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抗议 伊拉克4天至少60死1600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05日】

伊拉克人权委员会(Iraqi Human Rights Commission)4日晚间指出,多处城市自1日开始爆发血腥抗议后,4天来已造成至少60人丧命,其中首都巴格达即占18人。不过,未说明死者中有多少属平民或安全部队。

另外,法新社报导,伊拉克血腥抗议已造成1600多人受伤,且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抗议省政府的贪腐、公部门失能和失业率高涨的示威已延烧第4天。当局为阻止抗议民众相互联络,或将场面混乱的抗议影片上网,几乎已全面遮断网路,此举加剧紧张局势。

这场抗议活动对上台才满周年的伊拉克总理马蒂(Adel Abdel Mahdi)最大挑战。马蒂在巴格达和其他城市实施宵禁,设法阻止示威浪潮延烧。

他说,这场骚乱可能导致“整个国家毁灭”,但未直接回应示威者的诉求。不过,承诺每个月补助有需要的家庭,同时要求外界给他时间,执行去年承诺的改革议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