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机不可泄漏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8月27日】

“天机不可泄漏”是一句经常听到的话,但能够真正理解其含义的人却不多,这句话过去常常出自算卦人之口,常人社会是允许算卦这种东西存在的,现在被视为“封建迷信”,但他其实是有道理的,在过去的人类社会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社会行为。

人为什么要去算卦呢?趋利避害。但是人的一生是有定数的,欠的业必须得还,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就是人有灾有难,寿命有长有短,如果把你有什么难明明白白的告诉了你,让你真的避开就好比是一个人犯了法,警察要去抓他接受惩罚,而你事先告诉他让他逃跑一样,他就是真的跑掉了也是一时的,他会在以后被抓或者是遇到其他的惩罚也就是说最终还是逃不了,而你也是在给自己增加业力。过去真正有本事的算卦人明白这个道理,不敢这么干,所以往往在关键的问题上讲“天机不可泄漏”,告诉你行善积德就可逢凶化吉,看上去似乎是在敷衍其实不是,因为作为常人一些小的方面经过个人的努力是可以改变的但决定人命运的大的事情是不行的。

针对个人是如此,大的社会事件也是如此,因为那是许多人的业力转化促成的。 种种预言总是看上去含糊和笼统,让人琢磨不透,无法根据其来决定自己到底怎么做就是这个道理。

而常人总是用人心去看问题。我记得在被非法关押期间有一次出了马航飞机失事事件,当时包夹我的人就问我:“你们的师父那么大的本事怎么不出来预测一下,那么多人的生命呀,你们不是讲善吗?”我当时告诉他一切都是有定数的,天机不可泄漏,因为他比较信佛教,所以我和他打比方,在佛教中讲,修炼到罗汉的层次就能知前后八万四千大劫之内的事情,佛的层次就更不用说了。那么2008年的汶川地震对于2500年前的释迦牟尼来讲肯定是知道的,他为什么不临终的时候把这件事情讲出来,那会减少多少生命的死亡呀,他不是那么高的层次,那么大的慈悲吗?他想了想表示认可。

对于修炼人也是一样,唐僧师徒真正有生命危险无法解决的时候,观音菩萨或者如来等觉者会帮他们,但绝不会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们什么时候有什么难,因为那是他们要过的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