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在“红移沙漠”区发现大量的巨大星系

李明


【正见网2004年01月11日】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据空间网1月5日报导,天文学家在“红移沙漠”区发现了大量巨大星系。按照现有天文学理论,因形成巨大星系所需要时间的关系,该区在宇宙中被认为是天体稀少的区域。以前所做的观测都没有发现这些巨大星系。

“这些巨大星系的形成看来早得令人吃惊”, 研究小组副负责人、多伦多大学的天文学家Robert Abraham说,“或许还没到要重新评价我们的星系形成理论这点,但是已经是时候了。”

天文学家一直认为象椭圆星系这样的巨大星系是通过两个螺旋星系合并而形成,然而该过程很缓慢,要花数十亿年的时间。Robert Abraham及其合作者们却发现在科学家所称的宇宙大爆炸之后仅45亿年,巨大星系就已经很活跃。这些星系在宇宙只有十亿年的时候就已经形成,这对于星系对之间通过碰撞、合并从而形成更多的巨大星系来说是太早了。

在近日于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天文学家发布了这项新发现。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gemini_survey_040105.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正见专题