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上空惊现神秘“飞碟”云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

上周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上空,出现一神秘白色圆饼状物体,看上去酷似飞碟(UFO)。专家解释说,它实际上是一种通常在山附近形成的荚状云。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于上周五(12月6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视频,一朵荚状云(Altocumulus lenticularis,缩写为ACSL)出现在博尔德(Boulder)的大卫·斯卡格斯研究中心(David Skaggs Research Center)附近的上空。该研究机构隶属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

气象部门表示,这朵酷似“飞碟”(UFO)的云彩在该区域上空徘徊60至70分钟。

在NWS发布的延时录像中,高处的云彩一次次从它上方越过,但“飞碟”仍静立原处,只是变化一下姿势,算是打个招呼。

福克斯新闻报导,新南威尔士州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预报办公室解释说,柱状云与大气中的气浪有关,当相对稳定、快速移动的空气被迫上举并越过地形障碍,如山时,就会形成荚状云。

该机构指出:“这种偏转会在地形屏障的顺风处产生重力波,这与将卵石扔进池塘所产生的波浪不同。”

当山顶上方有足够水分时,云层就会在空气上升的山顶波峰中形成。

NWS说:“ACSL云不断地在波峰附近形成,并随即在波峰顺风处消散。”“这就是为什么它不受疾风的影响而保持静止的原因。”

预报员说,这种云最常见于冬季或春季,因为此时的风吹得高又猛烈。

NWS还指出:“当飞机遭遇山顶气浪时,通常会导致剧烈颠簸。”

英国气象局解释说:“它们看上去很像科幻小说中传统的飞碟形状。这也就是为什么荚状云成为UFO最常见的解释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