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放下名利情的过程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01日】

尊敬的师尊,
各位同修好!

在写这篇文章到修改再到现在交流出来的整个过程中,同修第一次帮我修改时,删掉所有我怨恨的细节,当时,我的羞愧无地自容并且真的就从自己心理拿走了所有这些怨恨。感谢同修,合十!之后自己再重新理顺思路,表达尽量简单。感觉全身都清透了。我是一个最不争气的弟子,但是经过了这一关,我什么都放下了。我交流的题目是:

彻底放下名利情的过程

我得法20年了,对名利情的执着追求,根本就已经不是一个修炼人的状态,真的很惭愧!但是我必须在师父和同修面前,郑重的承诺,从今以后,堂堂正正的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一、不听师父的话,执着追求名利情

2016年,我想投资一个大型项目的时候,整个手机银幕摔裂。我平时很小心,对钥匙和手机很在意的。我觉得,是师父点化我不要做,我还是投资了,结果这个项目是个虚无的假的项目,血本无归。还有一次,一个常人骂我,告诉我不能投资一个保健品营养棒,我想是师尊点化,我又执着去做,结果又损失了很多钱。

2019年初,经过别人介绍,在美国认识了一个大法弟子的家属,是常人,因为他的孩子在美国读书,需要得到身份,我是美国公民,很快这个人成为了我的先生。在我与他登记的时候,也是有阻碍,第一天去到登记结婚的地方,刚好那个时间已经关门了,登记不上,第二天下大雨,但是还是登记了。之后,在我的心慢慢走向他的过程中,师父给了我一个巨大的点化,家里二楼冬天的水管冻裂了,爆开,水一直蔓延到一楼的房间,一楼房间的天花板掉下来一大块。由于对情的执着心太重,有什么心就会有与之相关的事情出现,最终我还是被美丽的谎言和假象蒙蔽了双眼,掉入这个旧势力给我设好的陷阱。在相处几个月后,我经历了在情中挖心透骨的痛,被欺骗,多次外遇,算计,侮辱等等。

二、转变,找回修炼如初的心

那几个月《转法轮》学不進去,一学就是走神,满脑子想的就是那些事情,不平衡的心,争斗心,妒忌心,色欲心,报复心,通通翻出来,根本静不下来。<新经文>能入心学進去,看一点心里平静一点,但是不断反覆。这个关,比起过往任何一个关都难过去。以前与同修或者常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什么矛盾,我都能够很快向内找,找到自己的不谦卑,不善,不为人着想,强势傲慢等人心,都能很快的放下,知道全是自己的错。

师尊讲:“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对于这件事,我的怨恨心一直放不下,没办法冷静的向内找自己,委屈,很痛苦。更恨自己,不听师父的话。我开始发正念求师父,我坚决不再追求名利情,要做一个真正实修的弟子。求师父原谅我,再给我一次机会。

十月末,由于我们平台的主要协调同修突然调离,转入更重要的新项目,又听另外协调同修说很缺人。我就决定,除非有推托不掉的事情,否则必须坚持每天北京时间晚上时段上平台打真相电话。通过每天上平台打真相电话的过程,认真学习讲的好的同修的话语和例子,真心的珍惜公检法众生的生命,接听率高了,我在劝善的过程中,慢慢的讲,慈悲心也出来了,公检法众生静静的听真相,表现出来也不那么恶了。慢慢的,我的心平静了,谦卑了。我想起了师尊的一首诗,“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感觉慈悲充满了整个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突然,完全没有恨了,能够理解这是共产党宣扬的假恶斗,在没有道德约束的心态变异下造成的人格分裂。其实他跟我每天讲真相的这些公检法人员一样,很可怜。同时我找到了自己巨大的私和对自我的维护。

