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文摘 第054期 巴黎新年抓人事件专辑(一)



【正见网2004年01月31日】

  • 通告

  • 我在警察局被关了一天 逮捕的理由是“没有犯罪”

  • 巴黎女警察对于我们没做任何事就被带到警察局表示不解
  • 这些都是政治经济利益上的交易带来的后果

  • 无辜被铐半日 晚间还能清晰看到手腕上的痕迹
  • 警察说因为我带了黄围巾所以才被抓的

  • 【专访】美医生归来谈巴黎被扣经过

  • 一个德国人的愤怒

  • 法国学员拟起诉无理拘捕法轮功学员的责任部门

  • 台湾学员遭无理拘捕 台湾驻法单位将要求法政府解释

  • 通告


    这次胡××去法国期间,中国利用经济诱使乐昏了头的法国政府中的个别人唆使法国警察无故拘捕大法弟子一事的背后,中国方面的指使、操控与具体参与者,将为此承担一切恶果。我们将在国内、国外全面调查所有参与的人员,不久的将来,一定将你绳之以法。

    法轮大法学会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2004年1月30日


    我在警察局被关了一天 逮捕的理由是“没有犯罪”
    ─ 巴黎新年抓人事件的受害者证词(一)

    英国法轮功学员 谢云洁

    我的中文名字叫谢云洁,现在就读于英国中部某大学的传媒设计专业。(地址电话略)

    2004年1月24日,中午大约十二点半左右,我和两名从英国来的朋友徐宏颜、Chris一起,在法国著名的香榭里舍大街的街头(通往凯旋门的地下通道口)在聊天,等待观看中国新年游行表演开始,这时,有几个穿着便衣的法国男人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开始对我讲法语,我很友好的用英语跟他打招呼,并告诉他我不会讲法语,因为他继续用法语跟我讲话,我就叫其中的一个朋友Chris给他解释一下(这个英国朋友会一点法语),但这个法国人根本不听,向我做手势,意思是让我跟他走,然后突然开始用力推我,我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就回头看我的朋友,结果看到同样有几个不太友好的人围着他们,这个法国人看我站着不走,突然抓着我的肩膀和衣服开始用力拖我,我开始用力反抗并挣扎但无济于事,直到他把我拖到十几米外的一辆警车上,其间我的相机也被夺了过去。

    在警车上我看到了另外五位英国来的朋友,其中三位男士双手已经被铐起来了,我们都是来参加23日和25日的法轮功表演游行的,我还记得昨天我们表演时观众赞叹的神情和温暖的笑脸,可今天警察却没有任何理由的对我们如此粗暴,让人震惊。在警察无理逮捕我们的过程中,及在警车上,我们都不断的责问警察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但他们不给予任何回答。

    大约下午2点左右我们被带到了第17区警察局,登记后我们被铐在了一个很长的椅子上,期间我两次要求把我的手铐打开,都被警察拒绝,有一个女警察说:只要被抓到警察局,就要被铐起来,这是规定。我告诉她我们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她很粗鲁地说让我闭嘴。大约2个小时之后,我与高郁冬一起被带到了一间办公室,有一个女警官要了我们的证件并做记录。

    我们问她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她说因为我们未经许可在街上发资料。我们说我们什么也没做,也没有资料。后来女警官实在被我们问的无话可说,就告诉我们她知道法轮功是什么,她也知道我们什么罪也没犯,但这是“上边的命令”,只能执行。最后她让我们在释放证明上签字,逮捕的理由是“没有犯罪”。

    我们在法国共停留了三天,有两天,我们把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及法轮功优美的功法表演带给了法国人民;另外一天则是在警察局渡过的,被无理关押的理由仅仅是因为我的朋友戴了一条写有“真、善、忍”的黄围巾。


    巴黎女警察对于我们没做任何事就被带到警察局表示不解
    ─ 巴黎新年抓人事件的受害者证词(二)


    英国法轮功学员 高郁冬

    我叫高郁冬(女),现居住在英国伦敦。(住址电话略)

    1月23日我们一家三口(丈夫、儿子和我)来到巴黎。24日中午12点左右来到凯旋门。准备观看在香榭里舍大街举行的农历新年大游行。在凯旋门地铁出口,我接了一份法航小姐发放的旅游宣传小册子,后不小心将小册子掉到地铁出口里面,当我捡回小册子时,看到几位男士站在我朋友身边,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当我走近他们时,几个大汉突然粗暴地钳住了我的双臂。我用英文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不懂英文,并更使劲地钳住了我的双臂,把我架起来,推进了停在附近的警车里。

