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看到天鹅星云内部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2日】

天文学家观测天鹅星云(Swan Nebula)已有250多年的历史了,可是最近通过美国宇航局(NASA)的移动观测台SOFIA,才第一次看到其内部的情况。

SOFIA由波音747SP喷气客机改装而来,搭载大量高敏科研仪器,飞到大气中水汽层之上,使得这些仪器不受水汽的干扰,探测来自更远的、更弱的红外线信号。

通过这些信号,天文学家相当于透过尘埃看到星云内部的结构。

“今天的星云保存着它过去的秘密,我们可以揭开秘密,SOFIA帮助我们做到了,我们能了解这个星云为什么是今天这个样子。”SOFIA科学中心的科学家林旺基(Wanggi Lim,音译)说。

NASA说,尘埃并不是唯一阻挡科学家看到星云内部的因素,其中心区域亮度高,对于多数望远镜来说,就像过度曝光一样,拍摄不到图像。

但是SOFIA上搭载的望远镜,探测的红外线波长就能看到星云内部。科学家已经看到这个星云内部,几个由不同恒星诞生而产生的区域。

“这是至今我们在这些波长看到的天鹅星云内部最清晰的视图。”另一位SOFIA中心的科学家伯泽(De Buizer)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内部一些最年轻的和巨大的恒星,并真正了解这个知名的星云为什么是今天这个样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