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落发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玉宇微


【正见网2020年01月21日】

今年,我的两个侄女都说,怎么头发掉的好厉害呀!我起初不以为然,顺口说:“秋冬时节,树叶枯黄掉落了,人的头发也有掉落和生长,新陈代谢呗!”我以为孩子长大了,开始注意形像,知道爱美了。后来我也发现自己的头发比往年掉的多,刚开始就想掉就掉呗,随其自然。

今天在卫生间里梳头,我才明白一个理,古人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中医由此提出要顺应四季来保健养生,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但是这是人的理,我当初没有意识到,承认了四季变化与人体的对应,不就是没有从根本上突破人的观念吗?不就是还在承认人的生老病死的规律吗?我一惊,这个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论就像牛皮糖一样,长期粘附在思想深处,自己都可以习以为常,家里人也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妥,我立刻在心中说:“师父,我错了。”之后,我发正念清除这些物质,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有一阵子,感觉到胸口处象有许多块垒状的硬物梗在那里,堵的发疼。当我决定提笔写出与家人同修们的一些文字后,这些状态也随着发正念的次数增加而消失。

(一)

在我们这个小城市,随着生态旅游的兴起,有不少人开始养莲藕,夏日观花冬日吃藕。去年冬天,母亲买回一些藕,二妹夫在去皮切开后,发现有两个里面有淤泥,这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我闻声赶来清洗,一边和母亲说,以后注意看两头的藕节,完整的就可以买。我想如果洗不干净,只能扔掉。站在水池边,我自言自语:“这不是偶然的,一定是师父在点化我们!这是叫我悟什么呢?”我思考着,慢慢就明白了:冬日在藕田里采藕是件辛苦活,稍不注意,藕弄断了,就有淤泥灌入,影响销售品质。我们在十恶毒世中修炼大法,就像在淤泥中生长的荷花,超凡脱俗,出淤泥而不染。到了收获季节,一定要归正修炼人的一思一念,否则在一旁虎视眈眈的邪恶就如淤泥一样,一见有漏就钻空子,给修炼人造成损失和破坏。

(二)

小侄女课余有空时,会去看大法真相资料,读一读《转法轮》。我们提醒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一定会开智开慧的,她答应了。上学期她的成绩明显提高不少,连她妈妈三妹都惊讶不已。

三妹性子急,对孩子很严厉,又打又骂的事情经常发生,家里人没少为这事说她。母亲直接把《转法轮》翻开,让她看:“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转法轮》)三妹有时会说孩子有丢三落四,说假话等等毛病,让他气上脑门才忍不住的。我说:“孩子是你这个家里最辛苦的人,从早到晚连轴转,除了读书还有要一直坚持的古筝、英语兴趣班,难免会忘记一些事。你当妈妈的不可以好好提醒,非得凶神恶煞的喊叫呀?!再说了,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镜子,你也要找找自己,别老盯着别人。”

小侄女问过我:“姨妈,我妈妈怎么不像你这样呢?”我明白她的意思,笑了:“因为姨妈不是你妈妈,没有压力和想法,所以心态平和。你妈妈现在认识到读书成绩不好,将来在生活中会有困难。她一心望女成凤,所以她会着急上火。你要理解她,她做的过分的地方,我们会给她指出来。你要有不对的地方,也要自己改好。”她说:“我有时看妈妈发火,就想我要忍忍忍,不要顶嘴。”

小侄女私底下告诉我,她经常做一些相同的梦,比如她走在沙漠里,知道自己是那个古老国家的法老,她在某处经常被鬼魅追杀等。她和三妹都是家中直接可以双盘的人。我告诉她,我们都是为法而来的,在下走的过程中,在人世间轮回转世中都有一些深刻的记忆,在将来会梦到或者看到。

她和我一起发正念,我才知道她天目可以看见,她说,看见我穿着黄衣服通体透亮的坐在她身边,实际上屋里关着灯,我穿着蓝色夏装。还看到一只大蜘蛛落下来,看到过三只眼的小怪物、漂亮女鬼在被销毁前,站到她面前来面目狰狞的吓唬她。她很稳,没有害怕。我告诉她,关于天目的事不要随便和不修炼的人说,也不要显示,随其自然。这也是师父在鼓励大家,别看你是一个小孩,但是师父在法中讲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后来遇到老师在课堂上污蔑大法和师父,她就在下面静静的发正念,很快老师就不说了。我建议她,“不管遇到谁污蔑大法和师父,你就对着他发正念,铲除他身后操纵的一切邪恶因素,这是师父给你除恶的机会。”

