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拆佛像拆红眼:造价8000万四面千手观音像遭拆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

中国东北地区两尊造价逾千万的观音像遭拆除,有信徒称共产党怕人都信佛,就没人信党了。

辽宁大连市金石滩旅游度假区内的神秘东方菩提界主题公园中央,有一尊四面佛千手观音像,像身高69米,基座高50米,总高119米,造价约8000万元人民币(约1120万美元)。据大陆媒体报道称,该造像是目前世界最唯美的、制作难度系数最大的四面千手观世音菩萨造像。

四面千手观音像原貌

据当地信徒介绍,该千手观音像建成后曾显现佛光200多次,当地民众称其为“有求必应”佛。然而,中共政府却以“佛像未经审批”为由,勒令管理该园区的公司拆除这座千手观音像等与佛教有关的造像。

4月底,千手观音像四周就已经搭起了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准备切割拆除观音像,当《寒冬》记者于今年秋季访问现场时,拆除工程还在进行中。

7月31日,吉林长春市普门寺内一尊高32米造价逾千万的四面观音铜像,被政府以“超高”为由强拆。

据了解,该造像是由法轮观音、净瓶观音、送子观音、莲花观音四尊单体观音像合为一体,具有极其复杂的技术工艺性和极高的艺术价值。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告诉《寒冬》,该寺庙信徒为保观音像,曾联名写上访信向政府讨要说法,但遭政府官员蛮横拒绝。官员还称不要说什么佛教因果,讲这些没有用。

四面观音像被拆前后

“拆佛像,毁经书,逼出家人还俗,现在赶上文化大革命了,哪有信仰自由啊?”一信徒气愤地说,“共产党就是怕人都信佛,没人信党了。”

该寺院九个风铃佛塔因属藏地风格,于今年春季遭当局拆除。据这名信徒称,政府现在就是要管控,只要有藏地色彩的东西都被禁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