    大约14点左右,我们被带到了第17区警察局,车里共有10人,有2位我不认识,其他7位我都认识,是英国和法国的法轮功修炼者。

    到了警察局后,登记了姓名和在巴黎的住址后,我被带进了一个房间。我看到先带进来的几位被铐在椅子上。过了半小时,我问一位警察,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我们应该立即被释放。这位警察说他会向上级汇报,等待上级的决定。

    又过了一小时,我和另外一个女士被带到一间办公室,一位女警察说要记录一下个人情况。我请她先解释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她指着桌子上的一个法轮功小册子说:在法国如果没有得到许可,不能在街上发这个。我说我没有发。我问那名女警察是不是因为我带着黄色围巾,她说是。

    我又问:那这位女士没发小册子也没带黄围巾,为什么也被带到这里,她又指着桌上的法轮功小册子说因为你们属于这个,这是上级出于政治原因而做的决定。

    女警察对于我们没做任何事,就被带到[警察局]这里也表示不理解。

    登记完我的情况后,大约在下午5点,我被释放。


    这些都是政治经济利益上的交易带来的后果
    ─ 巴黎新年抓人事件的受害者证词(三)


    英国法轮功学员 滕雪岭

    我是一位旅居英国的自由职业的艺术家。这个月的22日,我和其他一些修炼法轮功的朋友们一道来到巴黎参加这里的节庆活动及游行演出。24日中午,因为我们今天没有演出安排,就来到凯旋门这儿看风景。中午12:30左右,当我正准备给另一位学员拍照时,突然围过来一帮警察把这位学员强行挟持,在搜身无获后又暴力地用塑料绳反绑双手。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但我本能地向着这些警察反问:“What's happening? We haven't done anything wrong.”(怎么回事?我们没做任何错事)时,警察把我也反绑双手地抓了。

    在警察对我们的推搡捆绑的同时,手持的对讲机中,反复可以听到叫喊有“Falun Dafa”的声音。

    12:30左右,我们被带到巴黎的第17区警局。警车到达警局时,有一个便装的警察从车门探头进来看了几眼,还笑眯眯的好象对法轮功很了解:“噢哈哈,Falun Dafa。”这时我还以为这下可好了,我们马上可以释放了。可事实却不是这样,我和另外四个学员包括俩个年轻的女学员又一起被连铐在长椅子上足足有三个多小时,直到16:00点钟左右才有楼上办公室里的便衣警官找我们谈话。

    因为正值中国新年之际且巴黎又大搞中国文化年,当我被从警车带进警局时有两个女警察还用汉语对着我说“恭喜发财”等。我说我是你们[文化节]的客人,你们却这样待我,快把我放了,然而他们却拒绝撤下手铐。

    起先,给我做记录问话的警察是一个男士,他说拘押我们的原因是因为那里不让发传单。当我问他为什么我们没有发传单只是因为戴着法轮大法的围巾也被抓时,他说那是因为有戴黄围巾法轮功的学员发传单,所以其他戴围巾的也被抓。我说我连围巾也没带为什么也被抓时,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我们在一起,紧急之中一点失误是情理中的事。

    他不让我多问,说这是上面的事情。他说他个人完全理解我们,并认为我们是和平而无危险的。当我问是不是因为中国方面污蔑诽谤我们是危险分子才导致这样的,他说也许有便衣特务误导警察来抓我们。

    后来因为语言上的原因,我又被换到另一个女警官那里帮助解释案由。这位女警官非常同情我们。当我们提到我们前一天还在大街上贡献演出,现在却被莫须有的关在警局里。这种事情目前只在中国这样一个独裁国家才发生,发生在法国这样一个以人权民主著称的国家让人感到无比痛心时,女警官眼中泪水都快要掉下来了。她无意中流露出这些都是政治经济利益上的交易带来的后果。

    在大约17:00左右,这位女警官把我还有另外两位他经手接待处理的两位女学员先于其他的学员释放了。


    无辜被铐半日 晚间还能清晰看到手腕上的痕迹
    ─ 巴黎新年抓人事件的受害者证词(四)


