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时每刻我们的修炼状态都是决定性的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今年二十六岁, 来自德国。今天,我想与大家交流的是如何迎接、协助推广神韵今年在我所居住的州举办的两场演出。我意识到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机会来了。

神韵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我的家乡有幸在十年后又迎来了神韵艺术团。我和一位同修被分配去为神韵艺术家们安排住宿。在做这一项目中,我学会了负起责任,无惧犯错,带领同修,鼓足勇气,做到我们在大法修炼中所需的无私无我。就如何计划安排好神韵演员的住宿问题,我和同修在电话里讨论了足足数小时。如果发现某种方式不利于同修,我们就会换另一种方式来保存手头上的资源。我从中体会到了什么是无条件的配合。

师父教导我们:“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1]。

神韵项目需要协调

对做神韵项目的要求,我记得师父说过:“但是我觉的,大法的事也好,神韵的事也好,包括大法的其它一些事情啊,不是少数人做的。如果你这个地区就一个人,神会帮你把它做成。如果这个地区有其他人而不动手,那神绝对不允许的,所以你必须得去叫大家都去做。”[2]

一听说做神韵项目,我们当地的大法学员都主动报名参加。大家全力以赴,明确各自分管的职责,尽心尽责的把工作做好。结果,在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下,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得到了充分调动。

在为神韵演员安排住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修炼心性的难关。有时遇到大雨倾盆的天气,有时则是冰冻寒冷的日子。这是对我们的耐心和意志力的考验。然而我觉的,精神的考验比起外部环境的考验,要难得多。

表面上看,派发神韵报纸工作简单易做。把报纸塞進信箱,不需耗费很多时间和人手。然而,这一点正是我们需要大家互相提醒的:无论大法弟子做什么,皆非易事。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在为那些有缘得法,有缘遇到神韵的常人铺路。所以,保持正念,真的很重要。

师父教导说:“大法弟子做什么事都正念足一点,才能做的更好。”[3]

派发报纸工作的重要性,并不是指在短时间内派发得越多越好,而是指心怀诚愿,找到那些有缘把报纸抓在手中的常人。这样,就能使我们避免狂热乱发,保持专注,救度有缘得法的常人。因此,加强正念,发送好报纸,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说,尤为重要。

通过神韵推广考试

在迎接神韵到来的准备工作中,我们遇到的另一个难关就是通过神韵推广考试。因为神韵艺术团已经很久没到访我们所在的州了,所以我们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协助推广神韵演出。通过神韵推广的考试能使我们用正确的方式卖好神韵演出票。

有些学员为我们开设了一堂如何销售神韵演出票的训练课程,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协调合作,融为整体的宝贵机会。

我们当地总共有二十个大法弟子参加了这次考试。大家都体会到了那种形成一个整体,互勉共進的神奇力量。

有了这样的准备,我们就一定能够在大商场设置的神韵售票点卖好神韵票。需要明白的是,虽然我们处在正常社会中,但是卖好神韵票并不是一项普通常人能做好的普通工作。不要因为我们的执着心,而让有缘得救的常人错过了我们的售票点。因此,我们的头脑必须保持清醒,加强正念。而那些不适合在售票点直接售票的中国学员,则配合我们,在商场附近持续为我们发正念。

我总是试着在开始换班前炼功和学法。我知道这是加持自己,清理周围环境的唯一办法。

而当时间仓促,匆忙上岗时,我发现自己和顾客的交流有困难。甚至有一次在和顾客的讨论中,我竟然口舌结巴。我开始害怕与人谈话。

我必须认真对待这件事。如前所说,当我准备好换班时,我是同化于大法的,不容许那些邪恶物质污染我所在的场地,也不容许阻碍人们主动来到我们的售票点。时不时,我都会用智慧回答顾客提出的某些问题,可以想象,如果无备而来,我会连一个问题都答不上。这正如神在帮助完成我们的使命。很多时候,我们的精神状态至关重要。

