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125亿年前星系 如“宇宙雪人”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5日】

科学家意外发现宇宙初期的一个巨大星系隐藏在尘埃之中。在缺乏存在证据的情况下,这个前所未见的星系就像“宇宙雪人”(cosmic Yeti)一样,一直被科学家视为传说,但他们最近首次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在一项由美国和澳洲天文学家所共同进行的研究中,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天文学家威廉斯(Christina Williams)藉由位于智利山区的阿塔卡玛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阵列(Atacama Large Millimeter Array)发现一个暗淡的光球。奇怪的是,它的微光似乎是无中生有,就像黑暗旷野中的一个模糊的足迹。

主导这项研究的威廉斯说:“它非常神秘,因为它的光似乎与任何已知的所有星系毫无关联。当我看到这个星系在其它波长中看不到时,我相当兴奋,因为这意味着它可能真的很远,而且被尘埃云所遮蔽。”

研究人员估计,这个星系的光在宇宙中走了125亿年才抵达地球,因此人们得以一窥宇宙在婴儿时期的样貌。他们认为这些微光来自于尘埃粒子的温暖光辉,这些尘埃粒子受到年轻星系中的恒星加热。而巨大的尘埃云掩盖了恒星本身的光线,导致整个星系完全看不见。

研究人员指出,这个庞大星系内的恒星就像银河系的那么多,但十分活跃,其形成新星的速率是银河系的100倍。而它的发现可能可以解决天文学长期以来的一个难题。

近期的研究表明,有些在宇宙初期的庞大星系很快成年,这在理论上难以理解。更令人困惑的是,这些大型成熟星系似乎是无中生有,天文学家从未在它们形成时捕捉到它们的身影。

尽管天文学家也发现宇宙初期的较小星系,但它们成长得不够快,不足以解答以上的难题。还有少数大型星系也被观测到,但它们相当罕见,难以作为令人满意的解释。

威廉斯说,他们发现的隐藏庞大星系正是构成那个遗失的关联性的正确元素,因为这样的星系可能比预期的更普遍,正等待人们发现。

研究人员还说,他们目前所探测的区域只是天空中的一小部分。他们期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在2021年3月启用,以便对这些天体进行更详细的研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