    英国法轮功学员 Hong Mun Lee

    我在英国工作。2004年1月22日星期四,我和朋友一起到巴黎来参加这里的大型中国新年演出庆祝活动。在我们的演出活动中我是表演打腰鼓的。因为我们没有获准参加24日的香舍丽大街的花车游行,所以就三三两两的到凯旋门及香舍丽大街一带自由参观游览。

    大约中午12:30左右,我和另一位来自英国剑桥的炼功朋友来到凯旋门下靠近爱丽舍大街一侧的路边,并准备让他给我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就在这时,突然冒出几个警察不由分说地把我强行从准备拍照的位置反屈着胳膊押到一边,在连续多次搜身没有查出任何东西的情况下,仍然很暴力的用塑料绳反捆上我的双手。帮我照相的朋友也在稍后被同样捆绑逮捕。过了一会儿,发现又有好几个分散在其他地方游览的英国来的法轮功学员也被抓到了这里。还有一位开车路过的法国学员背铐着双手。

    我们这几个大都戴着印有“法轮大法”“真善忍”的围巾,有三个没戴围巾的也都是和戴围巾的在一块儿被抓的。我们身上甚至连法轮功的真相传单都没有,并且都是分散在各处人群中的普通游客,唯一与众不同的就是我们戴着法轮大法的黄围巾。

    几分钟后我们7个英国学员和一个法国学员被带上了一辆警车,警车在凯旋门下滞留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就把我们一起拉到了巴黎第17区警察局。车上不让我们打电话或拍照,不然见到了就没收。

    到17区警局后,我们被一个接一个的带下警车,先是西方学员Chris,过了好一会儿,我们两个剑桥学员也被领下去了。因为我的护照被留在了旅馆,所以他们让我用银行卡作了身份登记,登记完了以后才解了绳铐,可进了里屋却又被换上铁铐铐在椅子上。在我们之前,Chris已经被铐在那儿了。这样一直被铐到下午4点多钟才被问话。

    警察局中一个便装男官员向我们极简单的解释了一下我们的被抓原因是因为发传单,并告诉我们会在6点钟左右外面的游行结束后放我们出去。随后又让我们填了一份简单的涉案登记表。他表示知道我们都是很和平很无辜的,个人表示理解,但不让我们多问,说这是上面决定的事。

    因为我既不懂英语也不懂法语,所以,整个过程都是在没法做一点申诉辩驳的情况下发生的,就是警察最后解释也是通过另一个学员翻译转述的。

    最后我们直到下午5:15才被最终释放。几个小时后回到住处,室友还能清晰地看到我手腕上被铐的痕迹。


    警察说因为我带了黄围巾所以才被抓的
    ─ 巴黎抓人事件的受害者证词(五)


    英国法轮功学员 徐宏岩

    我1月23日来到巴黎。24日大概中午12点30分我和另一位女士正在聊天,准备观看在香榭里舍大街举行的新年游行。这时一个男士走过来,说了句法文。那位女士以为他是问路的,就说我们只会说英文。但是随后他凶狠狠的把我的胳膊掐住,就往警车的方向推。我用英文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不懂英文。我说我自己会走的,让他把我放开,可他恶狠狠地对我说上车,并用力把我架起来,推进了警车。车里先后上了10个人,其他7位是法轮功学员,有两位我不认识。

    大概下午14点左右我们被带到了第17区警察局,登记后我被带到了一个房间。和前面进来的几位一样一只手被手铐铐在椅子上。

    4点左右我和另外两位男士被带到一间办公室,一个男警察说要记录一下。他说我们违反了法国的法律,我们没有得到许可,不可以在街上发法轮功的小册子。我说我当时在和朋友聊天,根本没发任何东西,他就说因为我带了黄围巾所以才被抓的。我说我们并没有犯法,为什么你们警察要暴力的对待我们,还把我铐起来?他说是他们的一个错误,向我们道歉,然后说他知道我们是好人。他向上级请示说让我们等到6点就可以放我们。

    下午5点30分我被释放。


    【专访】美医生归来谈巴黎被扣经过

    (大纪元记者王珍采访报导)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前夕,巴黎市和北京市在著名的香榭里丽舍大道上联合主办了一场规模空前的猴年春节新年游行。就在这一天,两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职业医生Sunny Lu 、Viviana Galli被法国警方扣留了大约3个小时后释放。两位医生昨天(30日)下午已返回辛辛那提,大纪元记者采访了Lu医生。
      
    记者:Lu 医生,你能不能谈一谈事情的经过?
      