除了在大商场推广神韵外,我们也在其他不同的小商店介绍神韵。这些店铺准许我们在其店内贴神韵海报。第一天当我们在店内派发神韵海报时,我们了解了很多信息。记得那天,我和一位同修来到一个环境不错的商业区,随即進入我们选择的首家商店。店铺经理迎面走来。在我们向他介绍了神韵后,我们指着我们已看中的店内一处,问他是否可以挪出来给我们悬挂神韵海报。他说他从没挪出过那个特别的地方给人做广告,但是愿为神韵破例。我明白这是师父给我们的鼓励。大法弟子在这样一个时期是主角,神韵海报就应该被放在店橱窗里最好的位置上。

另有一次,我们進入一家大型的男装专卖店。虽然,我并不指望能得到他们的帮助,但是和我一起去的同修鼓动我试一试。

我们立刻被带到经理办公室。我们向他介绍了神韵。结果他同意我们把神韵单张放在职工食堂。同修坚定的信念激励了我。假如我们发出一念,所有的门就会敞开,即使这些门以前从未敞开过。

推广神韵的过程,使我对自己,也对主流社会有了更多的认识。我越多地将自己溶于法中,就越容易接触到上流人士而不用费尽心思。

师父说:“那么我们是怎么讲的呢?因为我们这个功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法炼人的功法,就是一些状态都会从功中、从法中体现出来。”[4]

迎接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经过数月的准备,我们终于迎来了神韵艺术团。大家都感到无比兴奋。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两场神韵演出票全部售罄。虽然这不应该成为我们高兴的理由,但它振奋了我们的士气。

还有,当神韵艺术家们到达之后,一些学员答应过来给予更多的协助。因为仍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比如搭建舞台,组建安保小组,协助神韵商店等等。我决定加入安保团队。

有足够多的学员答应协助两个剧场的神韵演出。许多学员被分配到剧院工作,而只有少数学员被派往担任剧场内外安保工作。

然而,我希望担任内保工作,这可让我离神韵演员们近些。尽管我知道这是对祈求心的执着,但是我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好。有幸的是,师父立刻给了我一次修正自己执着心的机会,使我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协调人把我派去做外保,我毫无怨言的接受了,因为我知道每一件事情都需有人来照料处理。没被派去做内保,虽然有点伤心,但我问自己:这个机会是安排给我的吗?难道这不是安排给我来救下许许多多世人的吗?

以后无论分配给我的工作是什么,我都不会在乎。每一份工作都很重要,值得认真对待。一旦去除自我念头,我发现,我就会把任务完成得圆圆满满。

无条件的配合,不只是指工作上的表现,还意味着我们思想深处的真正配合。我也曾被分配到神韵演出剧场内工作。其中发生的一件事,使我认识到什么样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在一场演出中,我注意到一名中年男子在拍摄节目。我的部份职责就是安检,即发现事故,及时劝导任何个人当场消掉录像。我问自己:“为何这名男士能在我分管的区域内進行拍摄?是我的心性出了问题吗?”

我即刻向内找,惊讶的发现我原来一直在寻找犯规的人。表面上我是在努力保护神韵,但实际上那是深藏在我思想中的执着心。

我问自己:为什么我会被派到剧场内工作?我并不是派来监控常人的,我是派来发正念,用神的意念来帮助世人得法得救的。

在下一场的演出中,我的态度开始明显的转变。我告诉自己:“在我分管的场区,世人一定会溶入到演出的节目中去,没人会想起来拍摄。”抱着慈悲为怀的新态度,使我再也没有碰到过类似的事情发生。

认识到我的态度能够改变我周围的一切,这是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之一。

结语

对于我来说,有幸协助神韵演出,是一段难忘的非凡经历。我注意到,虽然神韵艺术家们日复一日的在進行着艰苦训练,但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盈盈的微笑。正因为我们大家形成一个整体,时时为他人着想,我们的修炼环境得到了改善和稳定。这样的经历仅此一次。感谢师父通过神韵项目,为我们提供了救下更多世人的机会。借此,希望我和同修们在下一季的神韵项目中更上一层楼。

谢谢尊敬的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一九年德国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