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表现神佛世界” 引起日本观众共鸣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6日】

2020年1月15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来到东京都府中市,继续在日本的巡回演出。当日气温骤降,但府中市之森艺术剧场(FUCHU Fuchu-no-Mori Art Theatre)内却是暖暖的春意,府中市主流社会人士纷纷前来观看久仰大名的神韵演出。舞台上呈现的中国神传文化,令观众们感悟良多,表示“感受到神佛造化地球的提示”,“感受(神)将是解决世界形势的钥匙。”

律师:演出中感受到神佛的教诲

Hikari综合法律事务所律师宫下浩(Miyashita Hiroshi)与夫人1月15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的府中市进行的首场演出。

宫下浩演出后表示,演出犹如一幅幅文化、历史的画卷。“欣赏到各种精美的服饰,历史故事。”他说,“(展现)三国志中的片段,诗仙李白的浪漫故事,还有小和尚救人的幽默、诙谐的节目等,再次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

宫下表示,从演出中感受重视传统的主题,演出有很深的意义。他说:“从演出中感受到神佛的教诲;演出(也)唤醒人重新去思考这些重要的事情。”

宫下夫人对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中国古典舞在动作上更细腻,一挥手,一抬腿都很精致,加上各种精美服饰,舞动起来显得非常飘逸优美。”

宫下夫人表示音乐让人耳目一新,她说:“二胡拉出的那种细细的声音极为好听,曾听说二胡能拉出很细的声音,但是没想到能拉出那么精细的声音,如果不注意听就听不出来,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她表示,演出展现了当今的中国与古代中国的差异:传统的中国和睦,有内涵,“这一点在演出中一目了然。”

公司营业部长:技艺高超令人吃惊

1月15日晚,农牧业机械公司Azuma的东日本营业部部长藤井竜(Fujii Ryu)与家人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府中市的首场演出。藤井表示中国古典舞有气势,“强烈地感受到男子舞蹈的刚劲有力,女子舞蹈的优雅飘逸。”

“蒙古舞蹈,表现出(草原男儿)的强悍力度,很有感染力,加上天幕展示出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情景,让我如身临其境。”他说,“音乐优美,与舞蹈融合得非常妙,舞台的色彩是种有深度的配色,绚丽无比,赏心悦目。”

藤井表示,看演出感受到中国文化中包含的善良人性,“整体上将人应具有的品格充分地表现出来了,非常棒!”

公司常务董事:神佛降临救人场面感人

株式会社安心Dial常务董事白坂贵之观看了1月15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的府中市之森艺术剧院(FUCHU Fuchu-no-Mori Art Theatre)晚间的演出后,直言对神韵演员的“技艺高超”佩服得五体投地。

“不论男子舞蹈的跳跃,女子舞蹈的优雅飘逸,(都让人佩服);服饰鲜亮且柔和,整体与音乐配合融为一体。”他兴奋不已地说,“有一种全身震撼的感动。”

描述中国民众因信仰而遭强权打压的节目,打动了白坂,“感觉演员表达得很到位,喜怒哀乐的传达非常清晰细腻,很容易投入感情。”他说,“反迫害的场面,感觉很神圣,神降临救人的时候,我的眼眶湿润了。”

他亦喜欢神韵的立体动态天幕,“很有立体感,(舞台)纵向层次加深,变得更宽阔了。”“人物穿梭于舞台与投影天幕(之间),(让)故事显得更真实生动。”“虽然是首次观看,但很容易理解。”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也令白坂赞叹,并体悟到整体配合的重要性。他表示,“最开始的大鼓,与舞台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管弦乐也非常好,与鼓声(配合在一起呈现)的整体感,令人十分(震撼)。”

社团法人代表:神佛世界触及心灵

“神佛世界是人(用)肉眼看不到的层次,用舞台(把她)表现(出来)真的是触及心灵!”看完1月15日的神韵演出后,社团法人日本灿灿代表本间义幸(HONNMA YOSIYUKI)说道。他表示,“演员的每一个动作表情,都非常精彩到位。”

神韵再现中华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传统文化,对此,本间认为非常重要,“内在的东西,人眼看不到的,应受到珍惜并传承。”

本身从事与日本传统祭典有关工作的本间表示,他从神韵的演出中获得启发,有种重见光明的感受,“人类竟然能够达到这么高的境界,(从)意志的可能性,心灵的可能性,身体的可能性。”