    Lu :我和Galli 医生这次应邀去瑞典参加一个研讨会途径法国,顺道在巴黎游览。1月23日,我们参观了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第二天,听说香榭里丽舍大道上有盛大的中国春节新年游行,准备去看看,刚到凯旋门附近时,被警察拦住并送到警察局。
      
    记者:警察用甚么理由抓你们?
      
    Lu :警察说因为我穿了黄衣服,Galli医生的围巾上有真、善、忍。我说:「昨天我穿这身衣服没问题,为甚么今天不行。」警察答:「昨天合法,今天不合法,我们是执行命令。」

    我们被带进警车里时,发现一对德国夫妇和三位中国学生已经在车里。这对德国夫妇,先生不是法轮学员,但是因为包中有太太的法轮功资料也被拘留。三位中国学生因为打出「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的横幅也被拘留,因为法国警察不识中文字。
      
    记者:后来怎么样?
      
    Lu :我们被关在警察局,不许打电话,不许同美国大使馆联系。Galli医生想上洗手间也被拒绝。一个警察说:「你们被捕了。」我问:「我们犯了甚么法?凭哪一条法律逮捕我们?」另一个警察马上改口说:「你们没有被捕,你看,我们没有给你们带手铐。」我问:「你们知道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吗?」警察默然。一直到下午4:30左右,才把护照还给我们。因为当天下午6点我们要赶飞机去瑞典,所以匆匆离开了巴黎。
      
    记者:你对这件事情发生有甚么看法?
      
    Lu :我为法国政府在中使馆压力下采取的错误行为感到遗憾。同时这件事对我震动也很大。我知道中国国内对法轮功的迫害非常严重,但觉得西方民主国家还是安全的,现在迫害竟然延续到了海外。
      
    以前我多次到欧洲参加法轮功心得交流会、游行等活动,感觉欧洲国家的政府和人们对我们都很友好。这次巴黎之行,明显感觉到中国使领馆利用外交、经济向法国政府施压及造谣宣传对法国警察的影响。我还见到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同胞,有些人被洗脑从而对法轮功产生偏见甚至敌视。
      
    23日我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看到一群10~12岁左右的中国孩子,感觉很亲切就走过去向他们说:「新年好」。当时我穿的衣服上有法轮大法字样。其中一个男孩回答:「不好」。孩子的眼里带著明显的敌意,这让我很伤心。我想和老师沟通几句,老师说:「对不起,我们不能讲话。」然后带著孩子就走。我为这些孩子感到痛心,江泽民为了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在中国中小学发动反对法轮功的签名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偏见、仇恨的种子。
      
    记者:现在有四名法轮功学员准备对法国有关部门进行司法控诉,你有甚么看法?
      
    Lu :我觉得这样做主要是制止将迫害延伸到海外。几年来,江泽民通过其操控的庞大宣传机器抹黑法轮功,将造谣诬蔑通过使领馆输送到世界各国,煽起公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并通过外交和经济压力胁迫其他国家参与迫害,对此,我觉得任何维护正义的国家都不应该妥协。
      
    记者:你们会采取甚么具体行动?
      
    Lu :在瑞典,我和Viviana Galli医生去了法国大使馆和美国大使馆申诉,我们并要求法国当局对他们的行为做出解释和道歉。我们深切关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以及将这种迫害延伸到海外的行为。为了制止以后类似事件发生,我们保留进行司法控诉的权力。


    一个德国人的愤怒

    大纪元记者周仁德国报道/ 几天前,一个面带怒色的德国人向我讲述了他和中国妻子敏去巴黎过中国农历春节的遭遇:

    我叫米歇尔-施未格,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我妻子炼法轮功,我不炼,有时候我帮她开车去举办法轮功信息日,有时候我帮她做法轮功横幅,但我自己不是法轮功学员。

    24日下午我和妻子敏一起去巴黎香榭里舍大道看游行,我因去一个计算机商店购买数字相机的芯片,暂时和敏分开了一段时间。大约有一个小时吧,我预感到她可能会需要我背包里的护照,如果她碰到检查什么的。我到香榭里舍大道上找她,在一个隔离带的转弯口,我看到她在不远处向我招手,她身边一左一右分别站着一个着制服的警察和一个便衣警察。她朝我大声招呼要我把护照送过去。

