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加国密城观众 前中国舞演员表敬意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0日】

2020年1月9日晚上,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MISSISSAUGA Living Arts Centre)上演了第二场演出。神韵精彩的表演艺术以及节目中呈现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紧紧地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不管是职业中国古典舞演员、职业运动员抑或是女高音,还是企业家…….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都能在神韵演出中找到感动,找到启发。

“激动不已,特别骄傲,太自豪了!” 前中国古典舞演员王女士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连连赞叹。“天啦!简直太棒了,好厉害 !”“顶尖级的演出!”

前中国古典舞演员:非常敬佩神韵演员

6年前刚到加拿大时,王女士就听朋友介绍过神韵,今天终于如愿观赏到演出。

9岁就进入专业院校学习中国古典舞的王女士表示,“非常激动和震撼。我深深知道演员背后的辛苦排练,台上1分钟台下10年功,神韵演员的功底非常厚,跳转翻、毯子功,身韵和身法都非常正宗。”

王女士说,“举手抬头每一个动作,都能知道她们下了多少功夫,排练了多少时间,我很清楚背后的汗水,我当时练一个5分钟的舞蹈,就要跟老师练习3个月,神韵一台晚会2个小时,还每年都是一套全新节目,真的是很不容易!”

“这需要很大的毅力和信念,才能让自己坚持下去。”王女士说,“这是基于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她还称赞,“女子团体舞编舞非常的好,中国古典舞的特点欲左先右、欲前先后,都非常到位。”

谈到神韵演员都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时,王女士说:“能感受到这些演员和普通演员的不一样,有修炼内涵,内在的纯净美和质朴,很不一般。特别是最后一幕神佛下世的场景,令人感到非常震撼。”

王女士还谈到最近大陆的一场舞蹈比赛,各个大专院校的顶尖舞蹈演员参加,“你感觉他们想的就是赢,为了赢比赛,可以什么都不管。 神韵演员让我感受到,大家是一个整体,拧成一股劲,不是为争名得利,他们是真的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热爱艺术。”

王女士想对神韵演员们说:“你们真是跳的太好了,真的是很辛苦,从心里面佩服,真的是很棒。”

“作为一个华人生活在海外,父母家人都不在身边,能看到神韵这样一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演出,带给我回到家乡的温暖,真的是很感谢, 希望神韵能多演。”

中国新年来临之际,王女士提前祝神韵演员,“新年快乐,希望你们更加努力,继续传承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最后说:“我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来看神韵,我也坚信神韵一定能回中国演出。”

从神韵节目看到神拯救世界 大陆客很震撼

神韵纯善纯美的传统艺术文化,让大陆观众感动不已。

刚从大陆来的谢先生是一位医生,他看过神韵感到“非常震撼,很自豪的。”

谢先生表示,很喜欢神韵的演出,而且特别喜欢神韵最后一个节目。当他看到“(神)拯救世界免于灾难” 时,感到“很震撼”!

他说,在中国一直被灌输无神论,但是现在他明白,宗教和科学并不矛盾,在发达的西方国家,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是有宗教信仰神的。

他表示,神韵的演员都是“有信仰的人,对自己从事的艺术专业非常投入”。 因此,他非常佩服神韵的演员。

“神韵演员的表演艺术非常精湛。”他说。

谢先生说,来到海外后看到媒体的报导,才了解到法轮功大法在国内受迫害的严重程度。“神韵以一种艺术的方式,一种柔美的方式,将这个(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传递给人们,非常好!”

他说,神韵“把艺术和现实以及教育揉合在一起, 唤醒人们道德的回归,做一个好人,一个真诚的人,不要干坏事, 非常积极正面。”

前职业滑冰运动员:神韵能量治愈了我

Rose Stowoska是前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她和家人一起观赏了今晚的神韵演出。她对神韵节目的精彩表示赞叹,“演出恢宏壮观,让我大开眼界,陶醉不已。所有的神韵艺术家都舞艺精湛,有很高的艺术造诣。”

Stowoska表示自己是一个很注重精神内涵的人,今晚的节目让她深受启发。“当神韵舞台上的一些高层生命的形象出现时,我感到非常庄严和祥和。我被包容在纯美的氛围里。”

Stowoska说:“神韵舞台传来的巨大能量治愈着我,净化着我,这是一股非常正、令人振奋的能量。”“我能感受到神佛就在舞台上,我被(一股力量)吸引到了舞台上。”“我知道神韵不仅仅是歌舞,而是有深深的内涵。”

