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法会交流文章的感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07日】

从网上看到十六届大陆法会交流征稿通知时,自己心中有许多为难情绪,各种理由让自己麻木、甚至排斥。就想等有想法再说吧,甚至连内容和截稿日期都没注意。

前两天做了一个梦,说有一个公开课,由于自己没太重视。去晚了,结果在教室外,怎样也没寻找到听课凳。醒来后很沮丧,但也没往深层悟。

后来同修转信过来,鼓励我们写稿。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很快写完稿,已发往明慧。

写完稿后,目前有很多感想,现在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很想启发同修快快快拿起笔来,参与这难得的法会征稿吧。

一、师父的慈悲

师父在法中说:“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1)

师父还讲:“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1)

产生的这种矛盾,究其起因,无论体现的是外在的还是隐藏于内心的,这不都是求安逸、怕麻烦的人的观念的反应吗?抵触中也体现出业力的阻挡。没有“祥和的心态”和“慈悲的心”,这就不是“修炼有素”。对正法中大法弟子相互促進的大事,都已经“十六届”了还不能正确认识。我失去了多少机会和提高的机缘呀!

师父讲:“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1)。修不到位,“功”怎能得!回过头再看,真觉的后怕,如果不是师父慈悲,自己真的赶不上“末班车”啦!

二、中间是大道

师父讲:“法鼓敲醒迷中人”(2)。为难情绪立刻一扫而光,顿时升起了同化法的正念。

师父说:“铺开讲,法很大。到了极高点上去讲,那就很简单了,因为法就象金字塔形的。到了极高层次上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显现到各个层次就极复杂了。”师父还讲:“因为修炼的法门是金字塔形的,只有中间是大道。”(1)

我平时喜欢独处,如果修炼上也“独来独往”,不能跟上進程,不能真正同化法,那不就是在边上修吗,同是按照宇宙大法修炼,悟性越高,层次越高,越入“大道”,越靠近“中间”。進入“中间”不就是溶入大法弟子的“整体”吗?“整体”都在干什么,“整体”有什么要求,这不就是正法的形式和進程吗?!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这万古机缘中,如果在低层次上停滞不前,那正法结束了,这不就是未来的“小道”吗!层次不够,法理也不会展现。“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2)。

三 端正基点

在法上认识到位,思维就给打开了,跳出了人的观念。

师父说:“特别是在中国邪恶宣传的那些歪理,比如它们宣传的‘你要叫别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大家想想这句话对不对?很多人抓住这句话掩盖自己的错误不想改正,特别被那些有问题的人拿来当真理不放。我告诉大家,这是绝对的错误。一个有错误的人就不能告诉你做好了吗?一个做了错事的人就不应该叫别人做好了吗?那是什么逻辑呢?有多少人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呢?”(3)

我们修炼这些年了,从邪恶的环境下走过来的大法弟子,谁都有可圈可点的故事,也有记忆颇深或剜心透骨的修心经历与过程。仅因为有时在法上,有时做事又不像个大法弟子的表现,就觉的没修好,从而障碍着自己進行交流。

我们交流就是把因修大法身心健康、努力做好人;由于修大法我们找到了心性不到位的地方;我们是怎样放下执著提高心性的等等。我们在写交流稿中,仔细的回忆,认真的思考,对自己、对法理又是一个再认识、再提高的过程。经历可能不同,但是,你的经历、修炼过程,可能对他人也有很大帮助,例如我们认真读明慧上的交流文章,每一篇都会让你有不同的感悟和启发,触类旁通。

师父告诉我们:“好的那一面已经看不见、已经隔开了,你们看到的永远是没修好的这一面,但是你们不要不抱着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4)

我认识到,过去的我就相当是另一位同修,我们可以以“旁观者”的角度看我们的过去。修炼到位或不到位的心,有的都会在心灵中留下深刻的烙印,因为修炼不是走过场。我们把当时的经历、人心被触动后的反应、大法的指导和在法上的感悟与得失写出来,这就值得交流,同时也不负师尊的救度。不要瞻前顾后的让常人观念障碍自己,走在神的路上要用神念。我们就把这一层次修做到位!

四、师父给开智

有了愿望,认识上去,师父就会把思维给拓宽了也给打开了相应的智慧。妻子同修现在已经写完了初稿。我也写了自己的一段经历和体悟,因为层次有限、学法不深,虽然当时看似是卫护法,实际却像以恶治恶,党文化的毒素太多,善心不足,更谈不上慈悲心。只是觉的邪恶和邪恶的环境,没有动摇我坚修大法的心,我也就把一些经历还原了。用法衡量,写出的文稿质量有高低。但是,我似乎知道怎样下笔了:可以把冗长的故事分段的写,可以把不同的经历分类的写。还可长可短,可详可略。我们把写的文稿念给家人同修,也激起了她们的灵感,女儿也有感而发的很快写了一篇。我们还想根据母亲同修口述,把她的一些修心去执的故事整理出来。慈悲的师父不落下每位同修!

五、写文章也是在修炼中

写交流文章,突然似乎激起了我写作的灵感,确切说是找到一种促使自己溶入大法的方法,就是通过“写”来悟道得法。如在单位参加了一个员工大会,会后总觉的心情压抑,这是触动了那颗心。听明慧交流文章,结合自己的状态突然有所感悟,写出来,再往深挖掘一些。妻子同修在任课安排上,两个年级都想要她,发生了一些事。从妻子同修的表现上,我思考分别体现了那些人心,哪些是在法上的正念,写出来,修自己且与妻子交流,共同放下常人心,请师父做主!

我觉的这是个不错的方法,平时就会主动观察,有利于抓住一思一念。遇事还能及时用法衡量,警示自己。同时,还可以在一件小事上看出深层的因素。这真是个好方法!

写交流文章,还促使自己更重视明慧网刊登的文章,无论从写作角度还是交流体悟,都让我有很多收获。

有时用大法衡量发生的事情,师父的讲法原话没记准,也不知出处了,到明慧网上一搜索,哇,有时会出现很多相关文章,师父的一句或一段法,会启迪那么多的人,会指导那么多的弟子在不同层次悟道修心。

师父说: “只要你修炼,这个法我是结合着不同层次在讲,今后你在不同层次修炼当中,你会发现他都会对你有指导作用。”(1)师父还讲:“万古事 为法来”(2)

我悟到我们即使是宇宙大法造就的,那么,我们一思一念就都可以用法来衡量,多学法、学好法,就可时时都溶在法中修。

参与法会征稿,实际上是推动参与的同修進一步提高的机会!
以上是个人认识,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