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放下执著轻舟快”的体悟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04日】

2015年下半年,我与同修B承担了一个资料点的做真相台历任务,当首批台历做好后,我首先送给同修A几十本精美漂亮的台历。因为我与A往来十多年了,A家是个资料点,A与本地区和外地区都有联系。我想平时常在A家拿真相资料,现在我手中有台历,首先应该尽快送给她。在做台历时,我与同修B商量,尽量让众生多明白真相,就在台历里另夹一些真相资料。多数都是明慧网上下载下来的,其中还夹了一张小纸条《大难临前把你叫》是我写的。

有些同修来到A家,看到那些台历里还夹有其它资料,就不高兴了。有的说本身就是真相台历,怎么还要夹其它的资料呢?也有的说这些资料,可能是某某(指我)夹的私货,是乱法,不行。你一言我一语,都说不行。就把台历里夹的真相资料,统统拿出来集中烧毁了。当我知道这件事后,自己气得快要不行了。心想:我好心好意把台历送给你们,你们就这样对待我。按常人的理,也应该给我来个电话商量一下,再作决定不迟。就说把我写的小纸条拿出来,还好说点。可那些明慧网发表的劝善信之类的,可是极好的文章呀,是我精心筛选的,怎么都一同销毁了呢?我一方面心疼,另一方面受到很大的打击。就与同修A争论起来,我说:以后不给你们送了。A回答:你不送,台历我们自己可以做等等,争论不修,各持己见。辩论了一阵后,我准备离开了,另一同修问我:以后你还会来这里(以往我每周都去,因为有些同修要找我打印真相币,和其它一些事,例如写文章等一些事情,因为我是教师)吗?我当时很想说不来了,但当快要说出口时,觉得有些不妥,这不像常人的赌气吗?我马上改口说:如果资料点里有事需要我做,请同修A给我来个电话,我就会来。

回家后脑海里不时又回想起这件事,总是想不通,师父说:“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1]。我总觉得自己没错,明慧网上发表的劝善信,我给好几位同修看过,都认为很好,一时想不通,一直到同修拿着师父《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给我看:

“弟子:我是韩国来的学员,在正法活动中与同修配合中经常发生冲突与矛盾,一定是自己有执著心,不知道该怎么办?

师:不止是在韩国,因为在其它地区矛盾也会出现,当年在中国大陆学员中也有这些问题。如果每个人哪他们都觉的自己有本事,他们都觉的自己能力强,他们都觉的自己说的对,僵持不下,其实那个时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问题的。他思想想的是我这个办法能为法做的更好,他绝不会想我在表现我自己,可是旧势力就捉住他僵持的这一点,不断的加强它──你的对、你的对、你就做的对!所以那个时候是不清醒的。真正的理智的想一想自己,再想一想别人的意见,我想事情就会做好。那个时候为什么都不想自己哪?别怕失去了采用自己办法的机会,更不应该有不服气的心。

 神哪,他不看你的办法采用还是没被采用,在那个时候他看你的心放下还是没放下。放下了,没有采用你的办法,你在这件事情上你放的下,又能协助将事情做的更好,你就是提高,你就能提高层次。什么是修炼?这就是修炼哪。我就僵持在那儿,我就非得强调我自己这个,看上去是为法,实际上是不理智的,没有真正的切身去想一想,更好的前后去考虑考虑。但是真有考虑问题不全面会给大法带来损失的当然不行,看到有执著与心不纯的更不行。所以要在法中成熟起来。

  我在费城讲法的时候谈到过这个问题,每当这时可以叫学员再看一看。这问题既然这么突出,那一到这个时候就警觉了。当然争执起来的时候啊,客观理由都很充足,当时所处的环境、那个场合也都不同,具体情况都不同。具体怎么去针对,还是你们修炼中要做好。”

师父不是对我这个问题讲的很清楚吗?根子还是执著自我,我的办法好,我的真相资料选择的好,我能多救人,放不下“我”字 ,我就是私,私当然是要修去的执著,去掉它。当我找到这颗执著心后,立即打电话告诉同修A,说是自己错了,对不起A,不应该与你争论谁对谁错的问题,我对照师父的法检查自己,找到自己的执著,感觉身体轻松了许多。A回答说:自己也有很强的争斗心,也应该去掉它。双方都找到各自的执著后,两人的隔阂消除了,层次也提高了。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谁是谁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