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密西沙加首场 “古典艺术复兴的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9日】

“我认为好的古典音乐一定是充满神性的,就如同神韵的音乐这样,这是当今这个充满混乱的世界急需的。”古典音乐主播Odin Gomez-Berthet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艺术层面的共鸣,更让他看到了古典艺术复兴的希望。

2020年1月8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莅临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继续今年的加东巡回演出。一如既往,神韵艺术团受到了密市众多粉丝的热烈欢迎,神韵经典艺术也给观众带来了非同一般的艺术享受和启发,他们都从神韵中看到光明和希望。

古典音乐主播:看到了古典艺术复兴的希望

古典音乐主播和电影短片编导Odin Gomez-Berthet对古典艺术情有独钟。他表示,今晚的演出让他非常陶醉,特别是神韵现场乐队的演奏很精彩。

“我深信音乐是天启的艺术,很多西方古典音乐家像巴赫和莫扎特,他们都曾因神灵的启发而获得灵感。这就是为什么莫扎特中间名字叫Amadeus,意思是指上帝之爱。尽管现实中乱局四起,(神韵)这样的音乐让我们对世界的美好还是充满希望,这样的音乐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内在的平和。”他说。

Gomez-Berthet表示,神韵也让他看到了古典艺术复兴的希望。他说,“神韵再次把我带回了古典艺术的鼎盛时期。当时真的是全民推崇古典艺术。很遗憾的是,现在世道不同,古典艺术不再辉煌。神韵让我看到了古典艺术复兴的希望。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再次把古典艺术推向了高峰,神韵恢复这样的经典,这不仅是东方的,也是西方的经典。东西方古典两者合一。我曾经觉得古典艺术恢复元气已经不可能了。神韵真的让我看到了希望。我相信这样的古典艺术复兴必定能在全世界的范围带来效应,带来希望。”

他说,“我非常佩服神韵的艺术总监。看神韵让我感觉在欣赏莫扎特的音乐一样。神韵艺术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异国风格的艺术,她让我感觉非常亲切,非常熟悉。这有点神奇,我好像已经等了神韵很久了。很像品尝一道全新的菜肴,无比美味,从未吃过,但是期待能一直品尝。这是我寻找多少年的艺术创作盛典。感谢所有神韵的艺术家。”

Gomez-Berthet表示,以前从未听过中国古典音乐,今晚第一次听,感觉真是美极了!“神韵现场乐队把中西方音乐融合得恰到好处,非常非常悦耳。我个人不太喜欢现代的古典音乐,比较喜欢贝多芬和莫扎特。神韵音乐让我找到了听贝多芬和莫扎特的感觉,很像在看一个电影大片,里面自带了电影音乐。”

“感到神在舞台上” 作家深感荣幸

加拿大作家Julie Daniluk女士和企业家丈夫Allen Smith观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让观众感到一种超常的力量,观看神韵是一种荣幸。

“演出绝对非常的美,动作优雅,令人难以置信。”Daniluk说。她表示,神韵演员的演出令她感到一种超常的力量。

“演员们的纯净让观众从心底里感受到那种精神信仰。我对天幕中运用的高科技不太熟悉,但我非常喜欢与演员之间的那种联系和交流,那种交流难以用语言描述,你确实能感受到神在舞台上。演员一举一动展现的内在的那种力量非常超常。”Daniluk说。

她表示神韵演出令她非常感动。“中国古典舞令我惊叹!演员的技巧、动作的难度和协调性远远超出我的想像。这是演员形体动作所展现出来的,从中我还能看到演员的精神内涵,演员的专注和努力从他们在演出中的一举一动体现出来,对观众而言,观看这样的演出是一种荣幸。”

和她一同观看演出的丈夫Allen Smith也深有同感。他说:“令人惊叹的演出,开篇就非常辉煌,演员有很高的技巧,动作难度很高,节目编排非常精妙,故事情节安排很棒,我喜欢有内涵的故事里的幽默,故事内容也丰富多彩。”

Daniluk表示,演员除了个人技巧高超之外,彼此之间的配合也非常完美。“我认为演出中最出众的就是演员的协调配合,每个演员技巧性都很强,那么灵活,但演员配合完美,令人难以置信。”

