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至到立春

大法弟子 春来


【正见网2020年02月02日】

再有三四天就立春了,常言道:“春打六九头!”再往前,真的没有几天冷头儿了。现在回头看看,冬天在太阳的逼视下,在人们炽热的谈论中,在萎缩,在消融。

记得冬至的时候,有人说:“天开冷了!”谁都知道,冬至后,到立春还有一个多月的漫长时间,最冷的三九、四九还在后面呢!

也有人说:“天短到头了!”当然了,太阳正一刻不停的从南往北急赶呢!

天依然是冷,总会受到性急人的嗔怪,似乎什么也干不成。对于懒惰的人,总有若干的理由,去闲散和消遣。

小寒、大寒已被抛在春的身后,那些满怀春意的人,心间早已是春意融融了。面对严寒,他们淡定、坦然,自信而乐观。那傲岸的站姿,令人叹服,不觉让人想到梅松和雪莲,那是冬日里的魂。

因为他们,才扼住冬日无边的荒凉,大地多了声色,世界孕育着生机与希望。

当你于寒风中,一眼瞥见路边的水泥柱上,或一堵墙面上耀眼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眼前为之一亮,心中霎时溢满温暖,生命中充盈着美好与向往。

不期然间,你会在家门的把手上看到《天赐洪福》,《平安》的精美图册,那里有驱除瘟疫的最佳良方,这是灾难中的福音。

虽然天还冷,但立春过后,雨水、惊蛰不也近了吗?严寒还能挺上几时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