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迹20年!英国植物学在草丛发现腐臭“红异形”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8日】

日前,英国一个野生植物学家团队在一处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一种呈现鲜艳红色、外型长得像章鱼,而且会发出奇臭的诡异生物,其实,它并不是真的章鱼,而是一种罕见的蘑菇。据了解,英国在1946年第一次知道这种蘑菇的存在,它曾在1999年出现,而在睽违20年之后,才又再度跃于世人面前!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日前,英国一个野生生物组织(Avon Wildlife Trust)在布里斯托尔(Bristol)的自然保护区里,意外发现一种极其罕见的蘑菇,据了解,这种蘑菇学名为Clathrus archeri,另外有“章鱼鬼笔”(Octopus Stinkhorn)和“魔鬼手指”(Devil's Fingers)两个别名,然而,从别名就不难理解,这种蘑菇外型长得神似章鱼、颜色大多呈现显眼红色,特别的是,它还会发出腐臭味,甚至有人形容比放了3天的死鱼、放了5天的肉还难闻。

据了解,这种蘑菇在“小时候”、还没发芽时,长得就像是一颗白色的蛋,待慢慢成长后,会长出约4到7只触手,触手会布满黑色的孢子,这就是发出恶臭的“始作俑者”。这种蘑菇原生于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据称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运送物资的机缘,飘洋过海来到欧洲大陆,英国于1946年首次知道这种蘑菇,接着它在1999年曾经现身,而最近再出现,已是暌违20年之久。网友看到这么奇葩的蘑菇后,也留言说“终于知道电影《异形》的由来”、“根本就是像地狱般的生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