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5.9浅层地震 波多黎各15天逾千次余震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2日】

波多黎各4天前才发生百年来最强地震,11日(周六),规模5.9的地震再次撼动波多黎各,南部沿岸地震相关灾损已达数百万美元,当地多栋房舍和学校因为近来的一连串地震而崩塌毁坏。过去15天内已发生超过1100次的小规模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5.9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上午8时45分,震央在瓜尼卡(Guanica)东南方13公里,震源深度仅5公里。随后又有几次余震,其中包括不到两分钟后的规模5.2余震。

周六的地震最初测为6.0级,是继7日6.4地震后规模最大一次。7日的强震是百年来波多黎各所遭遇最强地震,造成1死9伤,西南部地区有数百栋房舍、多间学校和企业受损或倒塌。
受地震影响,西南部地区有数百栋房舍、多间学校和企业受损或倒塌。(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波多黎各总督瓦兹盖斯(Wanda Vazquez)估计,地震造成1.1亿美元的损失,共有559栋建筑受到影响。政府已立即对受影响最严重的6个城市发放200万美元。

波多黎各电力公司表示,今天的地震造成南部多处地区停电,已派遣人员评估电厂有无受损。

官员表示,有鉴于周六地震的影响,他们将重新评估先前已经检查过的建筑。

受地震影响,许多人害怕回到家中,目前有超过4000人住在避难所,其他人则因为地震带来的广泛破坏而无法返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