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逢横扫菲律宾中部 罹难者增至28人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

菲律宾当局今天表示,耶诞节肆虐菲律宾中部的台风巴逢(Phanfone)酿成死亡人数增至28人,且很可能还会攀升。

台风巴逢最高阵风达每小时200公里,25日横扫菲律宾中部的热门旅游景点和偏远村庄。

菲律宾当局今天证实,死亡人数已由昨天统计的16人上升至28人,因受到台风重创的地区传来最新消息。当地网路及手机讯号之前完全中断。

菲律宾国家灾害管理机关发言人提姆巴尔(Mark Timbal)告诉法新社:“伤亡人数目前仍可能增加,尽管我们不希望如此。”他说,至少还有12人列为失踪。

罹难者包括1个家庭有数名成员溺毙、1名警员巡逻时因倒下的电线杆触电致死,和1名男子被倒下的椰子树压死。

菲律宾以天主教人口居多,台风巴逢打乱数十万民众的耶诞节庆祝活动,并造成沿海及低洼地区数以万计居民逃离家园,被迫在避难中心庆祝耶诞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