(三)

我儿子夭折时,是“天安门自焚”伪案发生后的半个月时间,多重压力和谣言席卷而来。我明白师父在《转法轮》中阐述的法理:“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真正魔难来时,那真是剜心透骨的难受啊!有一天我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突然间有一只温热的小手放在我额头上,我一愣,立马清醒了,坚决要放下儿女亲情。

二妹夫说,最后送别我儿子的前晚,他要二妹第二天早上十点钟打电话给他,叫醒他。结果,听到电话铃响,他很困,又翻身沉沉睡去。他感觉到床边有个小孩使劲的摇晃床,摇了好一阵子,见他一直不起床,就没动静了。

三妹有一次来陪我,姐妹俩睡在卧室大床上。半夜里,三妹清楚的看到一个小天使全身泛着白色的辉光,从空中徐徐落下,在她头边的床头柜上玩了十多分钟。她有点害怕,蒙上被子偷偷的看。后来她摇醒我,说了这个奇异的事。我很平静,说那个床头柜是儿子生前最爱爬坐到上面玩耍的地方,刚才我梦到他和我们在床上睡觉呢!说明他在某个天国世界做小天使,让我们不必牵挂。

(四)

小侄子很小就迷上了手机,才三岁多的孩子经常抱着个苹果5x在看,还说什么“我有微信”。我们都说手机对孩子影响太坏,尽量少让他玩,带着他玩别的玩具。

某天,三妹有事,让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姐弟俩也乖,玩够了就上床睡觉,小侄子把手机扣在肚皮上不撒手。我试着拿过一次,他又睁开眼睛哭闹着不让拿走,只好作罢。待他熟睡了,我们刚关灯躺下不到三分钟,他突然又哭又叫的。我们赶忙起身问他怎么回事,他哭着说:“我看到一个男人。”等他平静下来后,他又说:“我刚才看到一个男人,我不认识他,我好怕他。”我百思不得其解。小侄女轻声问他一些问题,后来她说:“弟弟说那个男人穿着蓝色的衣服,我问他是不是高高帅帅的,弟弟说是的。我想他看到的是师父。”我赶紧从手机上百度出师父的照片,让他来辨认,最后他指着师父年轻时穿黑西装的一张近照,说:“就是他”。小侄女说:“这是师父,你不用怕呀!”我也明白了,问他:“师父是不是说你不要玩手机了?!这样子对身体不好。”他不吱声。一会儿他站在床中间认真的说:“以后我不做坏事了,我不欺负小朋友了,这样太危险了!”说完,还用手抹了一把额头。小侄女忍不住笑道:“弟弟正儿八经说话的样子,好可爱呀!”我说:“弟弟虽然小,也是为法而来,所以师父一直看护着他。”

第二天,小侄儿见到三妹,还记得说:“妈妈,昨天晚上我梦到一个男人,他是好人,他叫我不要玩手机了。”

(五)

我当初没有跟上“诉江”的正法進程,后来通过学法,逐渐明白了,决定补上。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和母亲一起写诉状。

在我写完诉状的那晚,梦里我看到一块肉色的物质下,有许多黑色的东西快速从里面冲出,顺着薄如丝袜状的管道急速逃窜。我听到许多人惊呼:“是蚯蚓。”“不,是蛇!”我看清楚了,我说:“是蚂蚁。”话音刚落,只见身后一只巨手化为刀,连挥三次,把这条管道及蚂蚁截断消灭了。同时听到师父的声音:“是的,是蚂蚁”。当我们明白法理,做对了,走正了修炼的路,师父会为我们去掉另外空间一切不好的东西。

还有一次,我梦到自己象蜘蛛人一样,顺着摩天大楼的玻璃幕墙外的梯子往上爬,突然看到一个男人冲到我面前,满脸杀气,伸手准备抱住我往楼下摔去,打算一起同归于尽。我双手紧抓着梯子,惊的目瞪口呆,无法动弹。这时,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更加高大伟岸的中年男人,后者长啸一声,重拳出击,打得前者毫无招架之力,然后把他抛到了楼下。我低头去看,发现楼下一片黑暗,不知道自己在多高的楼房上,往上看也是看不到梯子有多长,我稳住心神,又继续往上攀爬。

倘若离开了师尊的悄然而护,我们连自身性命都难保。唯有紧随师父的正法進程,珍惜与家人同修的法缘,互相鼓励一道前行,才能兑现各自史前的誓约。

叩谢师尊的慈悲苦度!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