    我看到这个场面挺震惊,马上交上她的和我的护照,我说,我们从德国来。其中一个警察让我把背包打开。我要求他先出示警察的证件,才打开包。他在背包里找到了一些法轮功的传单,是敏出门前放进包里的。警察没收了传单,我虽然拿回了自己的包,但他们却不肯把护照还给我。他们用暴力把我们带到一栋楼边上,让我们站在那里,同时还有三个美国来的法轮功学员也被要求站在那里。

    敏的法轮功横幅和三角小旗也被没收了。我们站了二十多分钟,然后他们把我们带上了窗户上钉着铁栅栏的警车,不许我们离开,也不许我们上厕所。车里很冷,坐凳是铁面的,坐久了很冷。我们在车里坐了近两个小时,尽量想和警察沟通,但这些警察只是执行任务,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坐在警车里。我平时抽烟,他们允许我在车里抽烟,但不许我离开车,同车的一个美国人想上厕所,他们不让,尽管她的飞机晚上19点就要起飞,警察也不让她离开。

    两个小时后,警车开往警察局,车开得很猛,我们在车里被撞得前仰后合,如果不是紧抓着扶手,恐怕就要从座位上飞出去了。这样的开车法我在德国还从来没见过。

    到了警察局,他们把我们一个个叫下车,让我们象囚犯一样站着。我看到警察手里拿着我们的护照和传单。我想现在我们可以取回我们的东西回去了。可是事与愿违,我们被带进警察局,他们询问了我们的身份,还对我们搜身,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然后我们又被带进隔壁房间,其间我们一直试图和警察们沟通,他们中有两三个说英语,因为他们用英语向我们问话,可当我们用英语向他们提问时,他们却什么也不回答。

    我想,如果再去参加中国的活动,我都不再有安全感了,先得想一想,去还是不去。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我身上没有任何法轮功的标记,却马上被警察拦住,抓起来带上警车。我问警察,如果有人发了传单,他们是不是会把每个拿了传单的游客抓起来关进监狱,在这里人几乎没有安全感。

    我想我下一次再也不会去观看这样的活动了,从我听说的和读到过的关于法轮功的迫害,我不想有那样的经历,仅仅作为一个游客,已经没有安全感了。

    另外我推测,也许法国这儿的官方机构并不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什么,也许中国大使馆或中国便衣向他们传播谣言说法轮功的人有危险,所以他们会把我妻子和我认作恐怖分子一类的人。在警察局里,敏和其他来自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努力向警察解释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敏还指给他们看气球上的中法文真善忍,这时候他们才慢慢明白过来。在警察局呆了约45分钟,我们才被允许离开。

    我觉得很奇怪,昨天法轮功还在市区举行了盛大的游行,这里的法国人看了很兴奋,觉得这一切很美,连管事的人也这么说,可12小时之后,竟会因此来抓人。我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我真要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民主国家感到羞耻。我不得不说,这里不是一个自由世界。

    因为经济的原因中国政府自觉权力也很大,他们就是利用了这一点,想把他们的意愿在西方社会执行。我觉得这是完全错误的。从我们民主和法律的角度出发就是错误的。警察的做法是法律所不允许的,法律并没有改变,所以警察的做法是错误的。

    我们从警察那里也没有得到任何书面的说明,为什么把我们带走。我曾要求给德国大使馆打电话,也没人理睬我。我们根本不知道为什么把我们抓起来,刚到警察局时,他们告诉我们这是日常检查。我们都觉得很奇怪,没有人见过这样的日常检查。我们被剥夺自由几个小时,没有人向我们解释为什么,这是侵犯基本人权的。

    只有一个警察好心地说,“就算我同情你们,我也无能为力,我们只能执行上头的命令。”

    最后我们被释放时,敏向警察要回我们的东西,他们把法轮功传单,三角小旗和私人物品归还给我们,却扣留了三个横幅,横幅上其实只写着真善忍,没有什么不好的话。警察要我们回去后写一份书面的申请才能决定是否把横幅还给我们。我觉得很难过,不仅因为凭空添了这么多麻烦,而且我知道敏花了很多心思制作这些横幅,其中包含这她的爱和关切,这些对她是很有价值的东西,可是警察没有还给她。

