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武术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一部分

向上


【正见网2019年11月23日】

我热衷于武术,成为武术爱好者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一部电影《少林寺》之后,那时全国掀起了武术热。我当时把《少林寺》中花里胡哨的武打动作当作武术的最高境界,于是还买了一些拳术书籍,照着书本练,想达到那种水平,可是学来学去总觉得缺少点什么,也练不出个所以然。

后来出来很多种描写江湖侠义事的武侠书籍,看了几本,也觉得没意思,给人的感觉是学了武林秘诀,有那么高的功夫就是为了夺宝、剑图,甚至为了女人、杀父之仇等杀来杀去,看不到一点高尚的东西。

那时,思考过一个问题:流传千百年的武术,如果是为了这些,它的意义何在呢?武术到底能达到什么境界呢?高功夫的人的功夫有多高?他们在人中如何生活呢?

新唐人电视台曾经播放过一个短片,是武术大师李有甫先生讲述他的师父的师父,在一家客栈遇到了一个强盗,误把他的随身武器当作金银财宝,半夜里想去抢劫。结果这个强盗从房顶上拿着一把剑冲下来时,被李有甫先生师父的师父用被子裹住制服,这个强盗心悦诚服,从被子里出来后立刻跪下请罪。李有甫先生总结说:当时的练武人德行很高,不会轻易伤人性命,点到为止,以不伤人的方式令对方服输。

至于武术到底能练到多超常的程度,还是不得而知,只是知道过去有的练武人很厉害。

新唐人网站报道了一件事:一位出生于民国时期的武术大师李仲轩(1915-2004),曾在辞世前向外界透露了一些武林秘史和炼功秘诀,惊动了海内外武术界。

李仲轩34岁即自武林退隐,身怀绝技,隐居市井数十年,不事张扬。晚年曾为京城西单某家商场看门谋生。据李仲轩口述:习武者自古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之说,“形意拳能练到什么程度呢?唐师(唐维禄)跟我打比方,说从悬崖峭壁跳下,快撞到地面时,用手在石壁上一拍,人横着飞出去了,平安无事。

李仲轩讲述了几则超出人思维的故事:李仲轩的第一个师傅是唐维禄,他的脚力非常神奇,据说一个晚上能行三四百里。“唐师来京,为了避免施展腿功惊扰了路人,都是在宁河睡到一更天再动身,天亮时便到了北京,途中还要偷越过几道关卡。”有时唐维禄的速度还能追上火车:“形意门的怪事不敢讲。年轻时,我一度住在丁志涛家。在那时,唐师给我们表演过追火车。就是让我们坐一站的火车,唐师说了:‘我抄近道追你们啊。’等我们到了,见唐师在火车站等我们呢,摇着扇子,身上没汗。能抄的近道,我们都想了,抄上也不会那么快。我和丁志涛都不敢说话了。”

八卦拳名家孙禄堂的腿功及速度在当时还有一段轶事。“孙禄堂的腿功,是新闻事件。他和段祺瑞坐敞篷汽车,逆风而行,车速很快。段祺瑞头上戴着巴拿马草帽,被风吹走。孙禄堂跳下车追到草帽后再追汽车,司机还没意识到有人跳车,他就已经回到车上。”

李仲轩所拜的第二个师傅是尚云祥,功夫亦十分了得,号称“铁脚佛”,平日里随意练一回拳,脚下的砖石皆会裂开。这仅仅是略显身手的小玩意。

尚云祥无时不备的敏捷感应才是一种出神入化的绝技。“一个夏天,一个徒弟从窗户外见到尚云祥睡觉,有寺庙里卧佛的宁静气派,生起恭敬之心,心里感慨:‘跟着尚师傅,就能学出真东西。’这时尚云祥一下就醒了,说:‘我这个人睡觉时不能让人看,人一看,就醒。’”“尚师睡觉的时候,在他身边说话、走动都没事,可只要一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尚师傅便挺身醒了。听着神奇,但练形意拳日子久了,一定会出现这一效果。”

武林奇事多,李仲轩说:“旧时代练武人时兴访人,练成了就四处走,谁出名就找谁……有个壮武师,访到一个老头,老头说:‘我多大岁数了,比不了。’壮武师非要比,这时有个人挑了两桶水过来,老头说:‘那就比吧,可你得容我喝口水。’拦住了挑水人,没想到老头一喝就喝了一桶水,壮武师看呆了,老头猛一张口,一口水把壮武师喷倒在地。”

最奇的还有这样一件事:“唐师有个徒弟叫丁志涛,被称为‘津东大侠’。天津东边两个村子争水,即将演变成武打,丁志涛去了。动手的人过来,他一发劲打得那人直愣愣站住,几秒钟都抬不了脚,这是形意的劈拳劲,一掌兜下去,能把人‘钉’在地上。他‘钉’了十几个人,就制止了这场武斗,也因此成名。”