她谈到节目的整体编排也非常出色,令她印象最深的舞蹈是演员可以把灯顶在头顶,同时做出舞蹈动作。她说:“故事情节非常好,丰富而不乏幽默,剧情曲折引人入胜,令我惊叹不已。”

而信仰者被关进监狱这个舞剧则令她心如刀绞,她说:“更令我伤心的是,知道这样的迫害行为还在发生着,我希望这种迫害彻彻底底地停止。”

她表示会推荐所有的朋友一定要来现场观看神韵。“太美了,演员和观众那种交流、演员的水平你必须亲自到现场观看,网上的录像是无法比拟的,这是非常重要的。”

Daniluk还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营养学家,她的多本营养书籍都在国际上获奖。Daniluk也是OWN(奥普拉·温弗瑞网络)上的真人秀节目健康美食(Healthy Gourmet)的共同主持人。12年来,她一直是加拿大最大的健康食品商店之一“胡萝卜天然食品市场”的合伙人兼首席店内营养师。

神韵展现神佛下世救人 音乐人感动落泪

“我爱神韵,我爱神韵音乐!”音乐人Jovanni Correa被神韵用精彩的节目展现神性主题所感动,他开心地表示,以后要更多地聆听神韵的音乐。“看到神佛下世救度世人,我好感动,一度落泪。”

Jovanni Correa演奏管乐器,他非常喜爱神韵的现场交响乐伴奏和音乐。他笑着说:“以1至10分打分的话,我打11分!我爱神韵的交响乐演奏和指挥,也爱神韵音乐。你看,我还买了神韵CD,我想多聆听神韵的音乐。”

Correa表示,看到那个表现兄弟两人的节目一度感动落泪。他说:“兄弟两人情义深厚,一个警察,一个却遭迫害,两人都承受了痛苦,最后又和好。神佛下世救度他们,这最让我感动。这是个了不起的节目。”

“神韵艺术总监和艺术家带给我们不曾知道的中华文化,令我印象深刻。”他说,“中共迫害中国人,摧毁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但人们没有屈服,而且一直在抗争。感谢艺术家还惦记着我们,这非常宝贵。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们知道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并去中国救援。”他说。

神韵节目中演绎了神佛下世救度世人的故事,神性十足,生动的节目让Correa陶醉,也令他感动。他说,神性的主题让他找到了自我,“但更重要的是,人们要关爱他人,关心自己身边的人,互相帮助,我深受感动”。

最让Correa感到震撼的是,神韵中展现了创世主来到人间。他说:“我感受到了能量,创世主下世,给了没有神力的人们能量,给了人们勇气,更多地去帮助弱小。”

Correa开心地说:“神韵非常有趣,不光是演员和音乐家,还有主持人都会制造乐趣,我太喜欢了!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辛苦的努力。”

时装设计师:神韵让我重获新生

时装设计师Odessa Gomez-Berthet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神韵给她带来很多灵感。作为艺术家,“我感到重获新生,思如泉涌,比如我会想像在那个时代我该如何制作服装。”她说,很喜欢“神韵服装成为舞蹈的一部分,衬托着舞蹈动作,随着跳跃舞动”。

Gomez-Berthet说:“我感到内心更加宁静、人生更轻松。同时,我对中国文化有一种新的了解,与以前看到的不一样,这让我更加尊重中国文化。”

“神韵演出就像来自另一个世界,确切地说来自天堂,演出一开始,节目主持人就说人来自天堂。我很欣赏中国文化,因为他们掌握了如此丰富的数学、天文、工程,绘画等一切知识。中国文化比其他文化更丰富,这让我想到也许他们有人来自天堂,向人们传授了一些东西,然后又回去了,我感到很开心。”她说。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神韵演出充满了神性。Gomez-Berthet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宗教人士,但相信神,可以看到神韵演出很多细节中展现的神性,自己可以感受到,看到神在舞台上与演员同在,在音乐的烘托下,演出传递着神性和精神信息,所以每个观众都被演出吸引着。

她说:“当今世界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这一点,尤其是目前世界如此情况不佳。我觉得这会使人们更加平和、善良。今晚的整个杰作给人带来内心的平静。”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