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风靡瑞典 精英钦佩“丰富之美有神性”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6日】

爆满,再爆满。1月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的两场演出再度连续爆满。剧院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难以置信之美”,“非常精准”,“完美无暇”,“如此神奇”,“极其钦佩”,“能量强大”,“放射光芒”……慕名而来的瑞典主流观众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

瑞典官员感恩 感受神韵散发强大能量

两位来自瑞典国防部的现任及退休官员,他们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来自舞台上的强大正面能量,他们感佩神韵艺术家的专注与专业,称神韵演出为“美之精髓”。

Helena Bergli是瑞典国防军的高级指挥官,她和自己的未婚夫、前国防研究局副局长、雷达研究专家Bo Tarras-Wahlberg一同来看演出,两人首先赞叹的是神韵演员炉火纯青的高超舞技,让他们感到演员不受重力控制,是在空中飞舞,堪称“美之精髓”。

“惊人的美妙,无比可爱!”Helena Bergli说,“演员看上去是悬浮在舞台上,在空中飞舞,而且他们是那么的全神贯注,他们真是美与专业的精髓。”

Bo Tarras-Wahlberg表示,“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演员如此的步调一致。特别是在他们翻腾的时候,他们简直是停在半空中的,太美了,还有那美丽的色彩。”他说,他一直羡慕中国数千年的文化历史,演出更引起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她让人全神贯注,又感觉舒缓轻松。”

Helena Bergli表示,神韵不仅展现了中国的历史,也表现了中国文化的多元性,“我喜欢演出给观众表现的中国的不同方面,我喜欢这些不同的特色。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文化的这么多不同的面貌,这真美好。”

Helena Bergli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下来的,这才是神韵演出的内涵,她对能亲自看演出感到幸运,“神传文化是演出的精髓,是的,这也是为什么演员如此投入与专注,(这种精髓)是由内向外的,贯穿在艺术的方方面面,并与观众分享,太美妙了,我对我能在这里看演出深深感恩。”

两人在看完演出后,一直在讨论他们共同感受到的强大的能量。“我感受到了,真的,一种正面的能量,非常强大,放射着光芒。”Helena Bergli说。

Bo Tarras-Wahlberg说,这种能量来自于整台演出的完美,“是的,我同时感受到了一种完美,一切元素都配合得天衣无缝。”

他说,他如此兴奋,以至于他自己都想很神韵演员一样跳起舞来。

职业小提琴手:神韵艺术令人钦佩感动

职业小提琴手Marie-Louise Fahlström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以及演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和丰富的情感。她想对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人说:“去看神韵吧,那是心灵的向往!”

1月5日晚,Fahlström和友人Michael Nimstad一起欣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20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他们所在的城市离斯德哥尔摩有三个半小时的车程。

Fahlström表示,她非常钦佩神韵演出展现的美丽和艺术家的高超技艺,“我极其钦佩神韵能够表现出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美,每个节目里都富有很多情感。他们做得太了不起了,能够在舞蹈和表达中带来这么多的情感,当然,还有那些漂亮的服饰,很多、很多。还有,我对他们的高超技巧尤为钦佩。”

演出的水准让Fahlström非常感动:“我不得不说我快要流泪了。我内心有很多感受。了不起的音乐,了不起的乐团。一切都非常精准。舞蹈演员的专业程度令人难以置信。你简直无法理解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Fahlström认为,神韵的高科技立体动画天幕实在是妙不可言,以前从未看到过,她对此连声叫绝。

作为在乐队中演奏小提琴的职业乐手,Fahlström对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也有特殊的感受,她觉得神韵乐团能够用西方乐器演奏中国式曲调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Fahlström的友人Nimstad是IT顾问和企业家,他认为神韵乐团的演奏方式比西式乐团的更恢弘。

两人也都被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所打动。Fahlström表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令她记忆最深刻,从中她感受到人们渴望自由,可以为自由而付出巨大努力。

Nimstad则认为,有关一个弟弟因为信仰而被迫害的故事令人对共产党的待人方式感到恐惧。同时,他也看到神韵艺术家能够接受优秀的教育,并拥有超凡脱俗的技能,认为这只有在自由世界中才能做得到。

最后,Fahlström想对还没有看过神韵演出的人们说:“去看神韵吧,那是心灵的向往!”Nimstad也认为神韵“魅力无比,妙不可言!”

瑞典名媛:一切都如此神奇

时尚设计师Maruschka Fallai女士是活跃于瑞典上流社会的名媛,也是一位时尚业的企业家。

“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神奇!”她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喜欢演出的舞蹈,展现的历史以及服装。”

瑞典音乐人盛赞神韵 丰富之美有神性

瑞典音乐人Martin Strand于1月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Cirkus大剧院(STOCKHOLM Cirkus Arena)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他盛赞神韵的美是无以言表的,无论是音乐、舞蹈、服装、动态天幕或色彩,都能够完美地组合在一起。

Strand说:“是因为有神在其中,才能让这些美富有了神性。”

Martin Strand是瑞典的一名专业音乐人与音乐老师,擅长打击乐,在许多地方留下了他演出的足迹。他演奏的音乐既有早期古典音乐,也有当代音乐。

他听完神韵的现场音乐后,赞叹道:“这音乐太美妙了!而且,舞蹈也在很好地诠释着音乐,非常美。音乐同时又帮着舞蹈达到更高的表现力,真的是美不胜收!”

