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不住的影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28日】

我是独修,一年前痔疮病业表现越来越严重,至今未愈。为此,同修与我交流,在法上帮我认识问题的根本。同修一条一条帮我梳理都有哪些执着,有哪些心没去,赶紧在法上跟上来,并每日高频率帮我发正念,同时让我求师父点化漏在哪里。

在查找问题过程中,我发现我的执着非常多,感觉像没修一样。不像有些同修存在的问题那么少而简单,因为某一个执着没去,一下子找到了,正念清除,问题便得到解决。 我的执着多,挺难找到最根本的,看起来哪一个执着都很严重。师父没有直接点给我,但同修发正念天目看到的一幕却给我很大的启示。

同修清晰的看到,在我居住的房间里,有一个像蚊子样的飞虫落在靠门的白墙上,同修想要用手去扣住捉住,发现它却像影子似的扣不住。同修说,他的天目从来没看见过东西,这次突然竟看得这么清楚。让我不要只重视表面,为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虽然表面上只是一个小小的蚊虫之类的东西,或者说问题就像蚊子那么小,但其背后的因素是我需要足够重视的。

我在一步步的剥茧抽丝中发现,这背后的东西就是实修不够的问题啊!我看到自身诸多的人心:色欲、微妙的名利心、妒嫉、怨恨、既要修佛,又抓住人的东西不放······而且病业假象存在那么久,真的是停止的时间太长了——师父用“痔疮”(停滞时间太长)形式点我,竟然这么长才悟到,真是愧对师父。

长时间的人心的滋长,不就是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吗?干扰与魔难中,又不能用神圣的佛法神通去正念面对,一关没去,又来一关,积累多了,自己承受不住了,又慌了手脚。

心里知道,有些问题对修炼来说,绝对不该违犯,却在极强的人心的作用下一犯再犯,事后清醒时又痛恨自己,在师父法像前发誓,若再犯请师父严惩自己。又因为严重的怕心,想宁肯自己身体上承受病痛也不想被邪恶抓去······这哪是正念啊!不在法上,还求肉体的迫害,邪恶找机会迫害还找不到呢,还去求,那能不上身吗?

认识到这些,我再也不单纯的发正念清除迫害,而是找出一个一个人心表现背后的执着,并一个一个的解体。这样做了,“痔疮”的假象变轻了,我相信,在师父的加持下,我会很快放下这些人心,自己的问题会得到彻底的解决。

特别感谢同修跑很远的路帮助我在法上归正。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