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放映《求救信》 观众觉醒

墨西哥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16日】

九月一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Casa del Lago)萨拉·鲁米尔(Sala Lumière)电影院放映了揭露中共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惨无人道迫害的纪录片《求救信》。满场的观众观看影片后认为,这部影片非常重要,让人觉醒。

纪录片《求救信》已获得多个国际奖项。二零一八年曾在墨西哥获得二次大奖。一次是墨西哥二零一八克雷塔罗(Querétaro)纪录片电影节最佳国外纪录片评委大奖。另一次是获得墨西哥纪录片评委大奖。

书写这封求救信的法轮功学员孙毅,冒着生命危险将纪录下的血泪控诉藏在在劳教所制作的万圣节礼物中。二零一二年,一位美国妇女在万圣节装饰品中发现了这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信,她把这封信公布出来,引起世界轰动。几年后这封信的主人站出来,揭开了这封信背后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心理学家加布里埃拉(Gabriela)说,看完这部电影后她的观念发生了改变:“纪录片非常感人,它让我们了解了真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我们可以买到很便宜的产品,却不知道它们是在哪里生产的,在什么条件下生产的。”

她认为孙毅的信念绝对没有错。她说:“因此观看这部影片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需要了解真相。正如发现那封信的女士所说,知道真相后,人会发生深刻的变化。”

化学家柴迪(Chedy)说,这部纪录片让我们觉醒:“这是一部非常深刻的影片,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目前所处的境况,中国人所面临的情况,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自由。这部影片让我们觉醒。”

她说:“看完这部电影,我很佩服孙毅的毅力、决心和品格。他坚定地坚持自己的信念,从不退缩。在整个过程中,他总是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克服困境,无所畏惧。他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并忠于自己的信仰。”

作家维克多(Victor)钦佩孙毅的气节:“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让全世界了解中共独裁政权背后的真相,以及人权侵犯的灾难性的程度。这部电影是向世界传递信息的一种方式,因此大多数人都会意识到一个极权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做了什么。这部影片成为为其他人发声,传播信息的渠道。”

他说:“孙毅是一个有价值观的人,一个可以为自己的信念献出生命的人;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他让我们思考信仰的重要性。只有信仰可以帮助我们度过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