Strand对神韵交响乐团是结合了东西方乐器的这种表现方式表示赞誉,“我觉得那非常棒!”他本人对亚洲的音乐有很多研究,他能感觉到“神韵的音乐和来自中国的传统乐器(演奏)让人感觉到祥和”。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展现的是正统的中国古典舞,让Strand激动不已,“我被感动了”,他说,他认为神韵把服装、舞蹈、音乐和动态背景天幕结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其中的每一样都让人心情澎湃和富有感染力,“这是打动人心的,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在文化与艺术方面的表现力,都是不可思议的!”

神韵艺术家们在一些节目中展现了法轮大法修炼人面对打压和迫害,仍然不放弃对“真、善、忍”的坚定与信念,发人深省。“神韵的演出带给我很多好的启迪”,Strand由此思考如何在和人们的相处中努力变得更好。

“例如在我和我的女友,或我和我的家人、和朋友、和在一同工作的同事相处中(努力变得更好)。”他说,他甚至能作为观众,都感到很荣幸。“我很荣幸,让我认识到,我们大家比原来想的更加平等,我们只是需要相遇,而这就是一次好的缘分。”

Strand‭ 尤其对神韵演出关于信仰的内涵产生共鸣,“我认为这很重要,我们应该在社区和社会中多谈论这一点。”他认为人们应该重新树立起对神的信仰,尤其在当今这样一个存在许多纷争的社会上,“神韵用美好的方式将重要的这点表现出来了。”

Strand‭认为,神韵能把高超的舞蹈动作与深刻的精神内涵结合在一起,是因为“神在其背后”“我好一阵都无法用言语去真正表达出来,我觉得那是因为有神在其中(的因素)。”

最后,他说,“演出绝对富有神性,不过你无法明确指出来,这是一种感受,很难用语言去形容。这真的非常美,也非常重要。”

前古典芭蕾舞演员:完美无瑕 令人惊叹

前芭蕾舞演员Maria Bertlin观看后表示,神韵演出能量十足,完美无瑕,让她深受启发。

Maria Bertlin目前从事空姐职业,此前曾是古典芭蕾舞演员。看完演出,她说:“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第一个节目大幕拉开,真是美幻无比。我喜欢这些颜色以及演出的所有一切,美妙绝伦,同时能量十足!”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Bertlin赞不绝口,她说:“完美无瑕,完全令人惊叹。他们像飘在舞台上,在跳跃和着陆时没有声音。女演员们优雅高贵,男演员们威风凛凛,真是训练有素,而且他们整齐划一,这在舞台上是很难做到的。”

“因为我跳过舞。太神奇了。”她说:“蒙古舞,中国古典舞……我喜欢民族舞,这是很多舞蹈的基础,已经存在了数千年,还不断发展,这让人感动。我认为彼此汲取灵感真的很好,神韵演出让我深受启发。”

除了色彩、服装、舞蹈,Bertlin认为演出中讲述的故事刚柔并济,表现出一种善恶的平衡。她说:“正如主持人所说,这些故事其实展现了实际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Bertlin表示,她能从舞台演出中感受到神韵演员散发的纯净的能量,“真的在那里,萦绕在整个舞台表演中。”她认为,“我觉得这是他们(神韵演员)的生活方式有关,否则不会出现在舞台上。”

Bertlin最后表示,她会推荐更多的人来观看神韵,她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演出,重现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些文化几乎丢失,而神韵保存并复兴了这样的文化,使子孙后代可以继续以某种方式承传。”

董事:神韵演出很棒 令人印象深刻

董事会董事Sven Wird携太太Nilla Wird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 Cirkus大剧院的第五场演出后,感动万分连声赞叹:“非常好,令人印象深刻,真是一场非常棒的演出。”

Sven Wird退休前是一名工程师,如今仍然在一家公司的董事会担任董事。第一次观看神韵,Wird即被神韵集舞蹈、音乐、服饰和高科技天幕为一体的艺术盛宴深深打动,“非常好,舞蹈家及歌唱家都非常优秀。”

动作高难、技巧丰富的中国古典舞被神韵舞蹈家演绎得出神入化,Wird赞叹中国古典舞超强的表现力:“舞蹈家的表现非常出色。”

“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Nilla也连声赞叹,“我喜欢舞蹈的部分,女舞蹈家的舞步是那么地协调一致。”

神韵舞剧通过舞蹈讲述故事,从而传递中华传统价值理念,Nilla被深深吸引:“演出真是太棒了。没有说一句话只是跳舞,但是我们完全可以理解舞台上所展现的一切。”

公司老板:神韵了不起 令人难以置信

公司老板Jerry Casey携家人一起观看神韵演出,他不住地赞叹:“真的非常美,不可思议的美,你看他们怎么跳舞的,你会感到难以置信!”

他说,演出给他的生活带来正面影响,“演出还有一些信息传递给观众,非常了不起。”“这个信息就是:你要拥抱你的生活,而且要努力以一种最好的方式生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