最后,本间说道,“感受到神佛造化地球的提示,以及(神)才是解决世界形势的钥匙。”

企业主观神韵流泪:人靠神护佑最终要得救

“了不起,太精彩了!”2020年1月15日晚间,广告设计公司社长增子春雄(Masuko Haruo) 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首都东京都府中之森艺术剧场的演出后,大为感动,他表示看神韵就像是在看人类从古至今的历史,到最后被拯救的故事。

原来人是在神的护佑下生活 最后被拯救

增子春雄表示,去年在澳洲看到神韵演出信息后就非常想看,“觉得好厉害,以前从没见过,当时想一定要看一遍、一定要看,一直这么想着。”他庆幸自己在这场演出前2小时终于买到票,“(觉得再不看)就没有机会了。”

当大幕拉开,天国圣境的庄严美好跃然眼前,增子春雄十分震撼,“怎么说呢 ,完全被征服了。”看到曼妙的仙子舞动长袖翩翩起舞时,“那个长袖展开的瞬间,(感动地)哭了。”他说身为男子汉,虽然怕被旁边的人看到会笑话,但还是情不自禁流下感动泪水。

“最后节目中,大(法)轮的那个节目,突然明白了,原来人是在神的护佑下生活,因此,最后得救了。”看到舞台上中国五千年文化传说一幕一幕的呈现,他说:“整场演出看起来就像看历史,从古代到现在为止,(人类)最后被拯救的故事。”

他甚至觉得自己也身在其中,也有被拯救的感觉,“觉得能看(这次演出)太好了。”他说,“真是最高水准!(感觉)这么快就结束了,还想再看一次。但是很遗憾票已经买不到了。”

从演出中他也发现日本文化与中国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渊源,“中国历史很长,日本也是以中国的(文化)为基础的。”

他由衷感谢神韵艺术总监创作这么伟大的作品,“非常感谢艺术总监做出这些节目。但是要等到明年才能再看,真有时间太长的感觉。”他懊恼,“之前不知道这个演出,后悔为什么自己之前就没有接触到呢!”

内容多元精彩 顶级艺术创作

增子春雄推崇神韵展现的艺术形式丰富多元,精彩纷呈,他表示以前只看过单一形式的表演,而神韵将所有艺术元素融合为一,整体展现,“这种形式从来没见过。前面既有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又有舞台的演出,是生平头一次看到。”

他对舞蹈演员高超的身韵技巧十分惊艳,“演出中还有极其柔软的动作,(跳跃时)空中停留等等,那是需要大量的锻炼,如果没有那些训练,很难做到那种(高难度)旋转。”

“音乐也是绝佳的。像(音乐)剧的感觉。我也经常听古典音乐。但是(乐团演出)不是单单作为声音来听,而是眼睛看耳朵听,所以两种效果综合的感觉太厉害了。”

他赞叹神韵真的是顶级艺术文化创作,“非常好,是绝无仅有的绝佳之作!”

神韵展现真实的中国 中国人必须要看到

但如此美好的艺术文化却不能在中国演出,令他震惊,“我最惊讶的是,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他认为中国人应该要知道自己的历史文化和当今中共迫害善良的事实,“演出中确实也表现了(中共对好人的)镇压等,虽然中共不允许(揭露),但是那些内容不能不表现,中国的民众也必须要看到,这些(迫害事实)不能被掩盖。”

增子春雄同时表示,他去过亚洲所有的国家,唯独中国没去过,“因为不了解中国的详情,所以没有去,有点害怕。但是文化方面还是很想去了解。”看了神韵之后,“心中充满了感动,对中国的看法变了。”他说,传统中国和现在的中国全然不同。“因为从历史上看到,以前的中国是一个很亲切的国家。”

他同时感受到,神韵以纯净的传统文化洗涤了他的心灵,改变了他固有的观念,“作为日本人,我还是日本人的生活方式,但是对中国的看法,通过(神韵)这种文化的方式,能进入到自己心里,改变着自己(去重新认识真正的中国)。”

透过神韵的启迪,他也认为现代国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无论是战争或其他纷争,也可以透过文化的交流来改善,“从那一方面入手解决问题,原来指的是这样的方式,还是互相文化交流比较好。”

他感叹,“我到了这把年纪了,(通过今天的神韵演出)才明白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