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高温再破纪录 新州山火又毁40栋房屋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

气象局初步统计,12月18日(周三),澳洲全国最高平均气温高达41.9度,突破了一天前刚刚刷新的纪录。这意味着澳洲已连续两天突破高温纪录。周四,高温天气继续,新州山火已导致至少3名消防员被严重烧伤,40多栋房屋被焚毁。

本周二刚刚成为澳洲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40.9度),次日就让位给了周三。此前的全国最高平均气温纪录是2013年1月7日录得的40.3度。

气象局统计了全澳大约700个观察站的气温数据,得出了周三下午高温41.9度的平均值。这些数据接下来会再跟100个对比观察站的数据做对比,如果数据相符,会给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带来更多可信度。

周四,悉尼西部部分地区达到了45度,周五进行统计分析后,全国气温纪录可能会被再次打破。而周六,西悉尼气温预计将达47度,全国气温纪录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目前,澳洲各地的12月当月最高气温纪录已被打破,其中西澳东南部尤克拉(Eucla)的温度高达49.6度。

周四下午,新州境内共有110处山火在燃烧,山火烟雾使得悉尼的空气质量处在“糟糕”(Poor)到“有害”(Hazardous)之间,

在悉尼西南部的巴尔戈(Bargo)地区附近,一辆消防车被火势掀翻,导致五名消防员被大火围困,其中三人被严重烧伤。两名年龄分别为36岁和56岁的男消防员被空运到医院治疗,他们的脸、呼吸道、胳膊、胸部和腿均被烧伤;一名女消防员也被严重烧伤,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

另外还有两名消防员因为吸入浓烟在现场接受了救护人员的治疗。

在悉尼西南部距离沃拉甘巴水坝(Warragamba Dam)15公里的绿荆溪(Green Wattle Creek),山火已经烧毁了15.2万公顷林地,目前仍处于失控状态。

新州州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证实,悉尼西南部大约40栋房屋被焚毁,其中有20栋房屋位于巴尔莫勒尔(Balmoral)、巴尔戈、麦卡瑟(Macarthur)和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北部,20栋房屋位于巴克斯顿(Buxton)附近。

为了扑灭悉尼西南地区的山火,水弹直升机已经开始从当地游泳池里取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