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武汉疫情极可能出自类SARS冠状病毒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4日】

武汉医界热传SARS爆发后,当局被迫承认“肺炎疫情”,但至今仍称来自“不明病毒”。港媒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共已获知疫情极可能来自动物传人的新冠状病毒,和SARS类似又不完全相同。目前港台都在加强防疫措施。

香港《苹果日报》1月4日独家消息称,大陆官方已掌握了这次引发武汉“不明疫情”的病毒,很大机会是由动物传给人的新型冠状病毒,但与SARS冠状病毒不完全一样。

报导引述专家分析指,中国南方曾多次爆发动物传人的严重疫情,包括禽流感及SARS,而这次武汉并非爆发禽流感,疫情又疑似与野味商铺有关,病人症状也与SARS类似,病毒应该属于由动物传人的冠状病毒,但与SARS冠状病毒又不完全一样。

2003年SARS爆发,也被指是由广州一家野味市场传染给人。

此外,台湾疾管署3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已收到中共官方回复,目前致病原和感染源待厘清,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但“无法排除是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因此,民国当局将继续加强防疫,继续维持对武汉直航台湾班机的登机检疫措施。

《苹果日报》报导,为防止武汉疫情扩散到香港,港府进一步升级检疫措施,要求凡是14日内曾到访武汉的香港居民,无论是否到过华南海鲜市场,都要向卫生防护中心呈报。另外,当局正在制定新措施加强防疫,将很快公布。

报导说,尽管武汉官方已关闭最先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市场,但并没有通知附近居民采取防范措施,周边的车站也没有设置任何检疫关卡,令人担忧疫情还会进一步扩散。

武汉官方一再宣称疫情“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但该说法很难被人采信。据陆媒和港媒披露,疫情早已扩散到华南市场周边街区,附近还有长期没去过华南市场的居民也被感染。另外,在隔离治疗相关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病房,连患者家属都被禁止进入探访。

此外,上述“发现新冠状病毒”的消息都疑似来自中共体制内。不过中共政府的公信力早已破产,消息真实性还值得怀疑。

日前,香港已发现多例曾到过武汉的疑似感染者,香港医管局称,经快速筛查“已排除SARS病毒”。但武汉官方最新通告仍只宣布“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而没有说明是否“已排除SARS冠状病毒感染”。

而据早前武汉医界传出的各路消息指,官方早已确诊华南海鲜市场爆发SARS疫情,但没有对外公开。有当地知情网友说,同济医院和华大基因公司都查出SARS冠状病毒,但不敢公布。还有网传博奥医学检验所的一份MAPMI检测报告,也检测出SARS冠状病毒。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