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山东大法弟子 心明


【正见网2020年01月05日】

王安石《梅花》诗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多年来,芳妹如一支寒梅,不畏严冬,不惧风雪,心怀慈悲,秉着“真、善、忍”的信念,奔走在大街小巷,她把介绍法轮功真相的光盘、年历、小册子等资料双手赠送给渴望了解真相的善良人。芳妹就像报春的梅花,让善良的人们看到生命的春天,看到未来的美好和希望。

“梅花香自苦寒来”,二十多年的修炼历程,芳妹遇到了人生的重重魔难,面对危险,面对困境时,她临危不惧,智慧的应对,体现出大法弟子的正念和慈悲。

九九年邪恶迫害法轮功开始,芳妹遭受很严重的迫害,九死一生,从劳教所里闯出来以后,面对单位除名,丈夫的离弃,亲人的冷漠,芳妹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事事处处为别人着想,逐渐的让世人及家里的亲人看到了大法的美好。

几年前,芳妹遇到车祸后发生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一天,芳妹被噪杂声吵醒,她感到全身动不了,微睁双眼,看到床的对面站着十几个警察,她马上闭上眼睛,心想怎么回事啊?她记的骑电瓶车去同修家送真相资料,走在路上一辆轿车突然拐弯,然后……她就想不起来了。

芳妹感到头有点疼,全身不舒服,手上插着针管正在输液,她知道自己出车祸了,正在医院里接受治疗。警察一定是发现包里有《九评》、大法护身符等法轮功真相资料,所以调动这么多人来关注自己。

芳妹首先请师尊保护自己,然后发出强大的正念。她想:不能让警察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对法轮功犯罪,法轮功真相资料是用来救人的,不是警察以此来迫害好人的。我要尽快离开这里,不能让警察做坏事。

这时警察发现芳妹醒来,告诉她出车祸了,头被轿车撞伤,缝了几针,她已经昏迷一天一宿了。警察询问她的家庭情况,接着盘问真相资料的来源。

芳妹只告诉警察她哥哥的电话号码,让哥哥来接她回家,其它的问题都不回答。警察开始软硬兼施,企图让芳妹说出现住地址,他们想去抄家。芳妹闭上眼睛好像昏睡的样子,避开警察的盘问,实际上她一直在发正念。十几个警察轮流值班,寸步不离,一直守在医院监视着芳妹。

哥哥风尘仆仆从农村老家赶到医院,一進急诊室看到妹妹头上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旁边站着几个警察,他心里咯噔一下,心好像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了,他真害怕妹妹又被警察带走。他来到床边轻轻的叫着“妹妹!”

芳妹一听到哥哥的呼唤,她赶紧睁开眼睛,她示意哥哥马上带着她离开医院,回父母的家。哥哥领会妹妹的意思,把医药费交上以后,然后一手扶着妹妹,一手举着未打完的点滴药瓶,在警察的监视下离开医院。警察一直监视着兄妹回到农村父母的家。父母见此情景,既心疼女儿的遭遇,又十分气愤警察的举动。晚上,哥哥打来电话,他叮嘱妹妹“注意安全啊!”芳妹明白哥哥的意思,当地的“610”和警察已经知道她的情况了,不知何时就会找上门来。

这几年,芳妹心性提高很快,她变得越来越理智,越清醒了。她知道不能再让父母替自己担心了,她当机立断,决定当晚就离开娘家。

半夜时分,芳妹来到父母身边,看着头发花白、饱经风霜的老人,她禁不住一阵儿心酸。她悄悄的对父亲说:“爸爸,我走啦。我得回公司上班,还有许多事情等着我去做。乘着夜晚我走回城里去,您不要为我担心!”

爸爸虽然十分心疼女儿,但是知道女儿这些年已经锻炼成熟了。女儿那刚强、坚韧的性格,再大的危险她都能坦然面对,最后总能化险为夷。爸爸掏出200元递给她,一再嘱咐要她注意身体,多加小心。

芳妹戴上帽子,背上包,然后对父亲说:“爸爸,我的头一点不疼了,没有事了,您放心吧!过一段时间,我再回来看您和妈妈。”

爸爸把女儿送出门外,站在大门口,看着女儿在夜幕下一直向远方走去。

夜幕笼罩,万籁俱寂,芳妹独自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她知道师尊的法身就在身边保护自己,所以一点也不害怕。

芳妹修炼以后,她经常在夜晚沿街贴真相不干胶,给世人送《天赐洪福》、《明白》等小册子,她早就锻炼的不怕走夜路了。

芳妹走出村庄,来到大道上,她想:走到某某市,几十公里的路程,得需要走很长的时间,如果有车就好了。一会儿的功夫,一辆拉货的大卡车,突然停在不远处。司机跳下车来,检查汽车。

芳妹一看真高兴,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师尊早就安排好了的。芳妹走过去,她对司机说:“大哥,我到某某市,你能捎我一段路吗?”

司机爽快的说:“没问题,可以捎你一段路,上车吧!”

司机好像老熟人一样,他对芳妹说:“车子没啥毛病,刚才不知为啥突然停下来了。”

芳妹说:“大哥,车子没毛病,你就放心的开车吧!”

司机对芳妹说:“走吧,上车!”芳妹上车后,她看到车上还有个工人在睡觉。

一路上芳妹和司机聊天,他们一见面就像熟人一样显得那么自然、随和。大概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缘份吧。

谈话间,芳妹自然讲了法轮功真相。她给司机讲了几个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到福报的事例。司机很善良,他很理解和相信芳妹说的话。

芳妹告诉司机:“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在法轮大法遭到迫害时,你能明白是非,支持善良,这是最珍贵的一念,你会得到上天的保佑。

后来工人醒来,芳妹告诉他们三退(退出党、团、队组织)可保平安,废除发过“为其奉献终身”的誓言,避免天灭中共时受到连累,希望他们在危难时能得救、保平安。司机和工人都很愉快的接受三退了。

天亮了,司机一直把芳妹送到有公交车的路段,芳妹谢过司机大哥,然后就直接到公司上班了。

几天后,哥哥告诉她,当地警察去父母家里看她不在就走了,此事不了了之。

看似一场不可避免的魔难,芳妹在遇到危险时信师信法,首先想到了求师尊保护,想到绝不让众生对大法犯罪,有一颗完全为他的心。她的正念和慈悲就发挥作用了,另外空间的邪恶也就消失遁形了。

师尊告诉弟子:“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1]这件事从一开始芳妹就遇到危险了,的确是件不好的事,事情的结局却令人十分欣慰,芳妹不但讲真相、救了世人,还阻止了警察作恶,把坏事变成了一件好事。

二十年的正法路,芳妹历经了风风雨雨,她的感人事例有很多,感动着世人,也激励着周围的同修,如今她在修炼的路上,越走越踏实,越走越坚定。就像寒梅一样,在风雪中,寒梅姿容显得更翠、更艳!

最后敬引师尊《洪吟二》中的诗词与同修共勉:

梅 元曲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2]

不当之处,敬请指出。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梅 元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