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位参议员谴责中共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

美国时间11月19日晚,美国两党多位联邦参议员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决通过后接受中英文大纪元记者采访,强烈谴责中共控制暴徒纵火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的行径。

香港时间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遭中共雇凶纵火,导致部分印刷设备与当日报纸受损。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只有极权才害怕媒体报导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认为,中共对香港大纪元印刷厂的纵火袭击行为,显示了中共的恐惧。

他说,“只有极权政权才会害怕媒体写的新闻。 如果你支持的是真理,那么你永远不用担心被媒体报导。”

“ 因此,这本身就是对我们美国所支持的基本权利的另一种侵犯。”

参议员科宁:会引起美国的负面反弹

美国共和党籍资深联邦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认为,中共打压香港大纪元的行为,会引起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反弹。“这会引起(美国)国会或美国政府的负面(反弹)反应。”

“看到对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打压,我感到非常失望。(这)是暴君的首要任务。”

参议员卡丁:非常令人不安

对于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到暴徒纵火袭击,美国国会民主党籍重量级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说,“我们看到了这一非常令人不安的趋势。 ”

“中共对待自己的公民,都在朝着错误的方向行进,包括对待维吾尔族人,对待宗教问题,对待媒体言论自由……”

“我认为,这个法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的许多其它问题共同驱动的。”11月19日傍晚,美国联邦参议院全体院会一致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参议员霍利:北京支持的港府是袭击香港大纪元黑手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赞赏香港大纪元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真相,他说,“对,(这是)真正的新闻。”

他谴责,中共操控了暴徒的纵火袭击行为,“从某种方式上讲,是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批准了这一行动。这令人深感不安。”

“任何对新闻自由的攻击,都是对香港人民所承诺的基本自由的攻击,对民主的攻击。”

“这是另一个证据表明,北京没有履行其在1984年对世界作出的承诺,对香港人民作出的承诺。”1984年中英主权移交协议规定,香港50年“高度自治”,北京称之为“一国两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