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横滨首场 精英:展现真正中国震撼心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7日】

1月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横滨的神奈川县民音乐厅(Kanagawa Kenmin Hall)进行了首场演出。神韵以完美的艺术形式诠释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深层内涵,日本社会精英感叹:“深感传统价值观不能改变”,并赞叹神韵“展现出真正的中国,震撼心灵”。

区议员:中西合璧交响乐团太棒了!

东京都北区议员佐藤有恒(Satou Aritsune)1月6日晚,观看演出后,对中西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赞不绝口,“第一次欣赏到中西合璧的交响乐,中国韵味的音乐与西洋乐器融合得非常巧妙。太棒了!有幸欣赏到这样的演出,很满足。”

特意从东京赶来看演出的佐藤表示,非常想看神韵演出,虽然神韵在东京也有演出,但工作上的计划很难调整,决定赶往横滨观看演出。他表示,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表现力把中国历史文化一幕幕展现出来,非常受益。

大学教授:深感传统价值观不能随意改变

“演出非常棒!非常了不起!”日本关东学院大学理工学部化学系教授小岩一郎(Koiwa Ichiro)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演出不单单只是展现了舞蹈技能,还诠释了非常丰富历史文化,演出让我非常享受。”

小岩表示很喜欢中国历史,同时汉字、道家思想、《论语》等一直影响日本社会,“今天的演出节目中,有《三国演义》的故事,那部分我看得很开心。”

“看演出感受到古老价值观不能随意改变。”小岩说,“虽然现代社会出现了很多革新性的变化,但强烈地感到很多承传下来的精神等理念不能被遗忘。”

小岩说:“动态天幕创意非凡,有现场交响乐团伴奏,还有诙谐的舞剧故事等等,整场下来,每个节目生动有趣,呈现的方式也很棒,百看不厌,都很有回味,只觉得眨眼之间演出就结束了。”他表示,如果神韵每年都来演出,每年都想来看。

社长夫妇:中国古典舞的动静境界不同凡响

株式会社J.TRDING公司社长泽村成(Sawamura Nari)与妻子对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以及展现出的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女子舞蹈表现出女性的柔美、婉约,而男子刚劲有力,特别是他们的跳跃非常高,像停留在空中。”

泽村说:“舞蹈演员太棒了!他们跳耀得非常高,在空中停留的时间很长,而且(动作)非常有力量,第一次见识如此高的技能。”

泽村太太也表示,神韵舞蹈演员天赋很高,把中国古典舞的美妙境界展现出来了。她说:“女子舞蹈动作温柔优美,展现出一份灵动,令人赏心悦目;男子舞蹈的跃动感活力四射,非常有阳刚之美,从男女舞蹈能感受到动与静的美感,也是一种阴与阳协调美。”

泽村太太说:“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与舞台的配合非常精准,很了不起。所有的一切都是同调的,包括与动态天幕的变化、呈现等,使整场演出不同一般,令人非常愉悦。”她表示,神韵演出是难得一见的演出,要向朋友推荐。

公司CEO:展现出真正的中国 震撼心灵

“大幕拉开的一刻,内心深处受到一种强烈震撼。”株式会社Yokohama机工的CEO吉冈璋(Yoshioka Akira)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是看过的演出中最为震撼心灵的演出,“这种震撼在内心涌动,直到演出结束。”

神韵五彩缤纷的色彩及动态天幕让人耳目一新,他不断地表示,“演出真的是精彩绝伦。”他说,“看过不少中国方面的演出,而今晚的神韵演出却令我眼前一亮,一个接一个的节目真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给,令我不停地期待下一个节目。”

他表示,第一个节目,当大幕一拉开,云雾缭绕仙境般的天国世界、万王之王率众神下世的一幕,“这一幕最令我震撼!”他表示,在一个接一个的节目进行中,这种震撼一直持续着。

神韵演出以艺术形式诠释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内涵,令吉冈颇为感慨,他说:“这个很重要,这个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吉冈璋对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表示遗憾,“这点真的非常可惜。”不过他也表示,“越看下去越明白为何不能在中国上演。”同时他由衷地表示,“我非常希望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神韵演员身姿轻盈 如万有引力失效”

慕名而来的日本公务员佐藤信吉(Sato Nobuyoshi)及夫人佐藤智恵子(Sato Chieko),当晚观看了在神奈川县民音乐厅(Kenagawa Kenmin Hall)的演出后,赞叹神韵“底蕴深厚,技艺高超,绝不枉此行”。

佐藤信吉表示,这是他们首次观看神韵,“大幕拉开,感觉顿时耳目一新,时间像是停止了流动一般。”太太智恵子还沉浸演出的美好中,她赞叹道:“非凡的时光,好像离开了日常生活的空间,突然进入了另外时空的感觉。”

谈到中国古典舞,智惠子就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古典舞从身体的舞动,到手臂到手腕甚至手指尖,那种细腻的肢体语言,令人着迷。”

神韵演出透过音乐和舞蹈,展现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佐藤信吉表示,“静静地看着就能够感受到中国的悠久历史。虽然身在日本,语言文化有所不同,但看过演出后便能充分感受到中国的神传文化。”

让佐藤信吉印象深刻的节目是,反映现代中国民众受反抗迫害的情景,“把现代中国的一幕搬到舞台上来真实的呈现,这种题材非常好。”

佐藤自我介绍说,早已对神韵久仰大名,并网上观看神韵的简介影片和舞蹈演员接受训练的片段,当时就被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所吸引。他不禁赞叹说,现场观看更加壮观,“更能感受到演出时的气势磅礡,亲临观看十分之好。”

佐藤信吉盛赞,演员们高空翻腾、技巧式跳跃都显得十分轻盈,“(他们)好像停留在空中,突然间感觉不到引力了一样,被吊环吊起来一样”。他说,“演员们虽然舞台上没有表现出丝毫地艰辛,但是我感受到了这背后的艰苦努力,所以才有(这台)如此高的欣赏价值的(演出)。”

他坦言,对神韵演员们深表敬意,“要展现今天这样一台表演,需要多少日日夜夜艰辛的努力,被挑选出来的舞蹈演员今天能够在这里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