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小号 —— 埃里克.罗宾斯谈音乐和亚洲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6日】

西方人是如何理解东方文化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是如何在神韵音乐中完美结合的?

埃里克.罗宾斯从八岁起开始和祖父学习演奏小号,此后他一直在追寻音乐的更高境界。他与亚洲文化有着不解之缘,在神韵艺术团,他学会用一种崭新的角度去理解音乐。

神韵交响乐团将中国音乐的精神、韵味、深邃意涵和西方交响乐团的精准、力度、恢宏气魄作出完美的结合,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神韵原创曲目由神韵舞蹈伴奏乐曲改编而成,以中国传统乐调为基调,其中涵盖了波澜壮阔的五千年历史中说不尽的古老韵味。以神传文明为创作源泉,神韵交响乐以宏大的气魄开创古典音乐的新天地。

自2012年,神韵交响乐团在北美及亚洲的城市巡回演出,演出的场地包括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波士顿交响乐大厅、东京歌剧城音乐厅等,所到之处反响热烈、备受好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