这些高功夫练武人如何对待名与利呢?中国的武林高手,虽绝技惊人,但平日里并不显山露水,往往隐身于市井贩夫走卒之中,懒慵慵度日。

例如:尚云祥经营帽子小买卖,“尚师早年是做帽子的,晚年生活来源的一部分是徒弟单广钦的资助,单广钦做水果、糕点生意”。

唐维禄有个师兄叫张景富,绰号“果子张”,“以炸油条为生,是曾任清宫武术教习申万林的弟子”。

八卦拳名家程廷华以制眼镜为生,在北京崇文门外开个眼镜铺,江湖上称之为“眼镜程”。

李仲轩的师弟丁志涛是杀猪的屠夫,“一天唐师带我去找他,他正干活,将猪脊骨在案板上一磕就软了,骨节散开。唐师拍拍我说:‘咱们的擒拿就是这个。’”

另外,八卦门中还有个点穴高手,据说“武功与程廷华相当,绰号‘煤子马’,卖煤球的”。

也有以保家卫国身份出现的。如形意拳大师李存义曾在两江总督刘坤一麾下任武官,训练士兵,屡建功绩。后往保定开设万通镖局,保护南北商贾往来。

庚子之变,李存义率领弟子抗击八国联军。晚年创办中华武士会,赴京参加“万国赛武大会”,击败俄国大力士康泰尔。

再如将形意、八卦、太极三家武艺合冶一炉,创立孙氏太极拳的孙禄堂,民国时曾被徐世昌聘入总统府,出任武宣官,有“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的美誉。

这才是真正的传统武术,他们不是单一的练武术练出来的,要重心性的修炼,才能有这么超常的功夫,这样的人是淡泊名利的,他们在人中甚至活的很卑微,如武术大师李仲轩晚年以看门为生,根本就不是武侠小说里描述的那样,纯粹是误人子弟,把人带入歧途,对传统武术是一种破坏。

法轮功师父在《转法轮》中开示:“大家可能听说有这样的功夫,在小说中写到什么金钟罩、铁布衫、百步穿杨。轻功啊,有的人可以高来高去的;有的人甚至可以遁入另外空间。这种功夫有没有呢?有,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常人中没有。真正练出这种高功夫的人,他也不能够拿出来显示。因为他不是单一练武术练的,完全是超出常人层次的了,那么这个人就必须得按照内修功法去修。他就得讲心性,提高他的心性,他把物质利益这些东西都得看淡。”

真正的超常功夫根本不是单一的练武术出来的,要修心性,不重心性根本就不会有高功夫。所以武侠小说是误人子弟,能在大陆广为流传,被中共推崇,就是为了破坏传统文化,根本目的还是毁人。

今天的中国大陆,也有很多人练武,中共也举办各种武术比赛,名义上是选拔人才,实际上是在选拔打手。我的妻子是个法轮功修炼者,曾在某省劳教所被迫害过,有个女警察吹嘘自己是省里散打冠军,叫嚣说:叫你体会体会我这冠军的名头。一个背摔把我的妻子摔倒在水泥地上。

新唐人电视台播放一些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证实法被恶警、便衣特务等迫害的镜头,有一个镜头很清晰显现出一个便衣特务对法轮功学员大打出手,拳打脚踢,显示出自己不凡的功夫底子。

真相片《伪火》有一个慢镜头分析:自焚的刘春玲被灭火器包围,突然向后倒,一个高大的武警从旁边走过时,灭火器的烟雾中出现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还保持着击打的动作。中共培养的打手,对外不行,对老百姓很能大显淫威。

中共摧毁传统文化是为了毁灭人类,传统武术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一部分,也已经被中共摧毁。大陆的很多人也在练武,可是怎么也练不出高功夫,是因为道德的败坏,按照假、恶、斗的邪恶思想,怎么可能出现故事中讲述的高功夫?所以许多人怎么练,也不过是花拳绣腿;那些能练出不错的几下子的,会被中共选中充当打手。

在中共党文化里,中国人学不到真正的东西,中共会变着法子破坏。法轮功的传出,教给人的是真正的东西,按照真、善、忍修炼,会得到高层次的东西,都是远远超越常人境界的东西。法轮功师父在《转法轮》里告诉我们一个绝对的真理:“心性多高功多高。”

如果人人都按照真、善、忍修炼法轮功,都是高境界好人,谁也不随同中共做坏事,中共如何去毁灭人类。中共的邪恶本性决定了它要迫害法轮功。其中被利用的人中,就有自认为懂得三拳两脚的人,实际上他们懂得的只是皮毛,还被中共利用来迫害法轮功,不仅毁了自己生命的未来,还毁了家人及后代。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过几期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宗旨是恢复传统武术,引导世人走回传统武术之路,让真正的传统武术精神回归。

中共不亡,它要害人的罪恶就不会停止,中国人就不可能走回传统路,更不可恢复传统武术的真面目。顺着中共的党文化走,只会境界更低,只会游走于传统武术的圈子外,永远也得不到传统武术的真谛。

明白真相,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大潮,解体中共,回归传统,走回传统路,才能走回传统武术之路,人才有自己真正的认识与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