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性正义追查

----加拿大国会山庄诉江新闻发布会侧记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4年01月29日】

2004年1月20日上午,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与著名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先生一起在加拿大国会内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们最近如何通过加拿大反人类罪和反战争罪计划,制裁在中国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和相关责任人员。到目前为止,加拿大皇家骑警接受了法轮功学员提供的包括江xx、刘琪在内的15名中共官员的名单和其操控骚扰、逮捕、酷刑乃至虐杀法轮功学员的有关控告,并已将江xx在内的15名涉案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列入监视名单,其中任何一名高官一旦进入加拿大国土,皇家骑警将对其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加拿大在世界上率先做出了这样主持世界性正义追查的决定。


1月20日,近百名法轮功学员和各国际人权组织、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先生在加拿大国会内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不少中英文媒体的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其中还有《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记者到场并认真做记录。发布会上,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还出示了在法网恢恢网站上公布的上万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名单及其罪行,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加拿大政府和皇家骑警合作,进一步为他们提供更多这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名单和罪行,并将对他们追查到底。

20日这天清晨,加拿大国会山庄外,已有近百名法轮功学员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赶来参加和声援今天国会山内的新闻发布会。在晨曦中,他们祥和、平静地打出“全球公审江xx”、“真善忍”、“法轮大法好”等大横幅,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对于不修炼的人来说,恐怕是很难相信这些寒风中的“金刚”们,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阿姨,她们最大的已经70多岁了,而且是当天刚刚从四百公里外的多伦多一夜兼程赶到渥太华的。这时国会山庄外的大雪已下了一尺多厚,因为天气如此寒冷,本地都很少见到行人了,而法轮功学员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的老学员连羽绒服都没穿。只有在大法修炼中,才能赋予她们如此超常的耐寒力和金刚不破的意志,看着他们,很难想像世上还有什么力量能改变这些修炼人坚定的心呢?让人忍不住感叹“撼山易,撼法轮功学员难”!当其他学员问这些老年弟子冷不冷、累不累时,她们说:“修炼人,怎么会怕冷呢?”虽然当天渥太华的国会山庄笼罩在一片严寒之中,但是在冰天雪地中的这些修炼人的心里却充满了鼓舞和欣慰。学员们为加拿大政府在世界上率先站出来对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进行追查这样的正义之举感到鼓舞,也为加拿大政府此举为这个国家和人民选择了无限美好的未来而深感欣慰。

这次新闻发布会也引起了许多中英文媒体的极大关注。中央社、大纪元、世界日报、自由亚洲电台、“希望之声”电台、加拿大多元文化DMNI 2 电视台、温哥华MTV多元文化电视台等都对此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这一正义之举也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斯先生(Rob Anders)在给这一行动的声援来信中表示:“加拿大不能成为这些罪犯和酷刑者的避风港”。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奈维(Neve)先生说:“各国政府必须果断地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所有官员,无论其官位高低,只要他们参与了人权侵犯,就必须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