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亚特兰大再爆满 观众体验深邃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9日】

2020年1月8日晚,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举行了在美东南地区的第五场演出。

此前的演出中,神韵在亚特兰大上星期五的首场即告爆满,星期六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与星期天的第四场演出,同样爆满加座。今天虽然不是周末,却依然爆满。亚特兰大居民喜爱神韵的热度,有增无减,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从基督教牧师到公司总裁、高管、艺术家,都盛赞神韵的演出。

教会牧师称赞:神赐的祝福

Scott Goetz先生是亚特兰大的一个基督教教会的牧师,他和女儿Rebecca Kaltenbach一起观看了当天神韵的演出。

Scott Goetz牧师表示,“太神奇了!每个人都与天幕背景是完全同步的,色彩灿烂。太壮观了!”

女儿Rebecca Kaltenbach认同地表示,“是的,我不得不说有同样的感受。我是说,所有女舞蹈演员和男舞蹈演员跳舞的时候,动作都是一样的,一直都是。他们都是那么的同步,而且都是一样的。色彩、服装和服饰…怎么做到的?所有都是那么的飘逸?可谓是非凡的传奇。”

Scott Goetz牧师表示,他能够领会神韵故事背后的部分含义,但还在消化更多的内涵,“神韵的有些内涵我是可以理解的。中国数千年的民间艺术,几千年的舞蹈传统,将他们放在一起,这真的是一个神赐的祝福!”

“我觉得很伤心,神韵这个演出在中国是不能上演的。那也很可悲,也许这就是这些艺术能够在世界各地巡回展示的意义所在!”

女儿Rebecca Kaltenbach再次认同父亲的话,“我同意。我们不只是了解文化,这(神韵)也是文化的遗产,她背后的历史真的很有意义。因为,即使在美国演出的芭蕾,也看不到这些。芭蕾没有故事或历史,仅仅感觉自己是文化的一部分,仅仅为了了解他们所经历的。神韵艺术家所经历的正是他们所热爱的,就像这门艺术一样。”

作为一名牧师Scott Goetz对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和神性非常感兴趣。“是的,我们几分钟前就在聊这个了,谈论历史和所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宗教内的神迹,以及人们在他们的信仰中如何看待这些。很明显,对神的信仰深深的根植于中国,这是个精深而超强的信仰传统。”

女儿Rebecca Kaltenbach接过话头说,“是的,我绝对同意他的观点。我是说,我们一起谈论的只是历史上的神迹。比如基督教圣经里面讲到的那些神迹。但在神韵这里展示的却是活生生的、现实的信仰!是的,我们看到了这些对神的信仰,看到这些是很有意义的!”

Scott Goetz牧师观看神韵演出的过程中,领会到了许多他在基督教中的内涵,“哦,看神韵的过程中,我试着开始把我的思路聚齐在一起。基督教大约有两千年的历史,但是神韵他们在这里谈论的却是五、六千年的历史!中国古代的这些文化和信仰的传统,丰富深厚,更加源远流长也更深刻,可能对人类来讲更有深厚的渊源。信仰从家庭到家庭之间,从一代人到又一代人,可能会变得更加强大。在美国,我们认为我们有两百年的历史,但与中国五千年悠久隽永的历史传统相比,无法比拟。”

Rebecca Kaltenbach也有她的理解,“似乎,中国传统上这些对神的信仰,在中国文化中是根深蒂固的存在着,但显然现在不是了。回溯到过去,她曾是被允许、可以修行实践的。在美国,我觉得我对此知之不多,也许知道一点,但远远不够。神韵他们似乎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深深的根植于他们的传统文化。”

亚马逊经理:神韵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

Dudley Moss先生在亚特兰大的亚马逊(Amazon)公司工作,他和他管理的团队节日期间处理了成千上万的包裹,他很高兴能够前来观看神韵的演出。 他兴奋地表示,“神韵的演出饶有趣味,引人入胜, 观看演出令人气定神凝。演出中的音乐沁人心脾,编舞绚丽多彩,音响效果也非常的好,真是气势恢弘,非常的好!”

“神韵演出中所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他们通过他们在舞台上的演出传递了他们的信息。从演出中我们了解到了中华文化,以及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场演出赏心悦目,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得的时光。”

神韵展深邃中华文化内涵 牙医诊所老板震撼

 “通过舞蹈所展现的深邃的中国文化内涵,令我感到很震撼。”牙医Nooredin  Nurani在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看了1月8日晚上的神韵演出之后有感而发,他和太太Farida  Nurani都非常喜欢神韵。这是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巡回到亚特兰大的第五场演出。

Nooredin  Nurani与太太经营自己的牙科诊所。

神韵演出不仅有杰出的舞蹈,其配合的音乐与场景也是独步全球,让Nooredin赞赏道: “视听效果真的很棒!音乐与演出巧妙的配合,特别是仙子下凡的场景,真的很令人惊奇。”太太Farida也情不自禁地说:“我很喜爱神韵的音乐,非常,非常美。”

Farida表示:“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所独有的各种技巧,服饰色彩亮丽。很高兴看到神韵艺术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神性等方面的内容。”她缓缓的点头接着说:“有趣的是,人们总是关心从新闻中听到的事情,他们不知道从新闻中听到的是关于政治方面的情况,人们有时会遗忘他们的精神和文化遗产。非常高兴看到神韵展现如此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

飞利浦公司高管:体会中华文化的丰富

Stefan Katz是荷兰飞利浦公司旗下的飞利浦医疗公司在亚特兰大的IT部门总经理,他看了演出之后说:“太精美壮观了!制作得非常精湛,我喜欢与众不同的作品和小故事。演出非常出色超凡。他们在舞蹈中真的使故事生动形象。当然还有鲜亮的色彩,所以所有的小细节汇聚在一起,呈现出唯美的画面。”

Katz对神韵动态天幕啧啧称奇,“那效果完美非凡,很好的扩展了舞台。他们在这项技术上拥有一个专利,的确非常令我惊讶。”

神韵独步世界的现场演奏方式,将中国传统的二胡与琵琶与西方大型交响乐融合为一,也让观众称道。Katz说:“我没想到会有现场音乐伴奏,那是另一件让人震撼的事情,让你感觉到圆满的体验。”

在这传统文化极快的逝去的现代社会,神韵再将真正的原汁原味的中华古文明展现于舞台,令Katz感到十分欣喜,他说:“在我看来,没有精神元素的中国舞蹈将会是缺失内涵的。”他表示,他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性”。

据亚特兰大主办方介绍说,从星期五开始的三天,神韵还将演出最后的四场,但所剩票已经寥寥无几,也很难找到连在一起的票。最后四场是在星期五晚、星期六中午和晚间、及星期天中午进行。想要观看演出的人们,需尽快购票,以免向隅。错过了2020,您可能要等到2021年才会再看到神韵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