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浅层强震 地裂楼毁至少22死30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25日】

巴基斯坦东北部旁遮普邦(Punjab)山区24日(周二)下午4时32分(当地时间)发生规模5.8浅层强震,建筑物因剧烈摇晃受损严重,许多民众惊慌跑出住家和办公大楼,部分地区道路出现可吞下汽车的裂缝。相关单位对于死伤人数说法不一,不过已知至少有22人丧生和300人受伤。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地震深度仅10公里,震央位于巴基斯坦所控制克什米尔地区的城镇密尔坡(Mirpur)附近,约在首都伊斯兰马巴德(Islamabad)东南方约120公里。

因震源深度浅,位于震央附近地区都感受到强烈摇晃,许多城市的居民逃到街上避难。震央附近有些汽车遭大裂缝吞没,还有些汽车被震翻,车底向天。

密尔坡有多幢楼房倒塌,其中一栋建筑物倒塌后,造成50人受伤,包括妇女和小孩,这些伤者已被送医治疗。另外,电话通讯塔、电缆等基建亦受损。

印度和巴基斯坦媒体报导,包括伊斯兰马巴德、拉合尔(Lahore)、开柏普赫图赫瓦(Khyber Pakhtunkhwa)山脉等地,及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印度北部的喜马偕尔省(Himachal Pradesh)、旁遮普省(Punjab)、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和哈雅纳省(Haryana)及德里与国家首都区(NCR)都能感受到地震的震动。

地震造成的死伤各方说法不一。密尔坡警方副警监古法拉兹(Sardar Gulfaraz)在电视上表示:“至少19人丧生,还有超过300人受伤。”另有政府官员表示,死亡人数达22人。不过,国家灾难管理局首长阿夫萨(Mohammad Afzal)说:“我可以证实有10人死亡,受伤人数是100人。”

巴基斯坦指大部分死者是死于屋顶或墙壁倒塌,现已派出军队、飞机和医疗人员到场救助。印度新德里方面则指,当地同受地震影响,但尚未接获伤亡报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