她表示神韵的节目富有感染力,每一个节目都让她看得很投入。“我被神韵的节目深深地吸引住,不自觉地仿佛已经进入到每个节目里。”让Stowoska感到非常震撼的是最后一个节目,节目中创世主的出现让她充满希望,“我心中再也没有害怕。我相信,当最后一刻来临的时候,我会凭着创世主的慈悲回到创世主的身边。”

“被神佛保佑——这个词对神韵而言是在是太平淡,神韵给予的是(创世主的)慈悲,那慈悲的力量如此之大,我感受到最终我会被带回家。”她说。

Stowoska表示,更多人都应该来看神韵,“神韵所弘扬的传统价值观和信仰,正是这个世界缺少而又最需要的。我感到在这个人世间,善恶正在不断地交战。世界需要一种平衡,现在的这个天平被(邪恶)压到了最低点,更多的人应该来看神韵,体验神韵,用心感受神韵,这个天平很快会回到平衡。”

Stowoska想对神韵艺术家说,“感谢神把你们带到我的面前。神透过你们和观众分享他的慈悲,分享神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纯美、繁荣和欢乐。”

她最后表示:“今生能有幸观赏到神韵,我感到非常有福气,我觉得自己被神照看着。”

女高音:神韵现场乐团水平非常高

女高音兼歌曲作家Raquel Skilich女士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称赞,神韵“演出水平相当高,总体编舞完美,展现出来的所有一切都非常优雅!”而神韵舞蹈中“缓慢舞蹈动作和快速舞蹈动作的强烈对比非常迷人”。

Skilich本人是女高音也演奏钢琴、小号、吉他,还以吉他作曲。她表示,神韵的音乐非常吸引人,虽然自己是爵士音乐专业,对古典音乐了解的不是很多,但“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水平相当高,女高音的演唱也很棒”。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传统的文化和价值观,Skilich对此表示赞赏,她认为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文化“非常吸引人!我感受到文化是如何实实在在地塑造着舞蹈技巧和音乐本身”。

高球俱乐部老板观神韵 陶醉于中华神传文化

高尔夫俱乐部老板Martin Welch先生和太太在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密西沙加的第二场演出。

Welch夫妇表示,他们去过中国,热爱中国文化,但遗憾于未能在中国看到像神韵这样的演出,“神韵美好难描述,神韵在讲述美好的故事。(艺术家)高贵典雅,又技艺超群,他们的配合简直令人叫绝。演员全身心投入,让我惊叹。”

神韵将中国神话传说和当代故事搬上舞台,用舞剧呈现内涵,扣人心弦。Welch先生说:“舞蹈和音乐背后的内涵,中国人信仰的历史,在演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Welch先生表示,在看神韵之前,他并不知道神韵展示的是中国古老的神传文化,演出充满神性内涵,“我现在能理解中国的神传文化,神韵展示给我远古时代流传至今的神性内涵,而这段文化的最初是来自于天国世界。这部分内容让我非常陶醉,我回去后要慢慢消化和思考这些内涵。”

太太Marsha表示,他们夫妇俩都对中国的古老哲学和信仰充满兴趣,今天除了欣赏到世界顶级的神韵舞蹈和音乐外,最大的收获是“神性的信息”,“从神韵演出中,我能看到中国文化的基石就是信仰:佛教、道教和孔子。但这些在当今的中国已经消失了。”

企业家看神韵感受神奇力量

企业家Lenk夫妻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他们“融在了神奇之中”。

Claus Lenk和Heather Lenk在25年前一起创办的销售公司,已经发展到今天的ReSource Group Canada,在加拿大各省及美国都有生意。

Lenk太太说:“这演出太棒了!我很喜欢这些音乐、舞蹈,整个的演出。”

“我们被融在了这神奇之中。太棒了!”她说,“你就是被抓住了!当那些仙女飞过来时,你把自己放开,你就能和她们一起飞翔。”

Lenk太太继续说:“我被音乐吸引住了,充满了能量与喜悦。仿佛有一种神秘的、魔术般的力量。(观看神韵)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Lenk先生也表示,他喜欢神韵故事、舞蹈、服装、历史和演员出色的演绎。他说,关于中国的各个部分、各种民族、地理都很吸引人。“另外,我认为,天幕非常非常的好,质量一流。”

Lenk太太赞同道:“天幕(效果)好得惊人。这个国家是如此的美丽,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Lenk先生说,演出中呈现的正直、气节等,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显然,演出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