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罕见幼狮木乃伊 世上最大圣甲虫文物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4日】

埃及今天公布一批在开罗南方撒卡拉(Saqqara)古墓地出土的文物,包括75件木制与铜制雕塑品,5件刻有象形文字的幼狮木乃伊,以及全球最大的圣甲虫雕塑。

埃及这次公布上百件文物,包括面具、雕塑,以及猫、鳄鱼、眼镜蛇和鸟类的木乃伊。

法新社报导,埃及古物部长伊纳尼(Khaled El-Enany)形容这次发现的古物内容之多,本身就是(一整座)博物馆。他说,考古学初步研究显示,其中5个木乃伊是幼狮。

伊纳尼表示,这批文物隶属埃及第26王朝,时间约可回溯至西元前第7世纪。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不似考古学家经常发现的猫木乃伊,能发现完整的幼狮木乃伊实属罕见。

另外,官员在今天记者会中指出,一座大型圣甲虫雕塑品是最重大的发现之一。

BBC报导,埃及最高古物委员会(The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书长瓦奇瑞(Mostafa Waziri)表示,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圣甲虫。

撒卡拉位于开罗以南约30公里,为埃及古王朝墓地,已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