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嘴巴里发现外型像虾子新物种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

日本研究团队在一只鲸鲨的嘴巴里发现外型像是虾子的新物种,研究人员推测,因鲸鲨嘴巴内有新鲜海水和食物涌入,提供此物种很好的栖息地。

新物种属钩虾亚目。钩虾亚目物种在高山或深海等环境中,都有坚强的生存能力。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钩虾亚目属甲壳类动物。水蚤也是甲壳类动物的一种。

但带领研究团队的广岛大学副教授富川光(Ko Tomikawa)表示,他「很惊讶」新物种会住在动物的嘴巴里。

富川光告诉法新社:「这个物种能在许多不同类型的环境中生存,这非常惊人。但我没想到我们会在一只鲸鲨的嘴巴里找到它。」

研究人员表示,新物种有长约5毫米的咖啡色身体,还有毛茸茸的脚,这能帮助它捕食有机物质。

富川光表示,这个物种之所以会选择住在这么出乎意料的地方,有一些很好的理由。

他表示,鲸鲨嘴巴可能是个很好的栖息地,因为那里会规律涌进新鲜海水和食物,新鲜海水对新物种的呼吸非常必要。此外,鲸鲨嘴巴也提供物种一处隔绝掠食者的安全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