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文:秋窗前

长风拂泪


【正见网2019年09月20日】

 秋窗前

半块石榴红籽满,
密密玛瑙光色鲜。
金秋气爽丰收季,
窗前多子尝酸甜。

在故乡的民间,传诵着一首歌谣,讲的是石榴的故事:窗户里,窗户外,窗户外面一颗菜,也能吃,也能卖,就是不能腌咸菜。

石榴,多植于庭院里窗户前,枝繁叶茂,生命力强,压枝可生根。其枝条柔韧如柳;其叶细长油绿;其花红艳,嵌于一簇碧叶中,如红火的点缀;其果多籽,待到金秋成熟时节,籽中晶莹透明,内含一点红润,颗颗状若玛瑙。在中土民间,庭院多植,取其多子多福之意。其味道,初酸后甜,春花秋实,记载着人间厚味。

秋风吹拂,静立窗前,手捧圣贤之书,问寻古老的智慧和不朽的经典。突然发现窗台之上有半块石榴,正见其赤诚之心。家园的窗户与心灵的窗口重合,感天地间的时令变幻,人间难得珍贵的福缘。

同样在这个窗台上,曾有友人置真相红包于其上。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家中亲人得以了解真相,心境的改变,让人生的境遇迅速好转;恰如阴雨愁人天突然转变,一份秋高气爽的蔚蓝。一封信竟然力挽多位亲友,幸得厚福。

虽红魔高压,时局禁锢,不便明言,但良知之门不会紧关。每每秋日,团聚时节,不免感叹,望窗前石榴,作诗文略表一份纪念。更感恩那些被称作大法弟子的善良人,我们已经明白事情的真相,正是他们送来了光明和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