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团老挝翻落深谷 至少14死31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20日】

一辆搭载40多名中国游客巴士,19日深夜疑因刹车失灵,翻落老挝(寮国)龙坡邦3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至少14人丧命,31人受伤,另有1人失踪。

稍早法新社引述老挝一位员警表示,“目前寻获13具遗体…仍有2人失踪。”

搜救人员表示,有部分遇难者遗体被压在车下,正准备用吊车将事故车辆吊起。从现场照片所见,巴士翻落山谷后,车轮朝天,车体严重损毁,座位挤成一团。

一名参与救援工作的当地华人说,因事发地在山区,坡陡且长,旅游巴冲到山下后翻滚,“应该有几十公尺吧”。

另据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中老铁路四标段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现场已发现14具遇难者遗体,31人被送往龙坡邦(Luang Prabang 琅勃拉邦)医院治疗,另有1人失踪,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悉,出事的旅行团是由南京一家旅行社组织,共有43人参与,旅客大多来自南京一带,年纪基本在40岁以上,于17日赴老挝8天游。

近年来老挝旅游业蓬勃发展,根据官方“永珍时报”(Vientiane Times),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比去年成长13%。但6月至10月的雨季常为该区域带来豪雨,使得乡村道路路面湿滑,安全规定又常常形同虚设,加上执法宽松,车祸是家常便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