师尊讲过:“有了私,就容易被情所带动,修炼中表现出处处都是难舍难割,修起来执著就难放下。有时为大法做事也表现出执著于维护自己的作用,维护自己的名啊,维护自己的喜欢。常人表现的就更加复杂了,自己喜欢当官啊,喜欢光宗耀祖啊,喜欢叫人家说自己好啊,喜欢有钱哪,喜欢高人一等哪。维护自己的喜欢就是情与为私为我的表现,所以最难去。要慈悲的对待一切人,遇到任何问题都找自己的原因。哪怕别人骂了我们,打了我们,我们都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哪个地方不对了造成的。这能找到矛盾的根本原因,也是去掉为私、为我执著的最好办法。把心放大到原谅你个人修炼中的一切人,包括原谅你的敌人。是因为,你所说的敌人是人所划分的敌人,是人为利益而划分的,而不是神的行为。所以要求也高啊,神怎么会把人当成敌人哪?”(《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师父多次讲过要放下名利情,给我多次点化了,自己不听师父的话,那都是自己的错,怎么能怨恨常人呢!是自己不实修,迷在常人的名利情当中了。反思自己的整个修炼过程。来美国以后,环境宽松了,希望有事业,满足自己在人世间过得诗情画意,对人间所谓幸福生活的追求。完全忘记自己是有救人使命的修炼人。

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讲:“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

在我8岁时,一想到人最终是会死的,就感觉一块大石头压在胸口,很难受。18岁时,我的姑妈请了一本《转法轮》给我,说这本书很神奇,你看一看,有可能就是你一直在找的。我翻了一下,说这是本天书,自己却无动于衷,为了自己的功名利禄在忙碌着。准备上大学时才开始看书,那时候已经是1999年打压前的一个月,之后一直以第三者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讲真相,但是也有不断追求名利情,没有真正的实修,状态就是有时候精進,有时候懈怠和犯错。持续到2009年来美国前,一直有做证实法的事情,几次悟到师父点化逃脱,感恩师尊呵护,没有被绑架过。

现在,我每天在平台跟同修学法,讲真相,心越来越平静,不再为自己设计和规划任何路。醒来就学法,炼功,每天珍惜时间,头脑清晰了,名利情是那么的肮脏,真正的为对方着想,谦卑,修出真正的善才是我应该追求的。

三、一思一念,言行以法对照

这个月初,我开的一个小店,收到卫生局来检查下水道的罚单,就是15天—2个月就要清一次的隔油箱,我没有及时找人来清,妈妈说我们可以自己清,我想,只要能把盖撬开,用店里一个大的吸尘器,就能把那些油渣吸上来。于是,第一次自己弯下腰去做这个事,很脏,很臭,我也没带手套,认认真真清干净。全部弄干净以后,我发现自己变了。从小到大没有吃过苦,什么都可以用钱解决,导致后来一直非常自私,不断的大手大脚花钱,不断的追求,贪婪。从那天开始,我感觉去掉一点什么,应该是愿意把自己姿态放低了,心里很舒服。

那几天学法炼功打真相电话,一思一念不一样了,有正念,很主动。看了平台同修发出“为你而来”这个电影,想起了自己下来当人的真正目的,修好自己,救度众生,我没有时间了,已经浪费了20年,这本来应该实修的时间。唯有爬起来,精進实修。

我在婚纱店给客人设计礼服,老板娘对我很严格。一天,她突然很严厉的对我说,你可以看见这些帮我收拾一下叠起来放好的。我心想我已经不停的在收拾客人换下来的礼服了,但立刻意识到是给我过关,于是平静的点头说好好。我悟到这是我怕被别人不尊重的心,再深挖一下,就是工作时要更用心,真诚才会做得又快又好。就像在讲真相救人时,用正念,真正的善才能真正打动人心。

还有一次,因为礼服不合身,需要改。她就叫我要用刀片拆,最快。我反问,为什么一定要用刀片?我可以用其它工具也拆得好。她就说,你要学会不要那么固执。我悟到这是显示心和执着自我的心。于是,我立刻安静,尝试着用刀片,小心一点就不怕它割破衣服,后来发现那真是很快。

师尊讲:“现在人说这个女性越来越解放,个性越来越强,其实你们并不是被善那一面带动的。我觉的强不体现在人的外表这一方面,你平时就象一个温柔的真正的女人一样,你的能力会使你同样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一切,不见得你非得表现出来象阳刚、象男人一样你才能得到。”(《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四、结语

我现在才彻底放下了对名利情的执着追求,开始认真做好师尊讲的三件事。但是还是做的不好,有安逸心,我发现很多同修都修的非常好,每天做三件事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我一定要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修好自己,救度更多众生,做一个踏踏实实的真修弟子。

层次有限,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