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会见中国宗教人士 要求北京尊重人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6日】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8月5日)在副总统办公室,会见四名受邀参加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的争取中国宗教自由人士。

美国之音报导说,彭斯周一上午11时在副总统办公室举办“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讨论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与会的四名宗教自由的倡导者,在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的陪同下,与彭斯会面。

根据美国副总统办公室发布新闻稿,彭斯在会见中重申川普政府与全球各国家的各宗教信仰者站在一起的承诺,包括中国。美国政府将继续呼吁北京保障中国宪法中所规定的宗教自由权利,让信仰者能在全国各地自由的信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受到彭斯会见的有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创始人傅希秋牧师,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的创始人杨建利博士,世界维吾尔大会副主席乌麦尔‧卡纳特(Omer Kanat)和法轮功学员代表陈先生。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萨姆‧布朗贝克也出席了会见。

7月18日,彭斯副总统曾出席了美国国务院主办的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他在会上发表演讲,强调宗教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务。美国将与各国共同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

彭斯还批评了中共对宗教团体的迫害,但是他说,中共的迫害无法阻止人们对于信仰的追求。
“中国的情况证明了那条古老的真理——只有坚定信仰和不断抗争,才能结束迫害。”

彭斯还说,无论美中两国贸易关系如何发展,“美国人民永远坚定地与有信仰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祈祷,有一天他们可以无惧迫害,自由地遵从自己的信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