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美“铭刻在心” 圣地亚哥主流赞奇观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1日】

1月20日下午,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州圣地亚哥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演出进入第5场,票房持续售罄。观众表示,神韵演出是一大奇观,他们从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呈现中,体会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神性内涵,并感受到启迪和升华。

跨国大公司高管:看神韵是令人升华的体验

Susan Anderson是一家财富500强跨国大公司的高管。看来演出后她赞叹:“美极了!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升华的体验。”

她表示,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都非常美,从舞蹈、音乐,到灯光、背景。“服装美极了!舞蹈动作流畅似水。”“灯光、背景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让人感到振奋、升华,给人启迪。我能看得出,这些都是来自神性的启迪。”

主持人介绍,中国文化讲究阴阳,体现在各个方面,包括舞蹈舞步的快、慢平衡。Anderson对此感到很有趣:“之前我并不了解这些,所以我很高兴能享受这样的演出,欣赏那些高难度的动作。”

神韵音乐也给Anderson带来惊喜:“美极了,尤其是现场音乐,这是我没想到的,非常美!”

世界排名企业高管教练:神韵是一大奇观

企业高管培训公司老板Elizabeth Fried博士和朋友David Sheffield先生观看了演出后,两人兴致勃勃地讲述着各自的体会。

Fried博士说,“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演出,艺术家之间的相互配合,如同一体,天衣无缝。服装,舞蹈,故事情节,用舞蹈动作来讲故事,太好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引人入胜。”“尤其是舞蹈演员们的翻腾、跳跃动作,他们着地的时候,没有声音,好像是羽毛一样,落地无声,非常非常美妙。”

Sheffield 先生是退役海军飞行员,也做过老师和工程师。他表示观赏神韵演出是一种享受。他说,“之前我不知道还有现场乐团,而且是完整的一个乐团做现场伴奏,这给我一个惊喜。那悦耳动听的音乐,亮丽的颜色,还有技艺高超的舞蹈演员,都让我陶醉。”

从演出中,他们了解到信仰自由在中国正遭受打压。Fried博士说,“在今天的中国,有信仰的人被打压,因为信仰而被迫害,这让我很伤心。”

得知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世界上百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传播真相,他们很惊讶,也很高兴。Sheffield 先生笑了笑说,“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看的。”

Elizabeth Fried博士是一名企业高管教练和演说家,她的企业高管培训公司The Learning Engine获得2019年度全球商业洞察奖(Global Business Insight Award)最佳企业高管培训中心。她本人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15名最佳企业高管教练。

Fried博士说,“我会向朋友们介绍神韵是绝对值得观赏的演出,我要告诉朋友们:神韵演出是一大奇观(spectacle)。”

医疗中心经理难忘神韵之美 “铭刻在心”

演出结束后,Ranjit Buch若有所思地说,“演出的精彩程度令我震惊(in awe)。从开始到结束,从编舞到音乐,那种纯粹的美丽令我难忘。我感觉舞台的一幕幕伴着美妙的乐音已经深深地铭刻在了我的心里,今后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拿出来回味、欣赏。”

Ranjit Buch先生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中心担任环境健康与安全经理。他的女友去年看过神韵演出,今年两人一同前来观赏了演出。对Buch来说,看神韵是个难以忘怀的经历。

Buch经常光顾剧院,看过各种演出,这种经历使他体验到神韵的非同寻常。他表示,“我看过不少演出,但是神韵演出与众不同,非常独特。亚洲的审美意识本来就非常的细腻(refined),很独特(unique)。所以神韵演出对我来说极具教育意义。我认为神韵能够拓展西方人的审美观。”

同时,Buch认为神韵之美更在于她的精神内涵。他说,“我曾经学习佛学,现在是基督徒,我觉得神韵演出的内涵融合了这些信仰,演出的精神内涵直接和我的信仰沟通,能使人产生共鸣。”

通过舞剧的形式,神韵告诉人们在当今的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Buch认为,“这很重要,因为这是有关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问题。演出用艺术的形式把这些重要的信息表达了出来。”

打击乐手赞神韵乐团 “完美融合的一体”

Jerry Graf先生是一名职业打击乐手,参与舞蹈和戏剧演出,曾经在纽约百老汇、外百老汇音乐剧(Off-Broadway)和夏季演出剧团(Summer Stock)担任打击乐手。1月20日下午,Graf和太太一同欣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大圣地亚哥地区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的第五场演出。

他们坐在第一排能够清楚地看到神韵乐团,而且正好坐在打击乐器前面。Graf指着他的座位说,“我真是太幸运了,买票的时候没多想,到了剧院才意识到,这个座位太合适了。我真的很欣赏神韵乐团的演奏家,他们各个技艺娴熟,特别是那两个女打击乐演奏家,她们非常优秀。”

“我的太太也很喜欢,她来自俄罗斯,她看到有些音乐家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感到非常高兴。”

神韵乐团中西合璧,Graf认为,“整个乐团、各种乐器之间配合得非常好。听着音乐,你根本就分不出来哪个是东方(乐器),哪个是西方(乐器)。你就是听到了悦耳的音乐,或许有几个乐器你叫不上名字,仅此而已。”

“我以前在交响乐团演奏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中国乐器,极其少见。神韵乐团能够做到东西方乐器完美的融合,真不简单。”

“我说的融合与协调,不只是乐团本身的乐器之间,也是在乐团与舞蹈演员之间。当我看着舞蹈演出,听着乐团的现场音乐,我感到他们完全是一体的。不是舞蹈演员试图跟上音乐的节奏,也不是演奏家试图配合舞蹈的动作。他们就是一体,完美无瑕的一个整体。”

Graf还表示,“我的表姐是纽约Juilliard 舞蹈学校(Juilliard School of Dance)的艺术总监,我要让她去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