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电脑和硬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3日】

我得法比较晚但是依然遇到了2件神奇的事,我有一个笔记本,这个笔记本是上学的时候买的,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这个电脑中间已经坏过一次,经过检测是硬盘有坏道,连系统都无法正常安装了,更换新硬盘后一直做常人事项用,每次小孩看到就要上去按几下,乱按一气有的时候还把水洒上面了,由于是个老电脑了,我也没怎么在意,突然有一天这个电脑就打不开了,怎么弄都不行,我以为是电源线坏了(因为笔记本电池已经坏掉了只能用外置电源),就找来通用的电源线尝试,还是无法开机,就这样被搁置了,反正也是老电脑了,坏就坏吧,扔那就没管了,中间也偶尔试试看能不能打开,万一是進水了,说不准水干了就能打开了,但是都是打不开。

几个月后由于需要专业破网下载资料。在同修的建议下,我需要准备一台专门破网的电脑来访问明慧下载资料,我就想到了我的笔记本,这下终于可以废物利用了,我就准备送去维修店修去,一看笔记本上那灰尘都一层了,就这样我收拾好电脑准备出门,突然就想我要不再试下吧,最起码到维修店也能给人家形容形容是什么毛病啊,按键管用不管用啊,就这样我把电源线一插上,电脑竟然自己开机了,这真是让我喜出望外,这明明坏了的电脑竟然复活了。期间也试过几次,都打不开,一说要破网了下载资料了竟然打开了!站在旁边的家人同修说,不用你修就有人给你修好了。我觉得是师父看到我要做的事是对的,对我的鼓励。感谢师父。于是我就又完善下他,更换了新配套电池和涂抹了散热硅胶,现在依然流畅运行,现在帮我破网存储资料看书学法,感觉这个电脑实现了他的价值。

还有一件事就发生在前几天,我需要做系统封装,因为之前也是我做的封装系统,这都好几个月了在同修要求下,我需要准备新的封装系统,以帮助更新软件和补丁,但是我有个顾虑就是上次做封装系统用的台式机硬盘出了问题。

这个硬盘也是个很老的老古董了,没20年差不多也有10好几年了,这个硬盘在使用过程中突然断电或者非正常关机等奇葩操作太多了,因为那个时候对电脑不懂,都是随意操作。容量160G这在当时可是主流啊,已经很大的容量了。当然现在硬盘都1000G 还有2000G听说还有5000G的 ,可见这个硬盘实在是太老了但是仍然可以完成加密过程。记得上次封装的时候由于需要做很多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卡着不动,没耐心等的我就把电脑强制关机或者强制注销,次数多了系统就容易崩溃,没办法只能把系统重新安装了,但是感觉安装的时候速度变慢了,当我重新给他加密的时候问题出现了,软件提示错误,每次都是加密到同一位置提示错误,根据软件的提示说这不是软件问题,可能是硬盘问题,天地行上也查阅过相关资料,确实有坏道的或者损坏严重的硬盘没办法完成加密的。我猜测可能是我突然断电,非正常关机,这一系列操作把硬盘给弄坏了,不能加密那干脆放弃好了,我就继续做系统封装,我怕封装出来的系统有问题,就在封装完毕后多次测试发现没有问题。

半年多了需要新的封装系统,这次又要用这个硬盘,不免心里犯嘀咕,就怕数据写到坏的磁道上导致我的工作白费了,手里又没其他替代的,只好继续用用了。我把硬盘放到机箱内开始准备。这是开机发现桌面有一个硬件检测软件,我也忘了是什么时候放上去的了,我没记得我上次用这个软件啊,我打开一看是检测硬盘的,我就很顺手的打开软件查看硬盘状态,一打开提示良好,我就又测了下硬盘的坏道,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检测完了,结果显示只有50多个良好,剩余全部都成功优秀了。这结果太让我吃惊了,这水平不成了新硬盘了吗。这哪像用了十几快二十年的硬盘啊,一个坏道都没连正常的都没,全是良好优秀。因为我买过用了短短几年的二手硬盘,检测出来结果都没这么高比例的优秀。我想我这事可能干对了,师父再次鼓励我呢!给了我块新硬盘!很快封装完毕,安装测试都正常后,把镜像给同修共享了。

想起正见网上见过一篇文章好像说的是万物有灵,这次真的亲身体会了,特把喜悦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