传达的能量感染了观众,“因为神韵是非常传统的中国舞演出,观众会感受到纯净、自然、温暖的能量,不只是韩国人,我想全世界的人都能够感受到神韵的能量。”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圆号演奏家李承炫生长于韩国,她希望故乡的人们都来观赏神韵,不要错过这难逢的机缘,“中国传统文化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但现在几近失传,此次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可以将这尽善尽美而丰富的色彩和音乐带给韩国观众,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连年追看神韵 粉丝备加感恩

专注于传统东方医学研究的韩国正脉健康学会会长李垠枝一家三口前来接机,当天也正是她的生日,她认为神韵艺术团的到来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每年都看神韵,在纽约看,在韩国也看,今天能在我生日的时候迎接到神韵,感觉既意外又倍感谢意。我认为神韵完好地表现传达了人类即将遗失的仁、义、礼、智、信等道德,有利于家庭教育,因此我们总是和孩子、家人一起欣赏。”

连续几年追看神韵在韩国演出的原自闭儿童治疗师金嘉英今天也加入粉丝团,迎接神韵艺术团的光临。她说,神韵艺术家们完美无瑕的配合、精益求精的演出,“每次看都令人莫名地感动,也令我了解到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收获观众好评如潮,金女士表示,“我看了(神韵)海外演出的一些观众反馈,对今年的演出也充满了期待,十分感谢神韵再次光临韩国。”

韩国主流人士推荐:难得一见的传统演出

神韵自2007年首次莅临韩国后,每年一套的全新节目一直受到当地主流人士的赞美与欣赏。

2019年3月17日下午,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河喆镜在高阳AramNuri艺术中心观赏演出后,称赞神韵是一场“环环相扣、动感十足的演出”,并且极力推荐亲友观看,“整台演出绝无冷场,非常难得看到这样宏伟的演出,在任何国家都难得一见。”

他认为,“神韵不是用语言来叙述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而是用舞蹈来展现,让人觉得很亲切没有隔阂感,也让观众从中获得动力,让人很感动。”

韩国大邱市寿城区前区长、启明大学政策学院特任教授李晋勋2019年3月27日晚在韩国大邱寿城艺术中心观看演出后,惊艳于神韵中西合璧的现场音乐演奏,“神韵音乐散发出来的声音非常平和,让我感受到一种宁静与祥和。一般说来中国乐器的声音有些嘈杂,而神韵音乐则截然不同,感觉是在欣赏一种高雅的宫廷音乐。”

他也直言:“在当今社会,我们的音乐和艺术已经太世俗化。而人类最初的传统音乐都是高雅、高尚的,就是神韵带给我的这种感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