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发现全球最古老森林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

纽约州再次发现全球最古老森林。据12月20日出版的《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期刊发布一篇研究报告,科学家在纽约州发现可能是全球最古老的森林,这片森林可能蕴藏着“森林与气候变迁”之间关联的丰富资讯。

法新社报道,以往发现的世界最古老的化石森林位于纽约州北部卡茨基尔地区Catskills的吉尔柏亚(Gilboa)林地,距今大约3亿8千500万年。

新发现的这处古老林地位于开罗镇(Cairo)附近的一座废弃的矿场。与上次的发现化石森林在同一地区。

历经10年的采样与研究,11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断定,这座矿场曾有比“吉尔柏亚”森林还要古老200-300万年的森林,而且树木种类更多样。

科学家在这里发现了与吉尔-柏亚林地相同的原始树种“始籽羊齿属”(Eospermatopteris)的遗迹。这个原始树种的外观近似棕榈树,它的根柢厚实,顶端围着枝冠,但是没有树叶。

不过,在新的林地,科学家们还另外发现了古蕨属(Archaeopteris)种类的树木。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纽约宾罕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的生物学教授斯坦(William Stein)说,古蕨属的树叶和根系可与云杉或松树相媲美,它具备"更现代"的特徵。

斯坦教授表示,这些树木有助于了解,当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降低,以及气温下降的情况下,森林是如何近化的。他说,经由研究气候变冷的过程,更有助于了解当今气候暖化和砍伐森林的关联,因为这可能是个相反的进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