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看《西游》:悟空自勾生死簿 法徒跳出三界外

石空


【正见网2019年09月24日】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被阎王派鬼押到地狱,结果悟空不仅在地狱大打出手,还勾了自己的生死簿,结果玉帝也无可奈何。因为悟空其实已经出了三界。

一:悟空自知出三界 阎王遣鬼勾魂魄

只见那美猴王睡里见两人拿一张批文,上有“孙悟空”三字,走近身,不容分说,套上绳就把美猴王的魂灵儿索了去,踉踉跄跄,直带到一座城边。猴王渐觉酒醒,忽抬头观看,那城上有一铁牌,牌上有三个大字,乃“幽冥界”。美猴王顿然醒悟道:“幽冥界乃阎王所居,何为到此?”那两人道:“你今阳寿该终,我两人领批,勾你来也。”猴王听说,道:“我老孙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已不伏他管辖,怎么朦胧,又敢来勾我?”那两个勾死人只管扯扯拉拉,定要拖他进去。那猴王恼起性来,耳朵中掣出宝贝,幌一幌,碗来粗细,略举手,把两个勾死人打为肉酱。

二:悟空地狱除己名  一路棒打出冥界

另有个簿子,悟空亲自检阅,直到那魂字一千三百五十号上,方注着孙悟空名字,乃天产石猴,该寿三百四十二岁,善终。悟空道:“我也不记寿数几何,且只消了名字便罢,取笔过来!”那判官慌忙捧笔,饱掭浓墨。悟空拿过簿子,把猴属之类,但有名者一概勾之。脁下簿子道:“了帐,了帐!今番不伏你管了!”一路棒打出幽冥界。

三:法徒修大法  不归三界管

孙悟空当时因拜菩提祖师为师,修了道法而出了三界,在当时已经不归三界管,所以即使自己勾了自己的生死簿,众神也不能拿他如何。到后来,悟空随唐僧取经,助如来弘法而成就斗战胜佛,三界就更不管了。也不用自己去勾什么生死簿了,因为三界已经没有了他的名字。

今天的大法弟子,也是修大法助师正法。当然就更不归三界管了。因为如来当时只是开创世间的文化,今天才是真正的正法。今天的大法弟子还在蒙难中,并非是因为自己还在三界内,而是因为在救度众生助师正法,为众生承负,当然也在成就更好的自己。

很多人不相信大法弟子说的话,其实仔细的看看《西游记》,想一想悟空为什么不归三界管,或许就明白大法弟子说的话了。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