    我们离开警察局时对他们说,我们要把此事在媒体上曝光,如此侵犯人身自由的事情我还从来没有遭遇过。回德国后我们也要通知德国媒体这一切,也要和人权组织取得联系。我想这件事情一定要把它公诸于众,这对于民主国家实在是一个耻辱。


    法国学员拟起诉无理拘捕法轮功学员的责任部门

    2004年1月28日上午,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最高法院外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宣布在巴黎遭粗暴非礼与拘捕的法轮功学员准备就他们参加在春节庆祝和中国主席胡锦涛访法期间所遭受的来自法国警方的不公正待遇对法国有关部门进行司法起诉。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副主席克里丝黛尔-嘉茜(Christel Gassie)女士说:“我们所遇到的是一起把中国境内对法轮功的迫害出口到法国领土上的事。”

    “我们协会曾经申请参加庆祝中国新年的游行。但是在中国政府的压力下我们的申请被拒绝了。从1月24日到1月27日至少有30名法轮功学员被粗暴无理地带到警察局拘留,还有许多学员受到警察粗暴围困。这些法轮功学员来自于英国、德国、丹麦、挪威、美国、台湾等自由国家和法国本土。”

    据嘉茜女士介绍,这些被拘捕的人只是因为他们是法轮功修炼者就被捕,只是因为穿或戴印有法轮大法字样的衣服、围巾或徽章等,有些人甚至没有穿或戴这类物品。在他们当中,甚至有不炼法轮功的法轮功学员的亲属。有一位来自英国的母亲在被拘捕期间的几个小时内无法与她12岁的儿子取得联系。另一位来自台湾的女士则因遭到法国警察的粗暴无理对待而当场受惊晕倒,以致被送到医院。

    此次法国警察的反常举动,显然是受到江氏集团的要挟所致。据法国华埠一位社团人士说:“中国驻法国使馆方面几月前就不断地向法国政府、警方和当地华人说法轮功学员要在春节庆祝游行和胡锦涛访法期间捣乱。”当地华人也收到江氏集团散布的法轮功学员在胡锦涛访问法国期间会“闹事”的谣传。但是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一贯和平理性,获得各界认同,显然不存在“闹事”的嫌疑。相反,在法国这个崇尚自由、平等、博爱的土地上闹事的恰恰是血腥迫害法轮功的江氏集团。

    江氏集团在此前就屡次要挟海外民主国家的政府阻挠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活动。2002年4月和6月,江氏曾在其访问期间向德国和冰岛政府灌输了大量诬蔑法轮功的谣言并胁迫两国政府阻挠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活动,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德国柏林州政府后来曾就其错误行为,于2002年12月正式向法轮功学员书面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之事发生。而冰岛政府当时的行为则立即在其国内引起了一场政治风暴。冰岛国会议员、社会知名人士等四百五十人联名在该国最大的报纸刊出占四个整版巨幅广告,“向法轮功学员道歉”。冰岛民众连续三天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屈从江氏集团的压力,纵容和配合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此次法国事件,是江氏集团在德国和冰岛的恶劣行径的重演。一些法轮功学员表示,他们来自欧、亚、美、澳的民主国家,对法国有关当局在中共压力下的所作所为深感震惊和痛惜。

    法轮功学员认为,这一事件是在法国领土上对人权的侵犯,给法轮功学员带来极大的伤害,对迫害法轮功也起到了纵容和配合的作用,事态严重。为此,法轮功学员正在积极向有关政府部门讲清真象;同时与律师界积极接触、讲真象,准备起诉有关责任部门,通过法律程序制止今后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现已有多名著名律师愿意接手此案,维护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权益。

    法轮功学员表示,采取法律诉讼的方式是希望能进一步揭露江氏集团的卑劣行径,并敦促法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纠正无理拘捕法轮功学员的错误行为,从而避免法国的国家尊严和声誉在国际社会中遭受更大损失。


    台湾学员遭无理拘捕 台湾驻法单位将要求法政府解释

    惊传巴黎警方在江氏集团蒙蔽胁迫下扣押了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其中以卅多名台湾学员最多,这是台湾民众第一次大规模在法国遭无理扣押。据悉,台湾驻法代表处将要求法国政府提出解释。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则在廿九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遗憾,预计在卅日下午向台湾外交部陈情。

    约卅名学员遭拘留

    这次台湾法轮功学员共约一百七十名,廿一日起陆续抵达法国,将在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期间,进行和平的陈情,要求严惩江泽民,停止迫害,但却在廿四、廿六日遭到法国警方无预警拘捕,震撼了法国、台湾两地的社会。

