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惧怕神韵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4日】

中共企图扼杀神韵演出的种种手法,神韵艺术团对此并不陌生。

自神韵艺术团成立13年以来,中共当局采用了一系列伎俩来干扰神韵演出,其中包括施压剧院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破坏神韵演员所乘坐的巴士,以及发起网路袭击等手段。神韵无论去哪里演出,中共的阻挠都如影而至。

中共为何如此拚命打压一个中国古典舞的舞蹈演出呢?

神韵艺术团的一位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是出自于中共对神韵舞台上所呈现的内容的恐惧。

神韵艺术团是由一群艺术家于2006年在纽约创办的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团。根据神韵网站介绍,其宗旨是通过音乐和舞蹈展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传统文化。

演出中的节目除了描述中国古老的历史故事之外, 还用舞蹈展示了中共对中国大陆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 这场迫害已经持续了20年, 到现在仍在继续。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原则为指导的修炼功法。法轮功于1992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洪传,深受中国民众的广泛喜爱。但是到了1999年,有将近7000万至一亿人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之后,中共就开始残酷打压法轮功。中国大陆的很多法轮功学员遭到当局的拘留、关押、洗脑、酷刑迫害,甚至很多人被迫害致死。包括英国的人民独立法庭今年6月份裁决在内的大量证据显示, 中共当局在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在器官移植市场上售卖来牟取暴利。

一个威胁

林理善表示,中共当局将神韵艺术团视为一个威胁,因为神韵展示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这一话题在中国大陆是绝对禁止提及的。

他说:“中共当局一直都在试图阻止法轮功学员发声, 他们施黑手迫害法轮功学员又欲毁尸灭迹, 突然间,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故事情节出现在林肯中心的舞台上及全球各地,展示在电视主持人、政要、企业家的面前。”

林理善表示, 另一层面, 神韵的宗旨与中共截然相反,这也是中共惧怕神韵演出的一个原因。

他解释说, 中共自二十世纪初建立以来,该党所做的头一件事情就是毁灭传统文化,用从苏联进口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列宁主义,以及后来的毛泽东思想,来取代中国的传统文化。

林理善表示,中共发动了各种运动,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之后,中共几乎铲除了中华传统文化。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推行“除四旧”运动,就是为了消除中国人的旧理念,旧传统,旧习俗和旧习惯。中共将中国的传统文化称作“封建迷信”,并宣称这些思想文化是“反革命的”,必须“铲除”。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很多古老的历史遗迹、古书和古老的字画也都被中共销毁了。

林理善说:“中共的这种行为令中国的好几代人对于中华的传统文化只留有非常、非常模糊的想法。 ”而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是根植于神性理念的中华文化,让中国人与其文化再次相连。

他说:“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华人观众深受感动地对我们说‘当我观看这场演出时, 我真切地体会到,这就是我们自己的真实的文化,’,也有的观众说‘演出让我想起了我的祖父母给我讲过的故事,’或者‘令我吃惊的是,我在海外找到了我真正的根’。”

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被中共摧毁掉的中华文化之美好,对中共而言,其执政的合法性就受到威胁。

他说:“如果人们发现中共摧毁了中华文化,并开始质问:中共到底在中国做了些什么,中共(从西方)引进的文化输入(马列主义)到底是什么东西?”

“那是他们(中共)执政的合法性问题。”林理善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Cathy He报导/马颖慧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