    台湾学员周小姐说,廿四日学员们原本预计参加香榭里大道的庆祝中国新年大游行,但却因为中共向法国政府施压而没能参加,部分学员只好待在路边观赏游行。当时路边一位外籍学员打开的法轮功横幅,引来法国警察的关注,包括孙小姐在内的两名女性学员帮忙解释,却强行被带到警局无理扣押,长达四小时之久,理由是「她们身上有黄围巾和法轮大法资料。」

    廿六日下午于香榭里大道,包括吕小姐等六名女性学员,仅因领队手持黄色小三角旗,再度遭法国警方强制扣押,暴力强行架上警车。一位钟姓女学员说,以自由、人权立国的法国,竟然会这样逮捕观光客,她在台湾活了大半辈子,一向守法,想不到在法国观光却无任何理由被带进警局,让她身心受到深深的伤害。

    周小姐说,后来他们向台湾驻法国代表处陈情,代表处秘书表示,已获知此事,并请学员们写下遭到拘押的过程,汇整了解后,将要求法国外交部、警察单位提出解释。

    她说,事件发生期间,法国很多电台的CALL IN节目都在讨论这件事情。很多法国民众谴责,法国政府为了贸易利益向中国让步而出卖人权及自由民主,她自己也觉得整件事情荒谬至极。

    反常现象源自江氏捣鬼

    此次巴黎警方的反常举动,显然是受到江氏集团的要挟所致。搜刮中国百姓的血汗钱,以经济利益威逼利诱海外民主国家的政府阻挠法轮功学员合法活动是江氏集团的一贯伎俩。

    法轮功由李洪志先生在1992年传出,并在初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援。通过口耳相传,法轮功得到迅速传播,很快就有1亿人修炼。

    法轮功的普及使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感到不安,他在1999年7月编造阴谋计划禁止法轮功并进行残酷的迫害。并企图将迫害延伸至其它国家,利用威胁、恐吓、黑名单,以及施加外交和经济压力,对世界各地的大使馆和领事馆传播谣言诬蔑法轮功。

    2002年4月和6月,江氏曾在其访问期间向德国和冰岛政府灌输了大量诬蔑法轮功的谣言并胁迫两国政府阻挠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活动,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的震动。此次法国事件,是江氏集团在德国和冰岛的恶劣行径的重演。据法国华埠一位社团人士说:“中国驻法国使馆方面几月前就不断地向法国政府、警方和当地华人说法轮功学员要在春节庆祝游行和胡锦涛访法期间捣乱。”当地华人也收到江氏集团散布的法轮功学员在胡锦涛访问法国期间会“闹事”的谣传。

    法轮功在世界上有60多个国家都有人在修炼,是和平的典范,并因其对社会的积极贡献而得到很多国家褒奖和荣誉。法轮功强调通过传统的“真、善、忍”理念来提升自我。法轮功学员都是负责的社会成员,显然不存在“闹事”的嫌疑。相反,在法国这个崇尚自由、平等、博爱的土地上闹事的恰恰是血腥迫害法轮功的江氏集团。

    德国和冰岛政府当时屈服于江氏集团的压力而采取的错误行为曾引起了他们本国人民的愤慨和国际社会的谴责。德国柏林州政府后来曾就其错误行为,于2002年12月正式向法轮功学员书面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之事发生。而冰岛政府当时的行为则立即在其国内引起了一场政治风暴。冰岛国会议员、社会知名人士等四百五十人联名在该国最大的报纸刊出占四个整版巨幅广告,“向法轮功学员道歉”。冰岛民众连续三天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屈从江氏集团的压力,纵容和配合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表示遗憾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于廿九日晚间发表声明,对于台湾民众首度大规模在法国遭拘捕一事表示遗憾。

    学会说,法国政府不但没有敦促中国政府停止践踏人权的恶行,竟然屈服于中国的压力,做出这种侵犯善良百姓基本自由的举动,此一做法实违背了人权的普世准则。

    学会表示,感谢台湾驻法国的办事处尽力协助此事,学会将于卅日上午迎接第一批自巴黎返台的学员,并在机场召开记者会说明。同日下午将前往台湾外交部陈情,请求严正关切此一违反人权待遇之事件,要求法国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